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梦“怎么回事,为什么和我的人生有那么多的交结?(C)

(2014-12-27 11:35:00) 下一个

前面的梦都出现在我未出国之前。出国之后,虽然常常做梦,但醒来之后,记忆非常模糊。但有一次的梦境,至今想起来,还栩栩如生。

那是我出国八个多月时的一个梦。是93年四月下旬的一天。说起这个梦,有必要交代一下当时的情况。我先生出国不到一年时间,就失去了挚爱的儿子和父亲。这个打击对他是巨大的。原本就性格内向的他,更加郁郁寡欢。后来更走入了迷途,信奉了"青海无上师",在一次听青海无上师的布道中,鬼迷心窍的受了青海无上师的印心,从此,吃素连鸡蛋都不吃,打坐是晚上从蒙特利尔大学回来,都已经11点了,起码要打坐两个小时。时间不长,人的精力明显下降,而且思维也不正常,似乎要遁入空门,说话也不着边际,伤我极深。我们夫妻关系也陷入从未有过的冷战阶段。绝望的我,去了教会,牧师和教会的兄弟姐妹那真挚的关怀和引导,使我愿意像上帝敞开我的心门。

就在这种状况下,有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境是这样的。我在我们当时租的公寓楼房的阳台上,湛蓝色的空中,忽然出现了一座美丽的宫殿,巍峨壮丽,是我从没有见过的,宫殿慢慢在空中移动远去,接着又出现了两个非常英武的两个栩栩如生的 半身头像,衣着打扮,也是我从没有见过的,也在漂移。那种感觉太美妙了,仿佛我到了仙境一样。接着,又看到阳台下面,好像一个大花园,几棵树上开满了非常漂亮的花。我当时感到眼前的景象太美了,梦中竟然不知身在何处。又好像四妹就在睡房里,就喊:"玉锦,快来看,太漂亮了"四妹就快步走了过来,一看,不由得说:"哇,真美。"我又喊我先生,让他也赶快过来看,他也走了过来,可在他走过来的瞬间,天昏地暗,瓢泼大雨,花朵纷纷落地,一片凄凉。我正诧异时,醒了过来。原来是梦,可梦境如此清晰,我又陷入了沉思。

按我当时的理解,这个梦可能预示着我只要沿着上帝带领的路,信靠耶稣基督,就会有光明的前景,而我先生如果继续走打坐吃素,信"青海无上师"的路,前途堪忧。可当时我无法告诉他这些,因为他当时对"青海无上师"的痴迷到认为"青海无上师就是上帝"一样,容不得我说"青海无上师"半个"不"字。

当然最后,我先生经历了曲折坎坷,最终信靠了耶稣基督,我也知道他现在在耶稣基督那里,然而,他九年前不到62岁就猝然离世,却是和"青海无上师"的弟子脱不了干系。(详情我会在以后我的信仰之旅中详细介绍)

现在介绍近几年几个梦。有两个梦是和同一个人有关。这个人是我原来所去的教会里的一个比我大六岁的一个姐妹。平时我们叫她阿梅或者王师母。因为她先生原是一个大学的教授。退休以后,定居在滑铁卢。他们两个人非常爱主,常常会邀请一些新的朋友到家里去做客。阿梅那精湛的厨艺,堪比饭店的大厨师。从他们两个身上,我们都能感受到从神而来的爱。阿梅不仅厨艺出众,在家里更是里里外外一把手,从裁剪缝纫到修理电器,从种菜养花到烫头理发,从理财管家到房间的布置清理,都让人赞叹不已,实在是一个难得的人才。更可贵的是,热心,喜乐,助人。所以,赢得了广大朋友的爱戴和尊重。

我曾经多次和先生参加他们家的宴席,品尝过阿梅那色香味俱美的佳肴,观赏过或淡雅、或清幽、或艳丽、或茂盛的各种盆栽。特别有一次,他们家里的昙花晚上会盛开,邀请我们一家和其他朋友去他们家,先是盛宴招待,后品茗聊天等待昙花的怒放。我们边聊天,边注视着昙花,看到花苞一点一点地慢慢扩展,哇,一朵开放了,接着第二朵,第三多,,,,足足开了六七朵。盛开的白色的昙花飘逸,娇嫩,优雅,神秘,引人无限的遐思。这时候,我们全不顾说话了,全神贯注在昙花上,可惜那时侯没有数码相机,只能用有限的拍照余下的几张胶卷拍摄了几张昙花照片。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昙花,以前只是听说昙花一现,秉烛夜游赏昙花,这次可真正看到昙花了。我们继续欣赏,时间不长,昙花的花瓣就开始回缩,变成了枯萎的花苞。我这次真的见证了昙花一现。感叹"美丽却短暂",这不也是许多人一生的际遇。

说梦,回忆到阿梅,感慨万千,打开了我脑海里冰封多年的记忆。那情,那景,是不可能再重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