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终于正式调到科大附中

(2014-03-12 11:21:49) 下一个

    第二天,到学校,就和同事说了这件市,让帮忙寻找昨天救鱼鱼的人。上课了,我在我们班讲了这件事,询问学生,有没有人可以提供线索。还真有一个学生告诉我,她们家的邻居,是个印刷厂的工人,昨天下班回来时,浑身都是湿的。第三天,我买了礼物,按照学生提供的地址找到了那个工人家,那是一排平房,他们家住的是里外套间。我谢谢那个人的见义勇为,感谢他救了我的女儿。他连连说:"没有什么,谁见了,都会这么做的。"真是一个好人啊。

   女儿先学了游泳,天也渐渐的暖了。六月份,又是放学后,两个孩子回来时,女儿又是浑身湿漉漉的,我问怎么回事,原来他们放学后去大门里面的眼镜湖的亭子玩,女儿又不小心掉到湖里了,不过这次,是她自己游上来。我又好笑,又好气,说:"一定是你想试试自己的游泳水平吧。"

   前一阵子,我患病期间,女儿请假回来照顾我,说到这件事,女儿说:"妈,真的,我不是有意掉到湖里,而是不小心掉到湖里的。"到底怎么回事,只有她自己最清楚了。

   五月份,附中组织老师到杭州旅游,坐在学校的客车上,穿山越岭,沿路景色尽收眼底,百花争艳,万紫千红,怎一个"美"字了得。

   当天就到杭州。第二天自由游,因为我想去拜访杭州钢厂的老同学丽,就离队一人游,匆匆把所有景点走马观花的游了一圈,虽然时间紧,但由于是一个人,很自由。于是重点参观了三泠印社,三潭映月,苏堤春晓,断桥 残雪,南屏晚钟,还专门到虎跑泉品尝了 用此泉水泡的龙井 茶,满口留香。看到蒙蒙细雨,干脆叫了一只小船,两个船夫划船,就我一个游客,悠哉悠哉,似乎一叶小舟飘荡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空旷、浩瀚、天水一色、雾蒙蒙,那种感觉真是好奇妙。在湖里就这么游了一圈,到现在回味起来,还有那种神奇的感觉。上岸后,又匆匆坐公车到杭州钢厂,然后找到传达室,打听我的同学,都知道,因为丽的舞跳得特别好,全厂有名,电话叫来了丽,看到我,丽惊奇得不得了,马上就来一个拥抱,立刻请假陪我到家里,我们畅谈别后多年的思念和变化。而后丽大展厨艺,搞了六个菜,记忆最深的是西湖醋鱼和蒸螃蟹,味道真好。因为时间有限,他先生又匆匆为我们拍照。时间过得真快,必须赶回旅馆,否则怕赶不上回程车。我们依依惜别。  三天的旅程结束了,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在附中,工作一个月后,领导和同事评价很高,报请学校,学校就积极为我申报正式调动手续,到科学院批下来,也快放假了。拿到调令,我又和校长谈房子,校长说:"你放心,一定会让你满意的。"

   一放假,我就一个人匆匆回到西安办理正式调动手续和搬家事宜。

   一切顺利,只是整理东西太麻烦了,搞了个集装箱,总算要托运的东西搞定,装箱,运走,手续办好,还有许多东西要运到我妈那里,幸亏同学帮忙搞车,才把一切都搞好。还有十几天,我可不想早过去,怕合肥的闷热天气,到八月25号才坐火车过去。

   到了科大,家具还没有到,还好,房子已经分好了,够照顾的了,三间睡房,没有厅,有个小厨房,两家合用厕所。附中好多老师都羡慕得不得了,那时候,房子多紧张,好多人还住两间睡房的平房,而我们竟然住到楼房,二层,还三间睡房,听说还是58年给苏联专家盖的楼房。房间地面是红色木地板。卫华还不是科大职工。对我们的这种待遇可以用神奇来概括。

附:我和丽的合影, 丽在左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鱼鱼鱼 回复 悄悄话 眼睛湖那次好像是去打酱油吧,亭子旁边有个竹筏子,我想上去玩儿,确实因为会游泳所以胆子大了。。。结果当然就掉水里了。。。怎么也不能算是故意的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