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星星的故事---你永远活在妈妈的心里(完结篇)

(2014-05-02 11:29:53) 下一个
    今年是马年,如果我的星星还在这个世上,今年就是他的本命年,明天就是他三十六岁的生日。可他离开世界二十四年多了。在他幂寿36岁的日子降临的时候,我的心又痛起来了。不由自主地想到他---我的星星,也想到我的丈夫。

    36年前的这个日子,我的心已经焦虑了好多天,也等待了好多天。因为他的预产期应该是一个半月前,可他为什么迟迟不来呢?困惑伴随着担心。卫华倒还坦然,他说:"别担心,可能医生搞错了。"唉,但愿如此吧。所以,以防万一,女儿就放在我娘家。

    夜里三点多,忽然腹部感到疼痛,不过不厉害,而且间隔时间比较长。这是第二个孩子,算是有一些经验了。我起床,烧水,卫华问:"你怎么起来了?""好像快生了。"卫华一听,就要起来,我说:"不着急,你先睡着,我烧水洗个澡,然后煮几个鸡蛋。叫你再起来。""你行吗?我还是起来帮你吧。""不用,我自己没问题。放心,睡吧。"听我这么说,他说"那好吧,我再睡一会。"

    水热了,我有条不紊地洗个澡。然后又煮了几个鸡蛋。腹部疼痛有些厉害,一看时间,快五点了,就喊卫华起床。然后整理了要带的衣裤,卫生纸等。对卫华说,可以走了。卫华扶着我下楼,用钥匙开了他的"飞鸽"自行车,包挂在车头,我坐在后面,卫华说了一声:"坐好了,我骑了。"我们就这样上路去医学院了。

    到了医院,五点半过了。医生马上检查,说:"上产床。"我就躺在产床上。十几分钟痛一次,不痛的 时候,感到肚子饿了。我对护士说:“我饿了”,护士问:“带吃的没有”“有,煮鸡蛋,在我爱人那儿”。护士到外面从卫华那里取来了两个鸡蛋,我剥皮后吃了。护士说:“还要吗?""够了。”“吃饱才有力气”。这时候,疼痛加剧,间隔时间越来越短。那时候,丈夫是不能进产房的。卫华只能呆在外面,听着我一阵一阵的呻吟。好在,一个小时后,七点十分,星星出生了。当卫华听见那响亮的孩啼声,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了。护士打开门,告诉他:"生了,男孩,七斤八两。"卫华激动地说:"我爱人好吧。""好着呢,放心。现在我们推她到病房,你可以一起去。"

    就这样,我们的儿子带着我们的期盼,带着我们的厚望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他聪明、英俊、好奇心极重,一会说话,就会提问题。在他的小脑袋里,不知怎么搞的,有那么多的为什么。九个月的时候,正值春节,卫华从科大探亲回来。那天晚上,卫华拿了一个灯笼,点上蜡烛,整个灯笼红彤彤的,我抱着星星,卫华拿着灯笼逗星星,星星够不着。没有想到,才九个月的星星竟然把卫华拿灯笼的哪只胳膊往下拽,就够着灯笼了。当时我和卫华都惊呆了,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想到这个办法。写到这里,那晚的情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如今,卫华,星星都离开了。

    尘封的记忆打开了,又一件事情浮现在脑海。那是星星四岁时,我们住在翠花路小学,他姐姐还在托儿所全托,卫华在西北大学上班。那天,中午吃过饭,我和星星睡午觉。正睡着,有什么东西到我的胸口上,我惊醒了,喊:"干什么?"星星说:"妈妈,我看你的手在胸口上,我怕你做恶梦,我把你的手挪开了。"原来,我曾经做恶梦,会害怕的大叫,把卫华惊醒,卫华发现我当时手放在胸口上,后来卫华告诉我,没有想到大人说话,星星居然听到记在心里了。

    星星发病的那天早晨,非要去参加考试,上午考物理,下午考语文。成绩出来,星星已经陷入深度昏迷。星星到走,都不知道他带病考的这两门课的成绩。星星走了,老师把学生证送到家,我才知道,物理是95分,语文是92分。其它成绩都不错。可惜,对星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星星在时,有一次,我看到星星用两个大作业本钉在一起,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我看了两页,原来是武侠小说,我心想,这星星对武侠小说这么有兴趣,竟然抄了这么一大本。随后,这件事就忘了。星星去世后,我只留下了他三本作文本,和两本数学本,其余的都处理了。去年回国时,到他一个同学文欣家,这个同学和星星的关系非常好,他母亲 樊老师和我的关系很好。那天,樊老师对我说:“你星星文笔不错,听文欣说,星星写过一个武打小说很不错。”听到这里,我想起来曾经见过的那个本子,这才知道原来是星星自己写的 武侠小说。后来询问我女儿,证实了,我处理的那个我认为是星星抄的武侠小说原来是星星的作品。我懊悔透了。早知道,一定会保存下来的。

