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互联网上的兄妹情---喜哥(安徽温氏)的家谱

(2014-03-31 09:33:34) 下一个
喜哥(安徽温氏)的家谱:

喜妹好,因为你说苦哥不好,干嘛要苦呢,顺口来个喜哥不苦‘。
你告诉我微信名字叫xixi,我只以为是妮称而已,不想是小名,当然叫喜妹多好啊,你们五朵金花,有个喜哥能续香火,那就锦上添花了,不过你家严慈都不在了,这个儿子是认不成的,入不了家谱的。我是温氏家族的现在的宗亲联谊会会长,2003年开始,带领宗族一干人续修我们的家谱,我的文才确是得到施展。我们的族谱是从明朝初年开宗立卷,历史上修了八次共有12大册,我主持的是第九次,收集近万族人入谱。本次续谱与上次相隔近80年,为了保证每个人都能续上祖宗,老谱我几乎抄了两遍,把分支绘成图谱,一家一户去对,历时5年,修得正果。期间我也学到很多东西,弄得自己更有些学究味。我们的姓氏起源,家族历史变迁也理清楚了。由于族人外迁谋生,全国各地很难找全,目前还在继续搜寻,有些是从互联网上找到的,有些是通过网友传话,喜妹如遇安徽温氏烦请引介,喜哥有礼了!

上面是喜哥的家谱,如果有安徽温姓的网友想 续家谱,请自己联系:喜哥的联系邮箱 如下:
wenyufeng430420@163.com


===================================


喜哥好,生我的气了吗?原想今天再在网上发有关你我信件的博文,可没有看到你的回应,就没有发。而发了"人生无常,生命脆弱"---秀玲的故事。是怀念我在西安翠花路小学时特别要好的朋友极其悲惨的故事。就不给你发了。
 

From: 温苦
Sent: 23/03/2014 12:39
To: 
Subject: Re:Re: Re: RE:
喜妹好,你是成功的,成功的博主,当然有读者的功劳,没有天赋勤勉,也是无法成功的。这其中的道理无需多说。我是没有精力开微博,qq上,是开通过,只有开篇一句话,  “新手(菜鸟)上路,请多关照。”以后一直再没上去瞧瞧,现在想来也觉可笑。我的精力主要放在孙子身上,祖宗有托,岂能辜负。网上,我只和喜妹有缘,长时间应和,偶然与老友网上相遇,也就寒暄几句,叙叙旧,互传一些照片,不甚了了。当孙子不需要我扶持的时候,自己还没老年痴呆,也许会续一续年轻时的梦想。   喜哥祝好
在 2014-03-23 04:07:45,
喜哥好,你谦虚了。你的文笔也不错的,你是没有写博文,写了以后,看到有许多人在看,就有了动力。就会越写越好。人呢,是需要自信的,如果有人鼓励。肯定,自然就进步了。我发博文以后,李彦就没有少鼓励我。我把她对我的鼓励发给你。你就知道了。实际上,大人和小孩的共同点就是;需要表扬和鼓励。

Yan Li

3月4日
 
发送至
 

刚拜读完你今天的续集,就收到了照片。谢谢。

今天写卫华和你相识的过程很有意思。写得好!继续!

这才是你应当投入精力的地方。否则真埋没了你的才华。

  你好!
>>
>> 天天都在盼望看到你的新文字。你越写越好了! 今天这篇尤其生动有趣。
>>
>> 写家人的那些篇章,读来总是悲伤。我能理解,你也是留着泪水写下那些永远难忘的记忆的。从字里行间,我可以看得出,过往的每一个画面,每一句话语,都已经在你的脑海里翻腾过几千遍了。。。。所以我悲伤。

 看到你的博客在短短几个月里就超过了20万的点击量,成就惊人!

