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风情录

(2016-05-13 16:16:47) 下一个

欧洲风情系列之一。《热情的男主人》
     德国人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好像冷冰冰的不太热情,其实也不然。记得有一次带团是住在特里尔郊外的一个旅馆里,因为进旅馆的时间并不太晚,所以客人三三两两到内卡尔河边散步去了。我团队跟过来的领队小姑娘恳求我带她附近去逛逛,我欣然允诺。我们俩朝着种满酿酒的葡萄树中间的小路,往并不太高的小山坡上走去,兜了一大圈。回来的路上,周围都是整齐划一的小别墅,家家都有一大块绿草坪,楼上阳台围栏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让人看了心情特别的舒畅。
      我们一边走着,一边在说着团里碰到的一些趣事,酒店已经离我们不太远了。这时我注意到我们身后有一个推着自行车的当地男人,始终不远不近的跟在我们后面。我故意放慢脚步,有意让那个人先走,当那个人超过我们一个身位时,他突然回过头来友好的用英语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是从哪里来。接下来都是他在说话,一些对中国充满好感,以及想去中国看看之类的。我在想这个德国当地人也一定闲的发慌,有点好奇他们怎样打发闲余的时间。转眼间我们已经到了旅馆,正想和他告别,不聊他却舍不得我们走,热情的说他家就在前面不远处,邀请我们去他家喝杯咖啡。我其实想回旅馆休息了,带团一天也有点累,可领队小姑娘却非常有兴趣,不过她问我会不会有危险。危险倒是不会有,德国的民风淳朴的很,不过既然小姑娘要去,也就不防参观一下当地人的家吧。
      跟着他转了几个弯,来到一个漂亮的别墅跟前,他停好自行车,从怀里掏出钥匙,看得出他带着两个异乡人去他家做客有点激动,拿钥匙开门时手有点颤抖。我们进入他家后就来到后院的泳池边,在家门和装满碧绿透明池水的中间摆放着一张干净的方桌和四张铺着柔软毯子的座椅,他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进屋里拿了一瓶红葡萄酒和三个酒杯出来,就介绍起他家来了。他有一个儿子,已经二十几岁了,正和一个西班牙女孩在谈恋爱,夫人开车出去听歌剧了,可能要午夜才能回来。他滔滔不绝的在说话,似乎平时没人聊天,今天要补回来似的。领队小姑娘的英语不错,所以我们都认真的在听他说话。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机会,我问他德国男人是不是“ 妻管严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而给我们讲了一个当地的冷笑话,说的是一个船员在海难中侥幸活了下来,飘到了一个孤岛上,又饿又累。在海边找到了一个葫芦,打开以后里面冒出一溜白烟,白烟升上天空后变成了一个巨人,巨人哈哈大笑,感谢这个人的救命之恩,让他提一个要求,然后离开。那个船员想了一下,说要巨人建一座桥,让在纽约的朋友开车过来接他回去。巨人听了后用手抓抓后脑勺,面露难色的说,你要的这座桥也太长了,有点麻烦。哪船员又对巨人说,他已经结了十次婚,也离了十次,以后要是再结婚时,女人说“不”的时候该咋办。巨人皱起眉头又用手抓抓后脑勺,接着问那个救他的船员,“哎,你刚才要的那座桥是四车道还是六车道啊?” 听到这里我和领队小姑娘都大笑起来,那个男主人也陪着我们有点苦涩的笑着。
        天转眼间已经黑了,告别了热情的德国人,在回酒店的路上,小姑娘直呼今晚太值了,可我却在想,人类其实是一样,女人都一样麻烦^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