笑看世界

人生的旅途,风光无限。 Life is so beautiful!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 北欧邮轮 :美食美景娱乐交友

(2024-07-18 07:40:24) 下一个

虽乘邮轮的次数不多,但挺喜欢这种仅次于自驾游的旅游方式。邮轮像个活动的家,无需操心吃喝,睡一觉到一处,下船玩就行了,特别合适只需游一天、故地重游/拾遗的地方,尤其是陆路不能到达的岛屿。

上文说了,这是我们首次乘NCL。购票后听到不少对邮轮饮食的差评,最极端的是有人乘它家在夏威夷的邮轮后体重居然下降了2磅。朋友支招买榨菜方便面带去,我还真买了榨菜:)。后来想想,至于吗?当年带去印度的榨菜方便面都没派上用场,这是坐邮轮哎,不带:)!

可能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上邮轮后并未觉得饮食像传闻那样不堪。顶楼12层是免费的大自助餐厅,6-7层有几个免费主餐厅和付费特别餐厅(法国,意大利,日本,墨西哥,烧烤...)。 我们的船票包括2次免费去特别餐厅用餐($180/餐/人),选了2天5:45pm的法国和意大利餐厅。法国餐吃得比较满意(除错点一个汤不合口味),蘑菇汤 羊排和龙虾,尤其是勃艮第风味蜗牛都不错。只是龙虾还得自付$25,加上酒和小费,吃完就付款。晚餐后去看9pm的Show正好。 不幸的是吃意大利餐那晚,精彩的魔术表演II只有7pm一场,菜未点好 餐未用好就赶去看表演,时间匆忙没吃舒服。

自助餐厅食物花样、主要是蔬菜品种较多,品尝了一个免费亚州餐厅后非常失望,后几天都吃自助餐,直到与YT他们一起去Versailies。 在免费主餐厅中,Versailies 和与其菜单相同的Aqua 菜肴不错,最受欢迎。后来只要时间允许,都会去Versailies用餐,邮轮在海上漂时那里是与朋友聊天、消磨时间的好去处。

不过也因此错过了自助餐厅主打亚洲食品的晚餐。听XL说,在Akureyri的那天,自助餐厅有烤乳猪 ,馄饨等。看她拍的小乳猪照片挺诱人,第二晚还特地去查看是否还有,结果发现了被多人称赞的烤猪排:)。吃过2次烤猪排,LD都吃得满意,说比我做的好吃,因我不会加那么多的糖:)。

除小的娱乐场所和赌场外,邮轮大剧院每晚7pm和9pm有2场相同的Show。如和上岸游玩时间无冲突,基本都去大剧院看表演。来自英国的独唱女演员和魔术表演都蛮好。

我们同行中有人喜欢玩赌场的Poker,Bren 有天在Poker赛中拿了第一名,赢了$500。其实第二名的牌更好,但赌的就是勇气和技巧,厉害!

位于北极圈内的挪威和冰岛6月是极昼,只要邮轮不是漂游在茫茫大海中央,天气好时打开窗帘躺在床上都能看到美景,阳台房物有所值。

餐厅是最好的交友之处。下面的几位都未加朋友圈,如他们上“文学城”看到,在此问声好!

首次遇到邱先生邱太太是在Tomso 的旅馆大厅,他们自购机票提前几天到后租车自驾罗弗敦群岛那一片,下邮轮接着游法罗群岛,听得我后悔不已。后在自助餐厅又相遇几次,听LD说爱吃面条,邱先生说亚州餐厅有乌冬面,当时未完全理解他形容那的炸鱿鱼圈是“橡皮圈”,直到我们亲自品尝后。那顿饭从温温的锅贴、3根2-3寸长的海鲜乌冬面,吃到炸鱿鱼圈,我们在笑谈“橡皮圈”中吃完,接着到楼上自助餐厅补吃:)。吃过Versailies 餐厅后赶紧介绍给邱先生邱太太,邮轮在海上漂的那天同他们一起吃了顿2-3小时的午餐,听了不少趣闻。

见T女士的第一面是在照片上,美丽的面孔让我忍不住问“这是谁”。与YT夫妇和T女士在Versailies 餐厅用晚餐时与T女士聊了很多。从她一句糯糯的“麻麻”,猜她来自台湾,一问果然是。一人带着儿子在异乡打拼,自己割草,把前后院打理得像公园一般,还喜欢种菜,我们一下有了共同语言,相互分享看照片。温文尔雅娇美柔弱女人味浓浓的外表裹着一颗独立刚强传统的心,是我欣赏的女性。

在自助餐厅和岸上游途中与来自温哥华的夫妇相遇交谈几次,他们应该是从事电力专业事业有成的人士,交谈中了解了温哥华一二,了解了他们所住之处的房产环境,了解了我们途中遗漏的风情,比如Global seed vault门口的近照,比如站在世界最北端 Longyearbyen镇的特定小台阶最上端,脸颊可接受清晨第一缕阳光的亲吻,比如克拉布拉火山区的地热发电站...。只想说一声,谢谢你们的解说和照片!

还有位喝咖啡时遇到交谈数分钟的东方面孔的女士。她好像不会中文,我们是用英语交谈的。她问我,住在哪里,干什么工作。 并告诉我,她独身,小孩不在身旁,喜欢一人旅游看世界,在途中结识不同的人。“I can tell” ,我微笑着回这位喜欢交友直言直语的爽快人。

在邮轮中偶遇, 短暂的交集像划过天边的流星,未来将我们带往不同的彼岸,或许今生不再相逢。借此帖祝福相遇的朋友们! 

