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互联网上的兄妹情---喜哥的致歉

(2014-03-21 09:50:24) 下一个
    如果你看过我前面的博文,留意到其中的“曾经”这篇文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会开博写文。世间的事千变万化。我在网上结识的 那个大哥在元旦时又接连发来两封信。我们的兄妹情又恢复 了。今天,我会把这两篇来信发表在下面。后面会接续发表我曾经给他发过的几封信,其内容是关于我自己青年时代的感情世界。

     喜妹好,请接受我充满歉意的、又是特别真诚的元旦祝福。既然认了妹子,不会反悔,我会不时给妹子送上祝福。至于我答应你的要讲的故事,也会在适当的时候继续。中断书信交流,本没打算这么长时间,我曾告诉你,我有比较严重的拖延症,自己明知,却很难克服。有缘相识,能那样交流,有生以来第一次,也不会有第二次,我非常珍惜。我能接受你的那一面,我有说不完的话,非常难得,可惜另一面,我却无法面对,我有莫名的忌讳,这方面是无法交流的。人生如梦,走着走着就老了,我有共鸣,非常感慨。你发来的信件,我流览了一次,知道在写微博,我的东东可以写,名字最好用我的旺旺号“麻布青山”(意即山野村夫),希望不要想象发挥哦。你的来信,我移到专门文件夹,转发有些困难,找起来很费事,有我忌讳的可能被删了,容我慢慢找找,我也记不得哪几篇,索信全部发回来吧。   祝喜妹万福   喜哥于元旦

     喜妹好,发来的“走着,走着,就老了。。。。。。”  我看了开头,很有意境,可惜我没有时间欣赏完,悠闲感伤我暂时还享受不到,我习惯性地趟漾在一成不变的俗务之中,这是我改不了的恶性,但,倒也自觉充实。看了你最近发来的部分信件,有些感悟。人生,我已到了黄昏季节,有人赞美这个季节是“最美夕阳红”,也有人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也有如你所说的,活出自我,活得充实,不同境遇有不同感悟。我只想如天空之中一闪而过的流星,也就满足了,享受那一瞬间的灿烂,得到了吗,也许,岁月匆匆,没来得及细细品味,现在来反刍,也许能回味无穷。之于我,命运也许是公平的,有一个启智较晚 的聪明的脑袋,读书上学艰苦自立,工作也算一帆风顺,成绩被工作对象认可,我的内心世界是墨守传统的,上天也满足了我,给了我孙子和外孙,让我天伦有乐,但是没有给与财富,所以我说,它是公平的,人的所有欲望都要满足,那是不可能的。“财富”有不同内涵,我不想矫情,这个世界没有钱财是万万不能的,由于理财不当,总在我想贪婪一下时跌入深渊归零,哈哈,命哉运耶,守住退休金,乐哉悠哉吧,别做财迷梦啦。       你发来的一段博文,我看了,不错,有数千人浏览,成绩斐然啦,不过不能像教书讲课那样透彻明了,要适当运用你教我写情书那些的手法,比如你介绍接识我的那段话,怕有误会,自己来个定性  “纯真的兄妹”,反而会有人不信,语言直白天然非常好,我这里可能犯了好为人师的毛病。文学创作,我就免了,我写东西,非常伤脑筋,反反复复来回从头读起,句诊字酌,就这点字,写了几个小时,天天给你回复,坚持不了,就别说创作了。    好了,不知你什么时候能看到这篇“绝情”后的信,静候佳音。    “绝情” 哥于午夜后收笔2014.0102

    因为 最近发的文章很令人难过,我 自己也是投入了太深的情感,流了很多 的泪水。是有些压抑 。现在发一些轻松的文章,缓解一下情绪。然后再继续“人生无常,生命脆弱”的系列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了"如何结为兄妹"就知道了。细心看噢。
kert 回复 悄悄话 您前面有怎样结识那位大哥的文章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