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互联网上的兄妹情---如何结为兄妹

(2014-03-22 08:18:04) 下一个
您的肖像,让我想起二三十年代的电影明星,有气质,有风度,冰魄摄人,真是一位冷俊正气的美人啦!

2013年n月j日 12:03
 您移居加拿大又居住在西安吗?

2013年n月j日 11:57
啊!难以置信,多么生动妙趣天然的画面。你的摄影技术的确精湛。看得出,那个地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难得呀。看了你几张玉照,才把我的映像从30年代明星的你拉了回来。原来是位温文儒雅、宽厚慈仁、良善怀德的学者呐。我也爱好摄影,,相比之下,就太业余啦,得向你学习。

2013年n月j日 09:56

谢谢你,我己经回到加拿大,我对照相有兴趣,但并不专业,我有时间的话,会多发些到网上,



2013-06-05 03:36:44
>
>   xxx你好。你的网址暴露了你的姓名和生日。不知我猜得对否。我上周五从西安飞到西雅图,周六就急急忙忙赶到温哥华,因为我回国前,买了一套单元房,六月六号办理过户手续,我女儿因为工作签证的变化不能离开美国,,而过户前有许多手续要办,我只能勉为其难地赶到温哥华,时差都来不及倒。好在昨天办理了主要的事,现在就只能等律师办理其它事情。,所以今,明两天就闲下来了。刚好,可以去看看家具。我只顾着说自己的事,抱歉抱歉,你可能不晓得,我根本就没有申请交朋友的网站,糊里糊涂地就看到这个网,可能是我的朋友放我到这个网上吧。然后,每天一打开邮箱就会看到许多人在关注我。我懒得搭理,也不感兴趣。慢慢地,就有点好奇,这才放我的照片到里面。我之所以在众多的来访者里,回复你的关注,是因为看到你在合肥,而我恰恰在合肥中国科技大学工作过将近两年。先聊这些。有空再聊吧。xx

发送日期: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7:09 上午
>主题: Re:咳,你好。
   一点都不错,字也全对,事后后悔用了这个邮箱。我也是莫名进入这个网站,看到你那张照片,觉得挺神秘,常浏览主页一言不发,出于好奇就发了一问,得到你的回应。说来也巧,我就是科大对面的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作。以工作之便游山玩水,拍了很多照片,发几张让你指导。

在 2013-06-06 01:33:32  
>为什么网名叫苦呢,我挺好奇。看了你的信和照片,前两张是在黄山拍的吧,第三张好像是美加大瀑布,第四张瀑布前的照片,瀑布看起来气势要小多了。照片拍的还不错。岁月的流失,我们都不再年轻,容貌的变化,承载了太多的酸甜苦辣。不知道你逝去的年华,有着怎样的经历。而我却是由伤痛所伴。44岁,痛失爱子,58岁,挚爱我的丈夫猝然离世。幸亏我信的上帝没有离开我,耶稣基督用大爱托住了我,众多的朋友和兄弟姐妹的关爱扶持着我,使我在短短一个月,就走出了伤痛的阴霾。上帝也屡屡垂听我的祷告,神迹奇事常常发生,我的身体不再柔弱多病,热情.自信.平安.喜乐更是充满了我。

这几年,回国旅游了一些地方,神奇的九寨沟和黄龙,淳朴美丽的丽江.大理和昆明,鬼斧神工的张家界,以及陕西境内的小城镇。也去了长沙.深圳.香港等等,看到了中国的神速变化。同时,参观了毛主席和刘少奇的故居。等等。感触良多。美丽壮观的自然景观,感悟到上帝的创造是何等的神奇伟大。而城镇的快速发展,伴随的却是混乱的交通.污浊的空气.假冒伪劣充斥在衣食住行的各个层面,人心不古,道德沦丧,恶性事件屡屡发生。何时才能有一个真正的和谐社会。谁主沉浮,唯有耶稣。一点感慨。 

 On Thu, 6 Jun, 2013 9:58 AM EDT 温苦 wrote:

