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肺炎疫情之下的多伦多日记11 警察局关门了?

(2020-03-18 19:14:16) 下一个

1

微信群里有人截取了半个个截屏,截屏里面写着District police stations temporarily close,然后把它直译成中文:用显眼的大号的中文字体的中文写着警察局关门了。

马上就有很多人开始担心了:

警察局怎么就关门了?这些警察怎么这么贪生怕死。

警察平时拿着高工资,关键时刻怎么就不顶住了?

没有警察,碰到犯人怎么办?大家赶紧去买枪自卫吧。

我去。

赶紧用谷a歌查了一下英文的报刊。

District police stations temporarily close to the public, as officers deal with violent crime spike in Winnipeg。

原来是警察局临时关闭一些面对公众的服务,比如说提供无犯罪公证报告等等,而是把人力集中在一线重要的服务上。

我去。

假如不是因为懂一点外语,假如不是因为知道怎么用搜索引擎, 差点都被骗了。

 

2

前礼拜去医院体检了,体检的结果应该下礼拜就出来了。

看体检报告的时间是约在下礼拜一。

真想着要不要把这个体检报告的appointment取消。犹豫了几天。

取消电话还没打出去的时候。医生的电话倒是打过来了。

医生的助理说医生和病人现在尽量取消见面。

医生的助理说在约定的时间,医生会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体检报告的结果。

我说好的,刚好不需要去看了。

看来医院对各种病情进行轻重缓急的分类了。对于紧急的有生命危险的进行急诊处理。而一般情况的,则进行分流,在电话里沟通处理了。

 

3. 

小土豆总理呼吁国外的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赶紧回加拿大。用的英文是go home. 也就是回家。

非常温暖。

 

2020年03月18

 
如想看更多丫丫爸爸的博客文章,请点击以下链接:

丫丫爸爸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