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西安特小吃---蜂蜜凉粽子

(2013-12-04 20:01:39) 下一个

      出国以后,西安许多小吃没有办法吃到。虽然西安的有名小吃名目繁多,但我最喜欢的是回民小吃---蜂蜜凉粽子。于是就自己琢磨,第一次不太成功。第二次,吸取教训,加以改进,成功了。在我们地区的一次中秋聚会中,我做了两大盘,不一会功夫,就被抢光了。蜂蜜凉粽子的照片还在这次小吃的栏目中被刊登出来。看到这里,想必你也对这款小吃感兴趣了吧。我就把这密诏告诉你吧。
 

     首先,要准备一大块棉布,做成两、三个锥形的布袋子,上面的直径最多2寸,开放的,下面1寸,要封口。道具完成。下来需要的主料是糯米,半斤左右,洗净泡在冷水里4到8小时,然后袋子洗干净,浸湿,把泡好的米放入米袋。离口半寸左右时,用线把上面扎紧。但一定要留有一厘米左右的空隙。然后放入盛水的锅中,盖上盖子。大火煮沸。转入小火。40 分钟关火。任水凉,或者取出米袋放入塑料袋。待凉透。也可以这样放在冰箱几个小时。敷料是,蜂蜜,如果有玫瑰浆更好,也可以准备一些炒熟的黑芝麻,(我的玫瑰浆,是我去年从我后院的玫瑰花采集的花朵洗干净,阴晾干,用糖腌制)。下来是关键:把凉透的米袋解开,把揭开的米袋慢慢地朝下褪,用一根线,象以前切变蛋的办法,来切粽子,就成了一片一片圆圆的样子。摆放在一个圆盘里。最后给上面浇上蜂蜜和玫瑰浆,再撒一点黑芝麻。大功告。放在冰箱的时间不能长,否则口感就不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西安的蜂蜜凉粽子是我最喜爱的家乡美食之一,每年回国省亲自是少不了去一家叫作永明岐山面的餐馆过把瘾。今天在你这学到了蜂蜜凉粽子的做法,没准那天也可以试着做一次。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