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无常,生命脆弱---许红的故事(C)

(2014-03-29 09:39:21) 下一个
   那天以后,每周日去四军大看母亲,周一到周六的忙忙碌碌,加上那时候家里都没有电话,还侥幸的认为,许红可能不久就会像前几次一样,会好起来的,所以就一拖再拖。拖到寒假,没有几天就要过年,更是忙忙碌碌,准备初六去看许红。谁知道,初四许红就离开人世,得知消息,心里那个懊悔,自责和内疚,自不必说。

   初五,相约了近20个同学去许红家吊唁。到许红家,一看,灵堂就设在她们的睡房,院子里的绳子上挂满了帐子,院子里摆满了花圈,灵堂里除了花圈,花篮,在她的遗像上方是一个大大的十字架,非常醒目。由于灵堂里满是人,院子里也站满了人,于是我就拉出了许红的丈夫刘宏声,让他随我们到大门外。

   我问她:"许红的遗像上方的十字架是什么意思。"刘宏声告诉我们:"许红自从得了白血病,就信了基督教,幸亏她信了耶稣,否则,她活不了这么长时间,早就走了。"这些话,对我们这些当时根本不了解基督教,从来没有听说过耶稣的人来说,一点感觉都没有。直到93年12月26号,我和卫华受洗归入基督,才明白刘宏声当年那一番话的含义。也才明白许红为什么面对死亡那么从容,那么无惧,那么坚强,那么豁达。

   可是,当年多次去看许红时,从来没有听她谈到她信耶稣。可能她是因为当时的特殊身份(共产党员和厂里的常务副厂长),不便于让人知道她的基督徒身份吧。

   过了两天,我们到三兆火葬场参加了她的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看到冰冷的棺材里躺着她那依然美丽,依然端庄,依然大方,依然典雅的躯体,她才44岁啊。我们一个个泪流满面,她工厂的工人更是一个个泣不成声,还有的扑到她的棺木上放声大哭,场面实在是感人。

   看到他丈夫对她那深情的怀念和追思以及她的女儿对她不舍的哭诉,我们无不动容。

   听到他们单位领导在追悼仪式上介绍她的生平时,听到她那苦难、坎坷、坚强、拼搏的一生,我们无不感到难过和惋惜,但想到她曾经对死亡的感悟和诠释,看到她安详、美丽、似乎还在微笑的栩栩如生的面孔,我当时的头脑里是"许红,你如此美丽,如此坚强,如此豁达,如此动人。可命运为什么对你如此不公呢?你现在有思维吗?你能感受到我们的惋惜吗?但愿你在另一个世界里天天都快乐!

   许红,我的好姐妹,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也相信在天上时会和她见面的。你看到我最近发的有关“喜哥的文章了吧。”我一直想给他传福音,感觉很困难。希望你能给他传福音。因为他是安徽温氏宗亲会的会长,如果他能信耶稣,将会影响很多人的。谢谢你了。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读这个许红为故事后,我觉得很为你的朋友惋惜,她这什么年轻就去世了.但我也为她高兴,她接受了耶稣,成为天父的女儿。

她曾经对死亡的感悟和诠释,来自她的信仰.基督徒不是死了,是睡了。当耶稣基督再来,所有的基督徒会复活.你感到遗憾未能见她最后一面,但有一天你会和她在天上相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