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球旅行-法国 南部 (37)

(2013-12-11 13:13:36) 下一个

南法

(2011-05-31 15:07:15)[编辑][删除]

5月16-22日
 

小吕和小谢是一对电影狂人,曾有过一年看251部电影的单人记录。你提出关于电影的问题,他们一定知道;而他们要聊关于电影的话题,你就不一定都知道。基本上在蒙特利尔,你要打他们俩电话,找不到,那他们一定是在电影院里看电影;找得到,那就是他们在电影院里等电影开演。他们的级别也到了推荐的电影我绝对不去看,他们说烂片我就去买票的高度。我们不是因为电影相识,是旅游,然后当然是饭桌,进而是麻将桌。
 

像这样的人从没出席过嘎纳电影节是耻辱的,于是不顾评委的未邀请,他们俩自费来了南法。本来我们是没有法国南方这一站的,听说他们在嘎纳附近租了海景房,我们也闻风而至。去了嘎纳,看了绿的薰衣草,吃了牛排,喝了法国酒,喂了野猫,还竟然打了麻将。一路风尘仆仆,他乡遇到故知,我们俩着实需要这几天的休息。
 

因为我们原本不准备来法国南方,所以对于这里有什么景点几乎一无所知,大权旁落,一切听小吕小谢安排。他们俩带着我们闯嘎纳(Cannes),走尼斯(Nice),奔摩纳哥(Monaco),东征西杀。又一天内驱车800多公里,扫荡阿维尼翁(Avigon)一带,直捣塞尚(Cezanne)的老巢,还走错路白送一个马赛(Marseilles)的夜景,直累到我们俩躺地求饶为止。
 

“左脚?!”这是小吕在我们给他讲解开手动车时要用左脚控制离合器的时候发出的惊呼。在北美,大家都开自动车,所以小吕从来没听说过开车还跟左脚有关系。我们准备租车去周边小镇,网上订好车子以后,大家约定下午5点在租车公司门口见,说好我带驾照、信用卡和护照,要用我的信用卡做保险。我临出门的时候从腰包里掏护照的时候还想了一下,要不要直接把腰包都拿上,就想了一下又算了。于是等租车的时候,发现我的驾照还在腰包里,于是只有小吕三证齐全,有资格租车。
 

欧洲的车基本都是手动的。小吕应该说是新司机,只听说过离合器,没概念。租车小姐上车手把手现教小吕开车,小吕这才见识了什么是离合,什么是档位,一松脚车子就是一窜,所有人脸煞白。当小姐听小吕说能不能找个停车场练下先的时候,彻底绝望,回办公室不惜血本找了一辆自动车给小吕,还是奔驰,还带GPS,还是柴油车,还不多收钱。大家喜出望外。
 

用翠西的话说,“凡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如果那天我带了驾照,靠我开过两小时手动车的经验怎么也把车开出来了。那样或者大家会在新闻联播上看到“519日在法国南部发生重大车祸”,或者两年后大家会看到我站在F1赛车的颁奖台上。小吕在租车小姐带他上路开车给他演示时还恬不知耻地抱怨,为什么你们不开自动车。小姐很不屑地说,自动车是给傻瓜开的。MD
 

从离开家,现在刷牙的时候又用上了杯子,感觉好奢侈。昨天吃饭的时候,我说必须得走了,要不如此贪图安逸,意志很快就消磨了。这是旅途上第一拨来和我们会合的朋友,不但缓解我们旅途的孤寂,也让我们得到休息,补充精力。谢了。别人呢?就没有别的人想见识见识我一顿吃五块牛排的样子啦?!




有朋在远方相聚,不亦悦乎










没有电影节裹乱,嘎纳是个非常漂亮的海边小镇。谓“红地毯”就是电影节把沿海滩一线全部圈起来,不让游人进入,只有脖子上挂牌牌的人进出。我当时愤怒地站在他们的闸口想,什么东西。回过头来看娱记们,也不容易,赚不到钱还可以改行干油漆工。







尼斯的海滩上有大批美女,你懂的。法国风情的典型就是逛街边摊。










摩纳哥就是一个土豪聚集地,到处都是钱的符号。它还有每年一度的F1赛事,我们来的时候已经铺好。摩纳哥最有名的赌场,不但10元才准入内,还要正装出席。娱乐,给丫送钱,在欧洲是个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