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中的贵人们 part6

(2014-01-08 17:31:32) 下一个

信心有多大,胆量就有多大。随着对自己技术信心的爆棚,和对北美的向往。911之后的那一年,我们移民到加拿大,定居多伦多了。

可那一年工作很不好找。经历了dot com的崩盘,街上到处都是电脑人才。简历基本上没人理。我一方面参加了各种各样的计算机会议去认识一些人,另一方面也开始采用传统方式沿街敲门问要不要电脑人才,还联系一些同学或朋友问他们公司需不需要人。就在那一年,我还给多伦多的xp user group做过一个presentation,希望能认识更多的人,从而找到工作。

在公寓楼里,刚好有个邻居的小孩放学后需要人照看。我爱人帮他照看小孩直到他们工作下班为止。帮他们带了三个月左右。有一天他叫我显示个以前的项目给他看看。我就把以前的项目显示给他看了一下。看完后他告诉我他的一个朋友公司正在招人,叫我把简历给他。然后去面试,再然后就上班了。

邻居的名字叫david。他是我生命中的贵人,让我顺利找到工作。更重要的是,这段爱人照顾小孩经历让我知道,与人交往的过程,也是建立信任的过程。有信任之后,他们可能会不经意中成为我们的贵人。就如david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