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祭奠”——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2014-01-10 12:00:04) 下一个
    放下电话,脑子完全处于混沌之中,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我只是想到,要赶快回加拿大,但机票是21号返加拿大,怎么办?要赶快找出机票和护照。但当时就是想不起来机票和护照放哪里了,怎么办?怎么办?慌乱之中,忽然想到,应该祷告。于是跪在床边,向天地的主,我们的主耶稣祷告:"慈爱的天父,我谢谢长久以来你对我的爱和看顾。刚才,接到加拿大朋友的电话,告诉我,我先生忽然住院,什么情况,我不知道,但你都知道。主啊,求你安定我的心,指教我该办的事,也求你保守我先生,医治他,并求你保守我尽快办好回加拿大的机票,一切的一切都交托给你。谢谢主。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祷告完了,心里似乎安静下来了,头脑清醒了。想起了护照和机票放在哪里了。然后给姐姐妹妹和干儿子打了电话,半个小时后,干儿子第一个赶来,用他的电话打北京中国航空公司电话,机票最早是第二天下午三点,然后又赶快打西安旅行社电话,定西安到北京的机票,,,,。总之,就剩下去取机票了。姐姐妹妹也来了。我和小妹去西稍门去办理了机票。回到家我只留下四妹陪我,让其他人都回去。从接关雎的电话,到晚上8点,已经接了九个加拿大朋友的电话,滑铁卢大学的教授李彦的先生来了两个电话,向我报告我先生在医院的情况,好朋友西霞,秀芳,教会的朋友等等,有的是报告找到我女儿的信息,有的是安慰我, 等等。

     但晚上九点,秀芳又打来电话,告诉我,我女儿已经在医院,让她打电话给我,让我买治疗脑出血方面的药。放下电话,我想,外面的药店已经关门,到哪里去买药呢。忽然想起,前一阵子中央八台总播放一个治疗脑瘫的广告,当时感到效果还不错,曾经抄了联系电话,何不打电话询问。于是找那个写下号码的本子。找到了,结果发现在九月初写的三首诗。如果不是找电话号码,早就忘了写诗之事。电话号码就在最后一首诗的旁边。先打电话,虽然有两个号码,一个没有人接,一个是私人电话。算了,不打了。回头,仔细看我一个月前写的那三首诗,看完,我的心都凉了,我怎么能写那样的诗呢,看来,我先生是过不了这一关了。当时,就把这三首诗给我四妹看了,并说"你姐夫看来是凶多吉少,否则,我怎么会在一个月前写下这样的诗呢,你姐夫一向身体都没有什么毛病,去年身体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怎么会脑出血呢?我早就忘了这三首诗,可偏偏因为女儿让买药,所以才想起找电话号码,一切,好像就是为了让我看到这三首诗。好让我有个心里准备。我现在就把诗抄一份,留给你。"说完,我就把诗抄了一遍,交给四妹。

     晚上11点左右,电话铃声响了,是伦敦医院的医生来的电话,我英语不好,听不太懂,于是,医生找来了伦敦国语教会一个姓林的长老跟我通话。我说:"我女儿现在在医院吧,请让我的女儿和我说话。"于是,就找来了我的女儿和我通话。我问女儿:"你爸爸现在情况怎样?""他们给爸爸还插着抢救的各种管子,他们认为情况不乐观,所以要问你,要不要填器官捐赠书。"听到这里,我插话了"你爸爸有醒过来吗?"没有,一直没有醒来。我说:"现在不要和他们谈捐赠器官的事,让他们尽全力抢救。我这次回来知道一个亲戚的老婆两年前成植物人了,可最近忽然醒了。所以不要让他们放弃,我明天晚上就过去了,到时候看情况再说吧。"女儿又说:"妈,你要有思想准备。"我说:"女儿,妈妈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妈妈现在最担心的是你。刚才你让秀芳阿姨打电话来,让我买治疗脑出血方面的药,妈妈也不知道买什么药,药店也关门了,妈妈找一个治疗脑瘫方面的热线电话,发现了妈妈九月上旬写的三首诗,妈妈现在给你把这三首诗读一遍,你就知道妈妈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然后我就拿来了那三首诗,读给女儿。女儿听完了我读的这三首诗,似乎也明白,能在一月前写下这样的诗,实在是太不可思议。只有一个解释,就是圣灵感动才写下来的。就是为了让我们提前有个思想准备,也让我们明白,生命的脆弱。人总认为自己能掌控一切,总在筹谋明天,实际上,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根本没有能力应付瞬息万变的客观情况。"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而掌控一切的只有主宰天地万物的上帝。

    附05年写的  三首诗    具体日子记不清,只记得是九月上旬 
                                       
      第一首             ”  蹉跎岁月近花甲,历经酸甜与苦辣,生死别离留伤悲,何时才能回天家。”

      第二首             “  生死存亡在乎天,荣华富贵何足谈,人生自古谁无死,信靠耶稣当为先。”

       第三首            “   蹉跎岁月近花甲,艰辛颠连与苦辣,幸蒙天父拣选我,恩典伴随奔天家。”


Sent from my Windows 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吕贝卡' 的评论 : 确实写了三首,而且不是写在正规的本子上,是我当时在国内注册的公司的宣传广告的背面,连续三页,每一页上还写的别的东西,如回国后的花费记载,一些随意的话语,朋友的电话号码等。如果不是找电视广告上的电话号码,我真的忘了写诗这码事。只能说一切都是天意吧。谢谢你,如此细心。第二天坐飞机在北京转机有三个多小时,所以,当整理好东西,我还打电话给我当时在北京的干女儿。转机等的时间,干女儿带来她的儿子和女儿,和我在候机室见面,我还让她看了这三首诗,那时候,心里还存着我先生可能会慢慢好起来的想法,所以还带了让我妹妹买的大、小便盆。准备无论如何,我都要好好照顾我先生。结婚将近30年,我从来没有照顾过他。因为他从来也没有病到需要我照顾。写到这里,我已经把持不住了。再见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同一个主题连写三首?!Bless your heart! 不信靠神,面对这样的处境真是要急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