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味可口的野韭菜煎饺

(2014-04-23 11:12:37) 下一个


                                      这是我们这个地区的野韭菜,长在树林里。
 


                                         野韭菜洗个干净,加上 你喜欢的敷料。我是加熏肉和粉丝。
 


                                      然后加入油、花椒粉、生姜粉和盐,搅拌就均匀。

 


                                            用 杆好的饺子皮来包。



 

                                    锅加热,放些油,然后把包好的饺子放入裹里,倒一些面糊汤,不要稠,均匀沦如。                         

                                     然后盖上锅盖,火要小,7、8分钟就熟了。用一个盘子扣住,翻过来就行了。

                                  用筷子分开就好了。你就可以吃到美味的也韭菜煎饺了。

          
             野韭菜, 每年四月十号左右,我们这里一些树林里的野韭菜就争先恐后地钻出地面,不几天功夫就一片一片的,    绿   油油的,实在喜人。这时候,一些亚裔同胞就会到树林里去割野韭菜,割回家的野韭菜,摘干净,淘洗干净,就可以切小,然后和煎鸡蛋,粉丝或者肉等,你喜欢的材料做成饺子馅。再用面粉加水和成面团,就不细说了。看下面我的图解吧,半个小时后,香喷喷的煎饺就出锅了。今年因为冬天特别冷,春天姗姗来迟,所以,野韭菜也比往年晚出土一周多,昨天才吃到今年第一次的野韭菜煎饺,真是圆了我一年的思念啊,就两个字"喷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鱼鱼鱼 回复 悄悄话 吃不到啊,馋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