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星星的故事---好奇也孕育着危险

(2014-02-21 09:33:20) 下一个

   但是,作为男孩子,有时候也会做出一些危险甚至伤害到自己的事情。星星也不例外。在他四岁左右时,那时他爸爸从科大硕士毕业,到西大工作,我们学校还没有分给我住房,我们仍旧住在地院,他也从地院托儿所到我们学校的托儿所,每天随我到托儿所,我下班会接他一起回家。那天回家时,他碰到地院托儿所时的小伙伴,对我说:"妈妈,我可以和鹏鹏玩一会再回家吗?"我说:"好吧,妈妈先回家做饭,不能玩时间太长,记着回家吃饭。"然后我就回家做饭了。

   饭还没有做好,就有一个小朋友来找我,说:"阿姨,你快去看看,星星脚受伤了。"我马上关上炉门,就随他走了出去。原来,他们几个到地院正在兴建的一个还没有完工的楼房旁边的砖垛那里攀高爬底的追逐,结果星星攀到一堆砖垛上面,撞倒了上面的几块砖,砸伤了他的脚,大拇指头的指甲有一小半快要脱落了,留了好多血。看得我心直痛。我找一个男老师帮忙,把他抱下来。星星知道是他自己闯得祸,疼痛得那么厉害,竟然不哭。

   到卫生所,医生怕感染,给他清洗后包扎起来,还打了一针破伤风针剂。自始至终,尽管痛得他脸上冒汗,都没有哭一声。我也舍不得批评他。抱他回家以后,就让他躺在床上,我做好饭,扶他坐起来,把碗端给他。等他吃完饭,躺下来。我这才和他谈心,让他自己先说说,为什么自己现在不能下床走路。他告诉我,都怪他自己贪玩,也不知道上面的砖头会砸到他。我这才告诉他,:"什么叫危险,你们今天这种玩法就非常危险,还好,砸的是你的脚,搞不好的话,整个砖垛倒下来,人都会被咋死的。以后,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危险的地方不要去,危险的活动不要搞,大人,不可能随时都在你的身旁,一定要懂得自己如何保护自己,,,。"星星说:"妈妈,我以后再不玩危险的活动了。"

     后来有几年没有出过事。可上初一时,那时,他已经11岁了。又发生了一件事,搞得我胆战心惊。那天,我正在办公室,忽然电话铃响,拿过话筒,是我们楼下邻居打来的,让我赶快回去,说星星把手炸伤了。那时,卫华出差不在家。我赶快跑回家,一看,星星左手破了,留了好多血,赶快带他坐车到省医院去看急诊。又是一阵清洗、包扎、打针。事情是这样的,星星的好奇心非常强,听了化学老师讲了一些关于炸药的知识后,就萌发了自己做实验的想法。就和他的同学,也就是楼下打电话给我的那家的孩子。在我家阳台,把一些鞭炮拆开,把炸药粉倒在一个小瓶子里,实验还没有来得及做,不知怎么碰到小瓶子,发生了爆炸,炸伤了他的手。好在,只是皮外伤,几天以后就好了。但这个教训,够他记取一辈子。

   星星是一个聪明、懂事、孝顺、乖巧的孩子,尚且会一次又一次的闯祸。倘若碰到一个任性、逆反的孩子,家长更得操多少心啊。所以,对孩子的教育真的不能放松。

   星星小学三年纪时,也就是85年九月。因为卫华暑假回来探亲,看我带两个七、八岁的孩子,太辛苦,就决定九月份,他去科大时,把星星带到科大上小学。这样寒假时,我可以带鱼鱼去探亲,鱼鱼快九岁了,连火车还没有坐过,该让孩子见见世面了。就这样,星星被他爸爸带到合肥去上学了。

   86年元月,一放寒假,我真就带着鱼鱼去合肥探亲。到了合肥火车站,一下火车,就看到,卫华和星星在站台上东张西望,星星眼尖,先看到我们,就喊:"爸爸,妈妈在那里。"然后就拉着爸爸的手朝我们奔过来。我背着包,牵着鱼鱼迎着他们走过去。一见面,卫华接过了包,伏下身,抱起了几个月没有见面的宝贝女儿,问:"鱼鱼,想爸爸吗?"星星扑到我的身上说:"妈妈,我可想你了。"我伏下身,搂着儿子说:"妈妈也想你啊。"鱼鱼轻吻了爸爸的脸颊,反问爸爸:"你想我吗?"卫华回答:"想,想,当然想我的宝贝女儿了。"星星看到爸爸抱着姐姐,就对我说:"妈妈,我要你抱。"我试着想抱儿子,可抱不动,就说:"妈妈力气小,抱不动。"星星说:"一下下,就抱一下下。"看着星星那渴望的眼神,我顾着劲,抱起了星星。星星说:"好了,放下我吧。"不约而同,卫华和我同时放下了孩子。卫华说:"好了,我们坐车到科大了。"星星则拉着姐姐的手,说:"姐姐,咱们一起走。"看着两个孩子亲热的拉着手走在前面,我和卫华不由得相视而笑。

  在车上,姐弟俩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一进科大大门,鱼鱼就被美丽的景色吸引,而星星则充当了导游的角色,一路给姐姐介绍校园里的景色。不像姐弟,倒像兄妹。真是幼苗不愁长,几个月没有见,星星成熟了不少。

    到了住的地方,还是79年我探亲住过的那栋楼,房间不同。进屋,看到除了有两个单人床拼的大床,还有一个单人床在大床的对面。卫华说学校看到他带一个孩子,照顾他,就没有再安排别人住这个房间。科大还蛮有人情味的。对科大的好感油然而生。

   星星的故事先写到此。以后再来分享星星的作文和其它故事。后面的故事和我的经历有关。就另起新的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