   在前面回忆星星的文章里,写过一些回忆,当然,星星的故事很多。但我越回忆,就越难过,就回忆到这里吧。在星星即将36岁幂寿的时候,写出此文,寄托我的哀思。

   星星,你能听到妈妈的呼喊吗?你能知道妈妈对你的思念吗?你和爸爸在一起吗?你们一定在一起,你和爸爸就都不孤单。

   妈妈祝你们在天堂永远快乐!!!星星,你永远活在妈妈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风是雨'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实际上,我每次写文章之前,都不知道能写成什么样子,我只有在心里默祷,求圣灵给我智慧和灵感。果然,写的过程中,一句一句话语就蹦出来了。我知道,这是圣灵给了我灵感,我由衷的感谢圣灵一直以来给我的恩典和爱,我也多次经历“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的益处。”我知道,我只有满存感恩的心来度我在世的日子,平安喜乐就会常常陪伴着我。也祝福你幸福漫溢。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看了你的部分文章和你去罗马时拍摄的照片。很不错。相对你,我是一个新博客,不到半年。你在西安呆过不到一年,也算半个老乡了。原我们共勉。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athcliff'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和安慰。你的话语,使我知道,你是一个能够体贴人的细心的人。祝福你天天快乐。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uliang'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和拥抱。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thsense'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跟读我的文章。儿子在世时得到了我们的爱,而他对我的爱和理解,以及孝顺,超乎一般的孩子。使我难以忘怀。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肥肥乖乖' 的评论 : 恩格斯的一句话“死对于死者并非不幸,对于活着的人才是不幸。”活着的亲人想通了这一点,爱惜自己、把对逝去的亲人的爱和思念存在心里,就是对逝者最大的安慰。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直言好' 的评论 : 我也相信,星星现在一定在一个我们还不了解的美好的地方和他爸爸在一起。他善良、懂事、孝顺、上进,单纯,他就是上帝最喜爱的孩子,所有把他提取接到天堂。谢谢你。
直言好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在天上一定很幸福。祝福你。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容易。以前我怕死,自从我母亲去世后,我对她是如此的思念,想到死后能够和我母亲团聚,再回到她的怀里,我对死亡的恐惧也就消失了。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文章,写得很感人!你儿子有你这个爱他的妈妈,在天上也会幸福的。
laoxuliang 回复 悄悄话 Sad. Nothing can compare losing a loved little one. Hug.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angwenzi'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提醒,我看完了您写的星星的故事,系列。姐姐文笔好,那是一颗母亲的心。记忆力真好,这么细小的事情都记得起落笔,谢谢您! 我比星星大十岁,和现在比,那时候的岁月真的很艰难,您和谢世的先生求学,工作和生活的路多么不易。两个孩子都懂事。
天使,有的时候,他们会来到这个世界上陪我们走一段路,因为他们太完美了,会很快离开我们。
这就是上天的礼物。
抱抱姐姐,好好生活!
去年圣诞节,今年复活节,我们在罗马Monte Mario 山丘上,一家 Dominikaner 密闭的修道院看到梵蒂冈的一件圣物,那是写新约的Lukas绘画的圣母像,他见过玛丽亚本人。我不知道我是否写出一篇文章,两次朝拜后,我的感受就是两个词,慈悲,全心接受命运。
对了,我和女儿09年到10年间,在西安工作生活过十个半月,在这里叫一声老乡姐姐!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让人潸然泪下。们母子一场,也是缘分。星星是个好孩子,虽然过早夭折了 ,令人伤心欲绝。但活着的时候给你带来了快乐和幸福,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慢慢回味就够了。总有一天,你们会重聚的。
我不大会劝慰人。祝您母亲节快乐!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你,你可以在文章的目录里看到我前面的系列文章,希望能喜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姐姐的文章,看到这篇回忆。

“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
好好活着!祝福姐姐!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也谢谢你的祝福。圣灵与我们同在。我能感到耶稣对我那厚厚的爱以及圣灵和我同工。谢谢。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失去了儿子,妈妈伤心欲绝. 但相信你的儿子和丈夫已经和天父在一起。正如你所说的,基督徒的家是在天上,有一天,你会和他们在天家见面。

母亲节快到了。祝你母亲节快乐!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和肯定。我之所以能有良好的心态,是因为我知道人不过是这个世界的匆匆过客,迟早都会离开这个世界。但并不是“人死原知万事空”,而是有一个永恒的美好世界在等着我。我是有盼望的。我现在还在这个世界,就要活得潇洒,快乐,健康,坎坷和痛苦锤炼了我,也成了我的精神财富。我知道我应该怎样度过在世的日子。“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这是我行事为人的准绳。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出你的故事。一直在跟读。佩服你的心态,喜欢你的文笔。多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