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世界

人生的旅途,风光无限。 Life is so beautiful!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季院内的花红菜绿

(2015-02-03 18:19:18) 下一个

【前言】La-vie的一句后院荒了很久了(指我的博客),让我想起了不荒芜的院子。

9月初朋友打了菜秧,等我们秋收秋游,补加小铁丝网后才去挖,足足等了一个多月。  多谢了朋友,生活因你更温暖!

种青菜过冬,虽长势缓慢,但无病虫害,无需喷洒任何驱虫剂, 是绝对的绿色食品,而且下霜后的青菜吃起来很清甜。

不像夏季湿热蚊多, 秋高气爽,在院中干活很舒适。 暖洋洋的日光下松土,挖坑,下基肥,种菜浇水,身心也跟着一起愉悦起来。  基肥依旧,仍用发酵的豆渣、牛粪混合土, 及compost。

因有小铁丝网防兔子,今年的青菜总算未成为兔子的美味佳肴 (见 菜地,与兔子斗智斗勇 )


LD说,就几颗青菜,也值得如此前拍后拍左拍右拍的。 我说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和丰收的喜悦千金难买。


于是,在寒流来临之前,LD及时地用塑料薄膜将大小青菜罩上,说是要保护好老婆的劳动成果:)。 这样成本就高了, 但那不关我的事:)。


拍清晰点看看,无一个虫洞。  曾在春、夏种过青菜,被虫子吃得千疮百孔,我又不愿喷驱虫剂,最后叶子几乎被吃光。 打那后春、夏再未种过青菜,全买来吃。 知道菜农也盆药水,但眼不见为净:)。


为保证菜供的连续性,还培养了第二梯队:)


第三梯队, 感恩节前我撒的籽。


宝贝的马兰头快快长,期待着春季用香干凉拌你。 朋友给了点荠菜籽,可惜让我弄得全军覆没,一根芽未发出。


蒜种晚了些, 蒜苗腊肉的必备品。


葱冻了一下,腰杆子还挺硬。


聪明的茶花,赶在寒流来临前绽放了。








历经了去年严冬的芭蕉树,曾以为它会冻死,没想“树坚强"挺过来了。 有空得给它修修下面的长”胡子“:)。


桂花春秋两季开花,秋日的花瓣在冬日的枝头上散发芬芳。


万绿从中一串红


绣球花可在旺季做干花,懒人也可将其留在枝头做干花:)。


枝头上的干红玫瑰,你为什么这样红?


同学送的。 腊梅啊腊梅,你何日开花?


翠竹青青, 可惜不是毛竹,否则自己挖冬笋, 爽就一个字:)。


蓝天下汗滴着,幸福着......


【后记】今晚炒了几颗自种的青菜,LD吃完批示: ”非常享受“:)。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9494,LD和我都爱吃,尤其是自己种的。 鉴定有误,徽宁离好手太远了:)。 谢谢乐MM鼓励!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呵呵,别XMJD了,不是说好了吗,搬这来我们做邻居:)。 问生活好!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青菜长得真水灵啊!这个季节的青菜最好吃了!徽宁种菜绝对一把好手!鉴定完毕。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们这零下十几二十几度,你们都吃上新鲜蔬菜了,严重羡慕嫉妒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