这充分说明了一般读者对你的喜爱。你下笔如行云流水,极为流畅,细节描写生动,真实可信,情感朴素正直,这些都是吸引人之处。

先休息一段时间,接着再写。我等着看秀玲的故事呢。

 最近的文章,我留了不少的眼泪。缓缓吧。否则,我怕犯病。谢谢你一直看我的博文,也谢谢你的肯定和鼓励。人生变幻莫测,谁能真正主宰自己的人生呐。明白了这一点,也就读懂了人生,就会看淡名、利、金钱和其他。祝好。
>
 在 2014年3月19日 下午12:18,Yan Li

 2014年3月22日 上午11:52,温苦 <wenyufeng430420@163.com>写道:
喜妹好,甚慰。答应过,写写我的那些故事,放的时间长了,一时很难理出头绪。看看你的精彩文章后,我有些不好意思出手,再等等吧。  喜哥祝好
在 2014-03-22 01:12:21,
喜哥好。我的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没有问题。谢谢你的关心。我目前发表的文章,都是基于过往的经历或朋友的经历,不需要太多的构思。写着写着灵感就来了。另外,我伏案的时间不长,基本上是躺在床上用手机写的。然后到图书馆电脑上发的,所以,还可以了。谢谢你的牵挂。祝好。喜妹
在 2014年3月21日 上午11:51,温苦 <wenyufeng430420@163.com>写道:
喜妹好,领教。写东西,在我来说很伤脑筋,搜肠刮肚,修辞遣句挺费神。拉家常式的东西,可能逻辑混乱,不会吸引人。你有那个“美丽人”毛病,不能伏案太久。不知是否大好,甚念。不过,事物总是有两面性,作家成天构思着他的文字世界,心无旁骛,犹如在练气功,成名的作家,多数都能长寿,有如巴金老,就是其一。望我喜妹也能修炼得道,潇洒逸仙。喜哥祝好
在 2014-03-21 04:10:27,
喜哥,你又说错了,眼泪没有毒,相反,可以宣泄不好的情绪,是起到排毒的作用。当然,过了就不好。伤心的人,经过宣泄,就起到疗伤的作用。物极必反,最主要,要自己会排解。不用担心我,我的抗压能力是很强的。祝好!喜妹
From: 温苦
Sent: 20/03/2014 12:00
To:
Subject: Re:
喜妹好,祝贺!祝贺!其实我也不是脆弱不堪,只是不愿意接触悲苦的东西,我看电视剧遇到这些,还有耍阴谋的情节,我都会跳过去,或者干脆就不看这个节目。你写这些,也不能太动情,动情会伤心的,不利养生。当然,不动情,写不出感人的东西,矛盾啦,你找个平衡点,眼泪可是有毒的,伤心!    喜哥祝好
在 2014-03-20 03:02:46,
喜哥,最近写的文章,怀念逝去的朋友的系列,我写的过程中都常常泪流满面,就不发给你了。以免你那脆弱的感情受不了。等你足够坚强,再发给你。看来,女人的承受能力是大大超过男人的。祝好!喜妹

温苦

3月27日 (4天前)              
 
 
好你个喜妹,居然把我的隐私也贴了出去,看我怎么罚你。气倒没生,有点不好意思,那些自吹自擂的炫耀,恐招高人窃笑。不是不想回应,我是在认真反思,暂时还没想好怎么回应,我还得想一想,成熟了再写。其实,你写的那些人生沉浮,我感触颇深,很想回应,但是我们的生活背景,人生经历虽然有些相同之处,多数却有截然不同的境遇,因此,我们对事物的视角,说话(文章)的语境就会不同,我呢,又是位随性之人,口无遮拦,一语既出,无意间就伤着别人,哎呀到嘴边的话经常会噎回去,这是好的情况,多数没噎住,因为没意识到。我写和孙子乐享天伦溢于言表,但我就没考虑听者之人有何感受。还是没想透彻,再想想吧。             喜哥
好啊,喜哥,竟然敢威胁我。你可知道,我可是什么都不怕的女中豪杰噢。
     玩笑开过,就此打住。既然你没有生气,后续我还会继续发噢。实际上,人生百态,那有一样的遭遇呢,你的许多文章还是蛮不错的。我发的时候,会尽量注意不要泄露你的阴私。可是,我想把你是安徽温氏宗亲会长的信息透露出去,看能否为你招兵买马。你意下如何。喜妹祝好。

温苦

3月28日 (3天前)
 
 
 
喜妹好,说来也巧,今天就有宗亲短信索要家谱。好吧,悉听尊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