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星星的故事 (C)

(2014-01-30 08:04:58) 下一个
    到科大了,星星也醒来了。一进科大的大门,就看到校门口的路通向一座楼,而路的两边都是湖,我称它为眼镜湖。我们顺着左边的小路走,路的右侧的湖边有几棵垂柳,湖中央有几只仙鹤的塑像,栩栩如生。星星看见那几只仙鹤,就喊:"妈妈看,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波。"看到星星这么小,联想就这么丰富。我不由得夸星星:"星星真聪明。"星星又喊:"爸爸,星星要玩水水。"卫华笑着说:"星星好棒,可是星星现在小,不能玩水水,星星大一些,爸爸教星星游泳,星星就可以玩水水了。"听爸爸这么说,星星又说话了:"星星要快快长。"我和卫华异口同声地说:"好,我们星星要快快长。"

    我们沿着左边小路继续走,又看到右侧有一个六边形的亭子。星星看见亭子,说:"星星下去玩。"我说:"今天咱们刚刚到,妈妈好累,咱们先去爸爸住的地方好不好。明天妈妈带星来这里玩。"星星说:"好吧,明天玩。"我们沿着左边的小路走到校内的大道向南走,不远看到左侧又有一个湖,湖上还有现代的建筑,我说:"科大的景色真不错,湖不少。"卫华说:"那里原来是个游泳池,后来改成了湖,上面的建筑叫水上演讲厅。旁边还有一个六角亭。怎么样,这里环境还不错吧。"我说:"是不错,就是不知道气候如何。现在还不感觉热和闷。都说,南方的天气夏天又闷又热。"卫华说:"你还真说着了,前些天,还真是又闷又热,昨天下雨一直下到今天上午,现在凉了。"再往前走,看到,路的右侧正在建楼,又走了一会,就到了。

   这是一座学生宿舍楼。进楼右拐第三个房门就到了。进门一看,左边是两个单人架子床放在一起就成了一个不小的床,靠窗口是一个办公桌,右侧是摞起来的箱子。卫华说:"两个人一个房间,听说你们要来,那个同学放假回家去了,要不,你们来了还没有地方住。"我说:"你那个同学还挺善解人意的。"卫华就把星星小心地放到地上。然后把椅子拉过来,说:"快坐下,歇一会。食堂也要开饭了。我去打饭,你都想吃啥,星星可以吃什么,我去买。"我说:"你看着打吧,星星现在可以吃饭了,要好消化的,不要太硬。""好,那我去了。"星星说:"星星和爸爸去"。卫华说:"今天星星陪妈妈,明天爸爸带你去。" 星星说:"星星陪妈妈,爸爸再见。"卫华说"星星真听话,一会见。

   "我到了些水,给星星喂水。星星喝完水,还不见爸爸回来,说:"我要去找爸爸。"我说:"星星,咱们今天才到,食堂在那儿,妈妈不知道,咱们要出去了,爸爸回来,找不到咱们,怎么办。"听到这里,星星说:"妈妈,我要便便。""好吧,妈妈带你去。"我就抱着星星找厕所。还好,很容易就找到了。就把着星星解手。解完手,从口袋里掏出卫生纸给他擦屁股。完了,到外边的水池,正想,星星没有穿鞋,不能站地上,我抱着他,还真不好给他洗手,听到卫华喊星星,我应了一声,卫华就过来了。给他和星星洗完手,抱过星星,我这才能洗手。

   回到房间,一看,不锈钢饭盒里,下面是米饭,上面有青椒炒肉片和木须肉,另外一个饭盒里是卤的不知道是鸡还是别的,就问,这是什么,卫华说"卤鹅,很好吃的。"我先拿一个碗,给星星舀了米饭和木须肉,又夹了两块卤鹅肉。给星星喂。星星说:"星星自己吃。"我说:"星星,你看,这个地方太小,没有专门吃饭的桌子,也没有小碗,你自己不好吃的,还是妈妈喂吧。""好吧。星星吃,妈妈也吃。""好,妈妈和星星一起吃。"卫华看着星星,说:"才五个月没见,我们星星这么会说话了,还这么懂事,来,爸爸抱。"说着,就从床上抱起了星星。然后坐在桌子旁边,对我说:"把饭给我,我来喂,你赶快吃吧。""那你呢?""我先给星星喂好,我再吃。"

     看着星星坐在爸爸怀里,卫华耐心地给星星喂饭,我的心里感到暖暖的。我也拿起碗舀饭和菜开始吃了。味道还不错。特别是卤鹅,非常好吃。我就说:"这卤鹅真好吃。"说着,就用筷子把卤鹅肉捣碎,夹给星星吃。星星吃得高兴地说:"这个肉肉太好吃了,我还要吃。"我又给他捣碎了一块。说:"星星吃完这一块,就不能吃了。吃得多了,肚肚会疼的。" 星星说:"我不要肚肚疼,妈妈,这个吃了,我就不吃这个肉肉了。""星星真懂事,真乖。"一会,星星不吃饭了,说:"妈妈,我要喝。"卫华说"爸爸没有买汤,爸爸给你用开水冲菜菜喝,好不好。""好吧。"星星显出了一副无可奈何的神态。这可把卫华逗乐了。一面把星星放到床上,一面说着"星星真可爱。"然后给星星用开水冲了些木须肉,给星星喂。过了一会,星星用小手拍拍他的肚子说:"星星饱饱。爸爸吃饭。"卫华乐的说:"爸爸看着星星,肚肚就不饿了。"星星说"爸爸饿饿,爸爸吃饭。"卫华说"好,好,爸爸吃饭饭了。"看到卫华吃饭,星星就说:"大口大口地吃,快快地长,长得胖胖,身体健康。"卫华听到儿子稚嫩的有趣的话语,高兴得不得了。直夸星星聪明。

       我也吃完了。就和星星玩开了。过了一会,卫华也吃完饭了。他拿着饭盒等去水房了。洗完回来,对星星说:"星星本事不小,会不会背儿歌呢?"星星高兴地背了起来:"1、2、3、4、5,上山打老虎,老虎打不着,碰到小松鼠,松鼠有几个,让我数一数,数来又数去,1、2、3、4、5。"卫华听了,高兴地说:“星星真棒,还会 什么呢?星星说:"爸爸,星星表演接目了。"然后一面用手做着动作,一面说:"小猪小猪胖嘟嘟,吃了就睡呼噜噜,醒来它就揉眼睛,张嘴它就噗噗噗。"卫华听着听着哈哈大笑,说:"星星,跟谁学的,这么好玩。""妈妈教的,还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卫华看到儿子才一岁两个月,就能说出这么多东西,高兴地直夸星星,说:"星星真能干,会说这么多。来,爸爸抱抱,让爸爸亲亲。"说着,抱起星星,就在星星脸蛋上亲了两口。星星说:"我也要亲爸爸。"说着捧起爸爸的脸就亲了一口。然后说:"我要妈妈抱,我要亲妈妈。"我抱过星星,星星就捧着我的脸亲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