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星星的故事---为什么提前回西安

(2014-01-31 10:05:01) 下一个
   每当回忆第一次带星星去合肥,星星那聪慧,可爱的形象就不由自主的浮现在我的脑海。他的音容笑貌,他那稚嫩的话语千百次的在我的眼前晃动。原本应该在合肥多呆些日子,但因为合肥的夏天又闷又热,我可能是出生在寒冬腊月的缘故,不怕冷,特怕热。虽然去的那天,因才下过大雨,不感到热和闷,可第三天,就感到闷热难耐。卫华只好去买了一台电风扇,他们父子还可以忍受。我就感到特别难受。

   有天晚上,星星和他爸爸在床上睡了。而我,浑身出汗,只好拿了把扇子到外面去乘凉。大热的天,工人还在盖楼,灯火辉煌,我就一直走,走到水上演讲厅旁边的六角小亭子。坐在围栏上,能感觉微微的凉风。很舒服。忽然一个年轻人手里抱着一卷凉席过来了,问我"这里还有人吗?""我没有看见有其他人。"他就把席子铺到地上,然后朝我走来,想要坐在我旁边,我感觉这个人不怀好意,我就起来坐到另一边的围栏,对他说"你去休息吧,我再凉一会就走了。"他就躺在席子上。看到他已经睡在凉席上 ,我站起来,一边摇着扇子,一边说"这天怎么这么热。"他说"你躺这凉一会吧。"我说"不用了,你歇着吧,我再呆一会,就要走了。"然后,我继续摇着扇子,向亭子口走去,他说"你别走,"

   我已经到了亭子外。拔腿就跑。"他看我跑了,居然起来追我。吓得我,拼命地跑,一边跑一边喊"有坏人,有坏人。"他追了一会,看到前面的灯光,再加上我一路的喊声,他不敢追了。可我也不敢停下来。工人听到我的喊声,看到我跑过来,问我怎么回事。这时候,我谁都不敢相信。只是说,坏人在后面,脚仍然向前跑。一直跑到学生楼里。我先生已经睡着了。我一进门,就哭了。把我先生惊醒了,忙问"怎么啦"?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地把事情告诉他。我先生听了,很生气,说"走,找他去。"然后他又敲另一个房间的门,出来了一个学生,他说了情况,我们三个就去了亭子,那个人已经不见了踪影。我们三个人又去找保卫处,将情况告诉了保卫处的值班。

   刚到楼里,远远就听见我儿子的哭声,我赶快跑回房间。抱起了星星。可星星还是不停的哭。想想也是,星星这么小,醒来既不见爸爸,又不见妈妈,一定怕得要命,想到这里,我心里好难过。我一边摇着他在屋里走来走去,一边用右手拍他的后背,不停地说:"星星乖,妈妈不好,不该把星星一个人留在屋里,星星不哭,星星不哭。"卫华也着急地哄星星说:"星星乖,不哭,爸爸抱。"但这时候的星星不让爸爸抱,不过慢慢的哭声小了。卫华又装出猴子脸逗星星说:"星星看爸爸,像不像孙悟空。"星星这才笑了,说:"不像,爸爸不是孙悟空。"

   那天以后,再热我也不敢出去了,就是大白天,也胆战心惊,我不能再呆下去了,再呆下去,我会精神崩溃的。我先生一看,这样不行。只好买火车票让我们提前回西安。回来坐的硬卧,感到好多了。
 
   走的时候,星星和他爸爸将近半个月的相处,很不想走,星星说:"妈妈不走,星星不走,星星要玩水水。"卫华已经深深的爱星星,也很不舍得星星走,但看到我一天到晚疑神疑鬼,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再呆下去,说不定会精神分裂,唯一的办法,就是同意我提前回西安,离开这个环境,可能慢慢就能恢复过来。但看到星星这么不想走,就说,要不,我把票退了,你再呆些天,看能否缓过来。我说:"不行,我没有想到,这么一个驰名的大学,竟然有色狼,想想都害怕。再说,这里的夏天太闷热,我也受不了。另外,我也想女儿,女儿放暑假,我本应和女儿多呆些日子。好了,不说了,咱们出发吧。"就这样,卫华送我们到火车站,把我们送上火车。要分手的时候,星星又不愿意了,说:"爸爸也坐呜呜走。"看着儿子那可爱的模样,卫华说:"星星,爸爸有很多工作不能回去,冬天,爸爸一定回去看星星和妈妈。好不好。"这时候,火车快要开了,广播里响起了催促的声音,卫华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星星看到爸爸真的走了,哭着喊:"我要爸爸,我要爸爸。"

    那次以后,夏天就不愿意去合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yeee' 的评论 : 看到乡党的留言,很亲切。希望联系。我在加拿大滑铁卢。你在哪呢?谢谢。激扬文字
boyee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算是你的鄉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