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无常,生命脆弱---建萍的故事(下)

(2014-03-14 09:20:42) 下一个
  看看实在不行,建萍已经来日无多,就又转到北京的医院。不久,建萍就去世了。建萍从确诊到去世不过三个月。前一阵子,我患病期间,鱼鱼回来照顾我,和她在华盛顿的一个附中同学取得联系,而这个同学的母亲也是附中的老师,是星星的班主任。当时刚好在华盛顿她女儿这里,打电话过来,和我聊了一阵。说到建萍,都感到非常的惋惜和痛惜。说到星星也感到非常难过和惋惜,感叹人生的无常和生命的脆弱,谁知道明天,谁又能真正掌控自己的未来。

    就拿最近来说,马航失踪,昆明事件,长沙凶杀案,还有高速通道里汽车相撞燃烧,纽约的楼房爆炸倒塌,,,,太多了,每天都有许多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正如经上说:“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雅4:14)

   说到建萍的丧礼,附中还派了三个人代表附中的老师到北京参加了丧礼。

   但说到陈教授,却也为建萍感到不平,原本那么恩爱的一对夫妻,在建萍走后不到半年,就和北京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的一个女的(好像是什么副所长)另结新欢。不久,就搬迁到北京去了。为什么不再等等,起码等建萍离世一年再结婚也不迟呀。唉,这男人的感情,真是变幻莫测,让人琢磨不透。如果建萍地下有知,真是情何以堪。
 
  一个美满的家庭,不到一年,就这样解体了。

  岁月的流失,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伴随着物欲横流,人心不古,空气污染。"江山如此多娇"已经失去了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这就是现在的中国。人们都在为名,为利,为房子,为车子而拼搏。岂不知,拼到了,又如何。小二,小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失了家庭,进了牢房。天灾人祸,意外疾病,天天都在吞噬着无数的生命,放眼看,这个世界满了强暴,凶杀,淫秽,腐败,贪污,欺骗,大气污染,人心败坏,恶性事件层出不穷。无数的家庭就这样解体了。无数的悲剧还在上演。活在当今的世界,你内心有真正的平安吗?

   罗 15:13 但愿使人有盼望的 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
 
   建萍,我的好朋友,我祝你在另一个世界快乐,永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oc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理解。看到现在许多年轻人对待婚姻和爱情的轻率态度,感到痛心。爱情原本是神圣的,是深沉的,是有内涵的。谢谢!
Starock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渔渔,主要是打字太吃力。

“失去亲人时,每个人都会以他特有的方式去应对这种悲痛。陈教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重新结婚,没人知道他内心深处究竟感受如何,他真的就从此幸福了吗?希望如此!信不信由你,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感受悲伤,去处理悲伤,这个过程有益于悲痛的人,也有益于他周围的人,其实是一个对他人负责的态度。”

讲实话,这女的也敢嫁!让人吃惊!(顺便加了一句。非常赞成你妈妈的观点)
usagi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感情上的事 谁都不好说。。也许是rebound,也许他受不了自己孤单一个人,也许早就有了 只是所有人都被蒙在鼓里,也许是她自知时日无多,走前有意安排的。。。我们可以认识遐想,就好比穿鞋 舒不舒服 也只有穿鞋的人自己心里清楚
usag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中 我只看了一半 您还会重贴吗?
鱼鱼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ock' 的评论 :
您好,我妈妈英文不好, 这段她看不懂的,您愿意写成中文吗?
Starock 回复 悄悄话 Everybody has their own way to deal with the loss of their loved ones. For Mr. Chen, he got remerried in a short time, nobody knows how he felt deep inside his heart, was he really happy then?! Hopefully he was! Believe or not, we all need certain period of time to process our grief, it is good for ourselves as well as the people around us, it is also resposible to the others too!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iwei' 的评论 : 我认为,我对陈教授写的已经相当客气了。恩爱的夫妻,一方走后,就是缅怀,思念,也有一段时间吧。多等半年就是活人受罪,那这感情也太浅薄了。
ruiwei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这样评论他丈夫。生者也痛苦,不能让活人受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angwenzi' 的评论 : 那就直接说她考过了托福,也来美国读书了,想给老公一个惊喜没有告诉她。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她究竟是以探亲身份去的,还是以她自己也联系到美国读研究生,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毕竟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就连告诉我这件事的老师姓什么我都记不得了,只记得事情的经过,还记得到那个老师家去吃过一次饭。那个老师的丈夫好像姓刘,记不确切了。抱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angwenzi' 的评论 :

肯定需要I-20表。 因为要证明去“探”的那个人有资格在美国居住停留。 学生的话
就是I-20。否则的话, 偷渡过去没有身份的人, 给家里写封邀请信就能让国内人
探亲了。怎么可能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咏儿' 的评论 : 我当年办理探亲就没有你说的什么表要填。只需要一份邀请函就行了。邀请函,那还不好办。
咏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以探亲的名义去美国,他老公是会知道的吧。。。他需要把I 20 表给她。。。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叹息,很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唉,只能叹息。期待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