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丫丫成长系列之一: 成为孩子的安全基石

(2014-03-12 16:12:12) 下一个
”哇呜哇呜哇呜哇呜哇呜哇呜哇哇......”, 当丫丫三岁多时,每天早上送幼儿园时,丫丫哭得真的是非常的揪心, 脸上的泪珠成串的不停的往下掉, 双手紧紧地拉着爸爸的手,一双眼睛泪汪汪地看着爸爸.......

爸爸看着丫丫泪流满面, 心早就非常的心痛,非常心软了。每次都忍不住的在幼儿园陪她,十几分钟,二十分钟,甚至半个小时,心里总是昐望她熟悉之后就不再哭了。

最后因要上班,爸爸不得不离去的时候。”呜呜呜呜哇哇呜哇呜哇......”, 丫丫还是脸上的泪珠成串的往下掉,双手紧紧地拉住爸爸,要爸爸陪着,不让爸爸走。

幼儿园的老师可能见多了习以为常了,对我说没关系,你去上班,不用理他,你走之后她就不哭了。我接受了他们的建议,狠狠心咬着牙上班去了。可是那哇哦哇哦哇哦哇哦哇哦哇哦的哭声整天在脑海中回旋,那双泪眼整天在脑海中浮现着。让人心痛啊。

到了下午来接丫丫回家的时候,”呜呜呜呜呜呜嗯呜嗯......”,丫丫一见爸爸就眼泪流出来了,好像受了一辈子委屈的样了。
好几个星期过去了,这个哭的过程都一直在重复着。

老爸心想可能丫丫在学校里还没有交到好朋友,所以会哭。我应该帮助她交好朋友。于是每天去的时候,口袋里塞满了好吃的东西,比如说棒棒糖,橘子,饼干,巧克力等等。每次一到学校,那些小朋友就全都围上来了,因为他们知道好吃的东西来了。拿到之后,她们又象风一样的都散开了,每次我走的时候,雅雅还是一个人呜呜呜呜哇呜哇呜哇呜哇呜哇呜的哭。
好几个月过去了,这个哭的过程一直在重复着。

后来上了一门小孩教育的课。渐渐的明白了安全基石的概念。

父母是孩子的安全基石。是孩子心中的天,孩子心中的地。只有孩子在父母的怀抱里感觉到安全了的时候,小孩才会自然而然地有信心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比如说和陌生小朋友玩, 比如说去幼儿园。因为他们知道,在探索未知的世界的时候,假如遇到困难或者挫折的时候,他们有着一个安全的基石。

因为有了个安全基石,她能够乐观自信的去探索周围的世界。

而我能做的,就是要丫丫知道,即使因为幼儿园不熟悉,想哭,但是爸爸妈妈是他的安全基石,永永远远都爱着她。

每次走的时候,每次丫丫哭的时候,我便抱着丫丫。这她耳边轻轻说,爸爸妈妈非常非常的爱你。

爸爸妈妈非常非常爱你,真的是一个magic word. 每次丫丫听到之后, 她的哭声声量也马上轻了好多。

她可能担心爸爸一去就不回来了。爸爸又在她耳边轻轻的说,爸爸妈妈非常非常的爱你,爸爸知道你是一个很乖很乖的孩子,爸爸不得不要上班去,但是爸爸下午下班后马上就过来接你。爸爸妈妈永远都非常非常的爱你。

丫丫好像明白,要求说”你下班要很早很早很早很早就过来接我,要比所有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早”。

“爸爸保证比所有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早”,我伸出一个小指头,找出了丫丫的小指头,开始宣誓: ”拉钩,上吊,100年不变!” 

丫丫的哭声渐渐地停下来了。我再抱着丫丫,和她说拜拜。

下午请假早点下班,三点多钟,飞一样地飞到幼儿园,第一个接丫丫放字了。

渐渐的丫丫就不再哭了。

渐渐的丫丫有好朋友了。

渐渐的丫丫每天盼望着上学了.

”爸爸妈妈非常非常的爱你”真的是最奇妙的词语,这句话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让她有信心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本文发表于: 相约加拿大: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