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投資下蛋的母雞還是長膘的奶牛

(2016-10-05 05:21:49) 下一个

你是想投資下蛋的母雞,還是想投資長膘的奶牛?” 我望著阿信,問了他這個問題。

阿信是一位網友,他看到我的一係列投資文章之後,也想投資房地產。我們相約在TIM HORTONS見麵. 開門見山,他就亟不可待地問我:“丫丫爸爸,你說我該怎麽投資?”

每個人的資金不一樣,風險承受度不一樣,經曆也不一樣,投資策略都是不一樣的,需要了解清楚之後才能給建議。所以我用一個比喻來開始今天的談話。

“下蛋的母雞?長膘的奶牛?丫丫爸爸,我聽不懂,能給我講講嗎?” 阿信一張充滿期待的眼睛看著我。

“買幾隻下蛋的母雞,你需要喂它吃東西不多,它們每天會給你下幾個蛋,你可以把這幾個蛋吃了增加營養,也可以把這幾個蛋賣了增加點收入,補貼家裏用,還可以把這幾個蛋孵成小雞,等將來長成母雞再下蛋,子子孫孫無窮盡也。唯一的缺點就是老母雞隻能下蛋,長得不快。”

“長膘的奶牛,你每天要喂它很多的幹草。可是奶牛長膘也長得很快,過了幾年,長得豐滿結實,骨架子和肉基本上都有可能翻了兩三倍。然後就把它轉手賣出,狠狠的賺一筆。” 我微笑著對著阿信說。

“丫丫爸爸,你這個比喻太棒了,簡直是淺顯易懂,印象深刻。” 阿信先狠狠地拍了一下我的馬屁,然後一轉眼發問:“可是這跟房地產投資有什麽聯係呢?”

我望著阿信,簡直是恨鐵不成鋼。

“下蛋的母雞是現金流的投資策略。母雞體重增長不多,代表它增值慢,可是它吃得少,每天會保證給你下一個蛋,代表他的現金流好。假如買了下蛋的母雞,你就可以細水長流的不擔憂每天的負擔。”

“長膘的奶牛是增值派的投資策略。奶牛吃的幹草多,代表你每天要還貸很多,負擔重。而奶牛長得快,代表房屋增值好,過幾年說不定就可以翻番。”

“丫丫爸爸,那你說我是買下蛋的母雞好呢,還是買長膘的奶牛好?” 阿信看著我,急切地問道。

“假如你投資的資本不多,抗風險能力比較弱,剛開始投資的話,不妨先從買下蛋的母雞開始。成本小一點,支出也是可以控製的,還有一定回報。從小的開始做起,可以慢慢的建立信心,增加經驗,再慢慢的把事情做大。” 我望著阿信,和他分享了如何開始投資那篇文章的精髓.

"可是丫丫爸爸,我聽人家說母雞很不好管理。有些母很不好,光咯咯咯咯叫不生蛋。” 阿信提出了他的顧慮。

“你的顧慮也是有道理的。所以我們選母雞的時候,一定要選一隻會下蛋的母雞。如果是能下雙黃蛋的話,那更賺翻。隻會光咯咯咯咯叫不下蛋的母雞,我們就不要去買。” 我和阿信又分享一下如何挑選好的出租房的策略。

“丫丫爸爸,那我什麽時候該去買長膘的奶牛呢?” 阿信誠懇的問道。

“當母雞下的蛋足夠支撐你的生活的時候。到那時候,你就有閑錢可以去買長膘的奶牛了。而且再過幾年又可以把奶牛賣掉,用得到的錢買更多的奶牛,或者是買更多的下蛋的雞。在那時候,你的投資會進入一個新的境界。” 我說道。

“也是,很多土豪不在乎蛋,因為他們已經有足夠的幹草去喂奶牛。而我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先去買下蛋的母雞先吧。” 阿文感歎道。

“別感歎得這麽愁眉苦臉,我們都在同一個階段上。” 我看阿聞,安慰他。

“隻要我們勇於嚐試,吸取別人的經驗教訓,前麵的道路永遠是光明。”

2016年十月

丫丫爸爸寫於多倫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