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祭奠”---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续五)

(2014-01-18 11:58:59) 下一个
    终于到家了。杨传道说:"你们吃点东西,休息休息,下午三点半左右蒋牧师会来接你们去殡仪馆谈卫华的后事。不要太难过了,神与你们同在。"然后,他就开车走了。我和女儿进门以后,坐在沙发上,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女儿哭着说:"妈妈,你就大声哭出来吧。"我和女儿相拥而哭。哭了一会,心里不在那么闷了。我说:"女儿,你爸爸走了,有那么多的征兆,可能你爸爸真的到耶稣那里了。我们也不要哭了。我去搞些饭,吃完以后,还有好多事呢。"女儿说:"我和你一起搞吧。"我说:"不用,我一个人就可以了。你歇一会,饭好了,我叫你。"

      我简单地炒了西红柿鸡蛋,煮的挂面,很快就好了,就喊女儿吃饭。

     吃过饭,我和女儿一起找给爸爸要换的衣服,从里到外,还都有新的。就整理好,放在一个包里。但是没有新鞋。准备商讨完了,去买吧。

    女儿又说到,秀芳阿姨和于妈妈,到医院以后,就留下来陪她,还有伦敦教会的黄牧师、林长老,也都在医院陪着她,晚上秀芳和于妈妈就凑合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休息,昨天上午,张颖也来了。爸爸是昨天下午两点走的。当时,除了医生、护士,黄牧师,秀芳阿姨,于妈妈,张颖和我女儿都在场。黄牧师还带领大家做了祷告。随后,因为我女儿表示,要单独陪爸爸,张颖就带秀芳阿姨和于妈妈先走了。,,,,

     女儿独自在爸爸的遗体前陪伴着爸爸,思绪万千,想到爸爸的一生那么坎坷,,,。爸爸在事业上坚韧不拔,有那么多的科研文章发表在国内外的顶尖专业杂志上,在国内获得好多奖项,而且在国内较早就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津贴,如果不出国的话,早就是博士导师、、、、,但爸爸从没有后悔他定居加拿大,他说过到加拿大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耶稣基督。他身体力行地实践着尽心、尽意、尽力的爱神和爱人如己。他和妈妈是多么的希望自己能信耶稣,可自己却固执己见,总认为在自己身上的见证,可能只是巧合而已。

    可妈妈九月份写的那三首诗能是巧合吗?爸爸在元月底,阴历腊月22给妈妈的生日礼物能是巧合吗?如果是巧合,爸爸和妈妈结婚那么多年,为什么从来没有在妈妈生日时送妈妈诗作礼物呢?而送给妈妈诗作礼物才八个多月,爸爸就走了,这中间有什么奥秘呐?
 
    自己赶到医院,爸爸深度昏迷以前,会想什么呐?爸爸忽然走了,连一句话都没有留下来,妈妈的身体不好,血压高,心脏也不好,知道以后,会不会也病倒、、、、、,一系列的想法,在脑子里翻滚。头感到有些疼痛,怎么办?怎办?,,,

   在机场的汽车上,看到那么多的朋友陪妈妈上来,妈妈的情绪还稳定,女儿松了一口气。想到昨天晚上在电话里妈妈说的话,妈妈可能真的有思想准备了。

   忽然电话响了,是蒋牧师要来接我们了。我和女儿拿上准备好的衣服,就到门外等蒋牧师。不一会,蒋牧师就过来了,接了我们,就奔殡仪馆。路上问我们怎么样,我说还可以。很快,就到了殡仪馆。林太已经在接待室等我们了。商谈时,蒋牧师处处征求我们的意见,看得出,教会整个对卫华的后事相当重视,也非常尊重我们的想法。林太在我们教会是一个非常受人尊重的姊妹,非常有爱心,心也非常细,她寻问并查看了我们带来的卫华要换穿的衣物,发现没有鞋,就问了号码,说她会去买略微大一点的,我们就不要担心了。又告诉我们,有什么需要卫华带走的,如衣服,眼镜等,回家后整理好,她会来取。蒋牧师还讲,教会也开过会,研究了具体事项,都有专人负责。

   最后决定,明天(周五)晚上,在殡仪馆进行瞻仰仪容,周六上午十点可是追悼仪式。

   商讨完了,蒋牧师带领我们做了祷告。又开车送我们回家。晚上,我想到,我和卫华是在蒙特利尔宣道会恩典堂受洗的,就给蒙特利尔给我们受洗的成辉营牧师打电话,得知消息,成牧师很难过,问我女儿在吗,我回答在,就把手机给我女儿。在电话里,谈了好一阵,我女儿表示愿意决志信靠耶稣,于是,在电话里,成牧师带领我女儿做了决志祷告。这真是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也是我和华祷告多少年一直期盼的事,没有想到因着他爸爸的过世,她竟然信靠了耶稣。神的工作,是我们难以测透的。但是“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却是我屡屡亲身经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