>温故知新,温苦怀本。看起来有些悲情,实为励志。甜蜜安乐多了,容易昏昏然,含辛茹苦可以提振精神。我的网名山野村夫,有些超尘脱俗的味道,不免落入知识分子疾世愤俗的俗套,但它确实代表了我精神世界中很大的部分。我的个性描述不全面,生活中我最不愿求人,有些自我封闭,有是非的地方我一定离得远远的,但工作中却正相反。我的一生,与妹子相比,应属于功德圆满了。妹子的岁月沧桑都写在脸上,浮生自缘,缘尽则散,妹子坚毅脱凡,真是好样的。

6、6
苦哥,你好,从你的心中所流露出来的本性,与世无争.洁身自好,
原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人的一生,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劳力苦作,又有几人能真正的功德圆满。社会是一个大染缸,人在这个复杂的染缸里不断地为自身的既得利益抗争,奋斗。善良的人,往往是弱者,在命运面前,常常碰的伤痕累累,头破血流。不得不哀叹一声,命运是注定的。而那些所谓的强者,诡计多端,总是算计别人。于是,就有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古训。曾经的我,性格是非常直率,遇事总喜欢搞得明明白白,从不畏惧权威。这样一来,不免会得罪一些人,但也交了许多肝胆相照的挚友。总之有得有失。遭遇也就较别人坎坷了许多。这些又使人生也较别人丰富了起来。苦难使人成长,挫 折使人成熟。现在的我,虽胸无大志,却也活得潇洒自在。这就是真实的我。

  刚刚睡了一会,再上网,电脑死机。现在只能用手机简单回复。你的信,很哲理,耐人寻味。我就叫你大哥吧。我们家只有姊妹五个,没有男孩,能有你这样一个大哥,挺幸运的。昨夜又是3点就醒了,刚刚睡意袭来,现在又困了。匆匆而就。再见。

 苦哥:今天到图书馆办了借书证,这样就可以上网,但是,发现无法用中文书写,只好用一个翻译文件来写信。我没有找到你发来的信。很遗憾。从你写来的自我介绍的文章看,文笔不错,所以我很想多看你写的信。多向你学习学习。你自我介绍到,你是文革中毕业,而我是文革中高中毕业,经历了上山下乡,招工进城,到教育系统当起了教师,通过自学考试一步一步,从小学、最后到西北大学教务处管起了老师,有时,也会为成人高考的学生讲现代汉语。插队的时候,看到妇女太辛苦,不仅要和男的一起干农活,而且所有的家务(做饭、搞卫生、带孩子等等)都要作,小孩子一个一个脏呼呼的,在地上爬来爬去,实在可怜,就立志;如果我在农村呆一辈子,就绝不结婚,我可不要过这种生活。 所以,尽管当时有几个大学生追我,我一一回绝。好在,我在农场呆了不算长的两年半,期间还装了一年的腰包户口,也算幸运了。进城已经二十三、四了。一工作,许多好心人就连连为我介绍对象。我呢,横挑鼻子竖挑眼,直到遇到我心仪的对象,我的先生,我才认真地谈起了恋爱,可是由于我和我先生都属于过渡的清高和自尊,一句话不对,竟然中断了半年多,好在最后他低头,我们就再一次谈了起来。今天到此为止。你若有兴趣,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走进对方的心里,就像朋友一样,能感受到对方的关心和牵挂就可以了。像我们这样,愿意倾听对方的心里话,就很好了。年纪大了,就喜欢絮絮叨叨,一般人,那有时间和兴趣听你唠叨,也没有兴趣和耐心去看你写的东西,我的这个网上大哥愿意看,这不就是一个知音吗,别的根本不需要的。
kert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交流,估计很难走进各自对方的心里,就不要指望什么真情了吧。各自炫耀的成分多了些罢了,哪来的真情?
月坛老汉 回复 悄悄话 麻烦您下回用大一号字体,行吗?这又不浪费纸张,影响环保,更不是写密电码,便于隐藏。眼花,看看就串了行,眼不花,就这小字看着也串行。行行好,为您的读者考虑周全些,行吗?。刷个贫嘴,开个玩笑,别生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