免费的Versailies 餐厅的早中晚餐,有些菜味道不错。

干贝的这种做法好吃

鸭胸挺美味

喜欢这个crab meat cake

意大利餐厅

有点像咸泡饭,挺美味。

法国餐厅的勃艮第风味蜗牛,蘑菇汤,羊排和龙虾都不错。

船舱看出去的美景

谢谢浏览!

2024 北欧邮轮 :行程攻略经验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微宁,我还真是很少坐游轮,之前唯一的一次是从西雅图到阿拉斯加的荷兰公司的航线,对育空去的小镇和冰晶玉洁的冰川非常喜欢。这次去北欧要第二次坐游轮了,Hurtigruten公司的船,到斯瓦巴特岛。谢谢你介绍的生动丰富的邮轮生活,想到多年前的愉快旅行,很期盼。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NCL 美食很诱人啊。五年前坐过去阿拉斯加的邮轮,饮食不咋样。看来现在有改进了。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握手,我也是,从NN年前的地中海邮轮,到后来的俄罗斯河轮,一直喜欢,以后有机会要多乘:)。 谢谢生活!祝周中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谢朽兄!你是邮轮大咖,说的一定对:)。 以后要多向你请教。 祝周中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邮轮我倒是多年前第一次坐就喜欢,转眼有十多年没再坐。昨天朋友还想拉我们一起坐邮轮去南极,价格非常好,遗憾我要回国。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餐饮真不错,比我们坐过的船强多了,Norwegian 比以前有提高,也有的邮轮公司质量下降。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鼓励! NCL吃的比我想象好太多了!刚拜读了你的《救救世界最小的首都吧一马尔代夫(6)》,赞世界好介绍!学习了!
祝周中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邮轮的餐饮的确比想象的好太多:)。 祝周中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好!邮轮的餐饮的确比想象的好太多,也许如你所说是因欧洲邮轮的缘故。刚拜读了五湖兄的好文,太牛了,连空调都能修,大赞!嫂子查找YouTube也功不可没。
谢谢五湖兄!祝周中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NCL吃得也不错呀!美食美景娱乐加上交友,内容丰富多彩。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食不错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云台兄鼓励!刚拜读了你的好文。小外孙女太可爱了!在全家的关爱下长大一定聪明快乐,没准长大又是一个医生。祝福!
祝周中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差点带榨菜,我自己现在想想都好笑。把NCL的饮食往最差的想,结果发现菜肴的卖相和口感都不错。 我特别喜欢蜗牛,羊排也不错,吃完后向遇到的每个人推荐:)。 也听人说邮轮上菜肴普遍没有疫情前的好,可能是疫情期间各家公司亏损之故吧。
祝周中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 姐鼓励!我们也是第一次在邮轮上吃到勃艮第风味蜗牛,下次再坐他家的船,2餐都去吃法国餐:))。 龙虾是LD点的,在他那吃了一小块,觉得还是我点的羊排好吃。 我喜欢吃葱姜龙虾:)。
来看canhe 姐的更新,不想姐姐家也受热带风暴Berlyl影响,抱抱。搬家不易,姐姐保重!祝一切顺利!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邮轮的晚餐,比我们去年阿拉斯加 Princess 好得好,看来欧洲邮轮更注重餐饮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存下幑宁的这个精彩系列,以后找机会去。赞好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赞幑宁大片,菜肴看着都不错啊,我喜欢蜗牛,羊排,容许都做得很诱人啊。带榨菜,笑死。不过我感觉邮轮普遍没有疫情前的菜肴好,现在很多要付费。从床上看风景,享受!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徽宁妹的北极圈邮轮游精彩纷呈!躺在床上赏海上美景,与偶遇的船友交朋友相谈甚欢,友谊绵长,挪威邮轮上的美食看得我口水倒吸,我坐过两次carnival,二次princess,都没吃到你赞不绝口的勃艮第风味蜗牛,你的龙虾看上去就让人垂涎欲滴好大只!徽宁妹的北欧游满载而归 Plus啊!谢谢徽宁妹一如既往地图文并茂好分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在邮轮巧遇多年前的老友,真有意思,有时觉得世界那么小。 要是我们这次遇到的就是你们的老朋友,真有点“无巧不成书” 的味道:))。
谢谢水星98兄!问好!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好!同一条邮轮,同样的菜肴,真是太巧了!NCL的行程不错,你们的地中海15天游一定收获多多。 祝周中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鼓励!刚欣赏了你贴的AI Cover歌曲, 好有趣! 德德玛,降央卓瑪,蔡琴和陈敏唱的歌都喜欢!曾跟着陈敏学唱《 游牧時光 》:)。
谢谢来访!祝周中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在这条船上巧遇四个多年前的朋友,也住在温哥华。他们后来告诉我,今年还去坐邮轮去北欧,说不定就在你们船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徽宁,你说巧不巧,去年我去地中海15天游是与你相同的船Norwegian Star!吃的玩的都一模一样,太亲切了!“法国餐厅的勃艮第风味蜗牛,蘑菇汤,羊排和龙虾都不错” 是是是,印象深刻。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幑宁的文章写得生动有趣,对邮轮旅行有着独到见解。幽默地描述各种美食体验,畅谈交友趣事,内容丰富有趣,令人愉悦。绝对是一篇值得推荐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