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互联网上的兄妹情---喜哥的梦中情人(续一)

(2014-03-24 14:06:58) 下一个

   喜妹好,你开始点题了,就如你所愿:我的梦中情人专题. 我说的所谓校花,不是现在那种有貌无脑残疾人,而是天资聪慧姿韵俱佳的人杰。喜妹应该是。那个时代貌美智残,很少有人多看一眼的。

   我的意中人,起先不是小学同桌的她。我是1956年从乡下转学到城里的,浑身上下都是泥土味,上五年级,不知是否同桌,六年级时同座位,谈不上青梅竹马,但确两小无猜,天真无邪,一帮少年男女,结伴上学、回家(学校离家较远),又偶而结伴郊游,时间长了,小伙伴们就说我们是一对,那时小屁孩们总喜欢说谁谁是一对,就是过家家吧。

   我这个同桌,精灵小巧,大大的眼睛,长辫子拖到膝盖,很是招眼,皮肤有点黑,人称大辫子黑牡丹,绝顶聪明,当然我也有些聪明 ,否则谁会带你玩,人以群分呀。初中我们上同一个学校,也是这个学校第一届学生,1957年合肥市在工厂区创办的第一所新中学。

   她和我不是一个班,但一起来的伙伴较多,那个过家家的话也被带到这里,居然被公认了。有时会有并班上课的事,有同学恶作剧把我的帽子带到她的头上,闹个大红脸,后来她那个班被拆分,成绩好点的被分到我在的一班,可她不愿意,年龄大了不好意思,毕竟那是“被”说成的,如果自然发展,也许会有结果,那也是也许而已。

   实际上,她的正科成绩比我强,我的名气大,主要是多才多艺,音乐美术体育样样突出,要不是手指短,就被选送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读书,大概属于李双江那一批。美术就不用讲啦,人称小画家,后来我小弟也在这个学校读书 ,班主任碰巧当过我的班主任,知道他是我的弟弟,把我夸得一朵花,有事就拿我作比较,让小弟生活在我的阴影里,我小弟被同学誉为双脑子,心里那个憋屈,到现在还耿耿于怀。前些年回来探亲,还在说在学校没比过你,没当过三好生,工作职称上我超过哥了。他实际上是想说没辜负家庭对他的期望。

   我的小学同桌,高中又和我同班,这时候大家都成熟多了,没人再开玩笑了,为了备战高考,我们又分班了,我在理工班,她在医农,考入了复旦大学生物系。高中没有什么太多故事,有的是毕业前后有些变化,且听下回分解吧。喜哥又卖关子了,祝好!



   喜哥,我吃过早饭,打开信箱,看到你的信。喜哥,你在初中阶段,简直是个高级人才,音体美全面发展。怎么样,现在更擅长那方面。唱歌,谱曲,写词还是画画。我原想出去,一看,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我这里还没有雨具。只好作罢。困意袭来,小息了一会。喜哥别卖关子了,下次先告诉我,毕业前后的变化是怎么回事。好不好。小妹这厢有礼了。


   喜妹好,其实写到此处,我有些不情愿续下去。喜妹,世上的事物总是盛极而衰,我也不例外,可我当时不可能有这种感悟。自己的确有理想抱负,真的没有多考虑情感的事,那个年代这很典范,这方面早熟的人,多数成绩不怎么样,我那位姐高中上了别的学校,大学时有位同学和她同校,说她成绩一塌糊涂就会谈恋爱,没上完就退学了。

   高中我们也是第一届,初中7个班,到高中只招了两个班,凡是成绩好的,都留本校,我们毕业时录取率进了合肥市前三甲。学习的故事比较多,以后再说吧。高中阶段,大家对过家家的谈资几乎绝迹,基本都埋头学习,无暇他顾,我和小学同桌相处也不像初中时那样别扭,有时还合作上台俄语朗诵,她的俄语也很好,大学期间我们有时还用俄语通信。男女同学之间没有什么互动,我当然也一样。

   不过我们之间相处和别人是有区别的,我心里有她,她也知道,但是我们没有单独活动过,有机会的,但我把她只放在心里,在我的心里想的不是同学们说的“天生的一对”,而是她高我一筹,有些不配。后来的发展有了映证。那是高考过后,事情有了变化,我的一位最好朋友后来跟我说,她考试后突然上他家,有事没事来借书聊天,弄得我这位老弟心猿意马,通知书一接到又没了踪影。老弟当然知道我们的关系,实在憋不住了,找我来分析,也分不清个子丑寅卯。这件事对老弟影响很大,放在心里挥之不去,和我一样也很晚才结婚。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我能理解。大学毕业后,老弟还从我这要了她的地址。又到凌晨啦,就算是中篇吧,且听下篇分解。还是昨天那个节点,真对不住喜妹了。那确实是我人生的一个关键节点。    喜哥这相道个歉!

   

    喜哥好,实际上,你所叙述的,在那个年代,是有共性的。当然你从农村来到城市,你们班上有许多来自农村的,你本身已经比同班同学大了两岁,再有什么姐姐对你有意思,是能够理解的。她心理上、生理上当然更成熟。而智商上差,也在情理之中。你幸亏没有坠入情网,否则,你不可能会有后来的成功。

   至于,你的那位梦中情人,算了,既然她并没有和你心心相印,你又何必对她念念不忘呢?时过境迁,还是好好珍惜你的妻子吧。我的故事要比你的多多了。涵盖情感、事业、拼搏、抗争,也丰富多彩。如果你有兴趣,后面会慢慢地告诉你。权当我是练笔吧。但是我也有担心,这么一直写下去,你要回应,不免要熬夜,影响你日常的生活安排,先这样吧。

      祝喜哥万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