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这种蘑菇有毒吗?误吃毒蘑菇会送命的

(2014-05-20 10:08:11) 下一个

                            这是昨天和朋友在树林里看到的蘑菇,长在枯树干上,很大,有撑开的手掌大。7年前,误吃过毒蘑菇,一家中毒,小孩还差点送命。不得不进行肝移植。希望有人能告诉这种蘑菇是否毒蘑菇。我是不敢采蘑菇,血的教训会汲取一辈子的。但为了 有些人可能忍不住 谗会去采,特 发出来,让大家辨认,以免中毒,后悔晚已。现在野蘑菇很多,千万别乱采来吃。采野蘑菇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上次的蘑菇我放了些天,忘了拿出来。前天看到,已经不好了,全扔掉了。以后再看到蘑菇,会向你请教的。
rnrn369 回复 悄悄话 辨别蘑菇要看柄,不是看叶。一般来说柄上有道埂的就有毒。这几种我无法辨认。下次你若请教他处时,请把蘑菇柄照下来,帮助判断。
鱼鱼鱼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毒蘑菇,碰到也会中毒的,你以后不要采了!!! 
有疑问拍个照片就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