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华民族的医学瑰宝中医浅谈(二)湖南名医姜寿康(A)

(2015-01-28 10:02:02) 下一个
我的女儿,内分泌失调已经有好几年了。例假极不正常。12年,因腹部疼痛去看医生,原以为是胆结石引起的疼痛(此前曾经做B超查出有胆结石。"但经CT和核磁共振检查,又发现胰腺头部有肿瘤。女儿怕我担心,不敢告诉我。只是电话中说她腹部痛,可能是胆结石,让我为她祷告。我和教会朋友为她祷告。她进一步做了活检。还好,是良性肿瘤,但位置不好,手术风险非常大。我知道情况以后,非常担心,想到乔布斯,李开复,都是搞计算机的。使我不得不考虑到她的工作环境,一个人一个小房间,好几台电脑同时开着,她已经有肿瘤,房间里的辐射对她的健康绝对没有益处。就督促她干脆辞职,吃中药调理身体。但她想到刚买了房子,有那么多的贷款要还,辞职怎么办?于是在西雅图看中医,吃了不少的中药,情况并没有改善,例假仍然不正常,做核磁共振,胰腺肿瘤一点也没有变小。工作上也感到压力。心情也不好。于是我更担心了。再一次督促她辞职。终于在去年,她辞去了工作。她定了七月六号的机票,来我这里。在她回来之前,我去一个好朋友家。知道她父亲是国内一个老中医。对她说了我女儿的病情,然后说:"你看,你能不能给你父亲打个电话,或者发信,把我女儿的情况告诉他,看他有什么建议或者开个药方。""不用,我父亲下个星期四就过来了。来探亲,呆一个多月。""什么,你父亲下个星期就过来了。怎么这么巧。天意,天意。"

果真,我女儿回来的第四天,我朋友的父母就一起过来了。周五,我就和女儿去朋友家。我朋友的父亲姜寿康,是湖南人,一口道地的湖南乡音。我实在无法听懂他的话,可他能懂我们的话,他女儿就做了翻译。他首先认真的为我女儿把脉,先左后右,把完脉,问了女儿一些问题,就开药方了。共开了两个药方。第一个药方是调节女儿内分泌的,针对女儿例假问题。第二个药方是针对胰腺肿瘤。

为了配药,女儿专门租了一辆汽车,我们到多伦多太古广场的中药店抓了五付药。回来后,我就给女儿熬药。10天吃完了五付药。女儿吃药以后,例假大大改善,到现在五个多月,没有再吃药,例假已经基本正常了。不仅如此,就连多年睡觉打鼾的毛病也消失了,再就是晚上失眠的问题也大大改善。这一下,使我对姜大夫的技艺满怀信心。决定实施第二个方子。无奈,方子中需要的活甲鱼,加拿大没有卖的。我们决定回国用这个方子为女儿治她的胰腺肿瘤。下个月,我们就回中国了。效果如何,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姜大夫去年八月下旬就回国了。回国之前,夫妇二人和女儿一起来我家,当时我脖子右侧发现有疙瘩,大家看我在博客上去年换了博客照片,就会看到我脖子上的疙瘩。当时,几个朋友知道了,都让我去看医生,好好检查。正在我准备约看家庭医生的时候,姜大夫来了,我随便告诉他,我脖子长疙瘩的事,他用手摸摸,说:多吃海带就好了。"我就没有去看医生了,去买了几包海带煮来吃。现在,疙瘩已经消得差不多了。姜大夫的中医水平的高超,使我极其佩服,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要了解姜大夫学医,行医的经历。于是就引出了下面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