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该几条腿走路最好?

(2014-01-08 17:20:29) 下一个

该几条腿走路最好?回答可能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过去的十几年中, 我都是用专业工作一条腿走路,用尽我最大的可能把这条腿变粗变大。比如说学习新技术,比如说开发几个应用程序出售,比如说参加演讲俱乐部提高自己的演讲水平。豪情万丈地以为这条腿会成为擎天一柱,如马云一样。

而且还把几个名人的励志故事贴在墙上,每天早上看一眼,每天晚上看一眼。可是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转眼间就人到中年了,才发现自己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一个普普通通的用一条腿走路的人。也发现周围的好多朋友也是和我一样普普通通的用一条腿走路的人。我们有着快乐,也有各种各样烦恼。

首先政府用税收这个利斧,砍得这条大腿鲜血淋漓,让我们心痛不已而无能为力。

一条腿走路大部分时间很不稳,心里紧张,有时候很有压力,一有压力就会受老板的影响,从而导致心情不好。

假如两个人都上班,一人一条腿算起来总共两条腿。稳定是稳定了一点,可是两个人下班之后都很累,根本没精神照顾小孩。我的朋友自嘲说: 双职工的孩子像根草。

.....

直到前几年,有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开始投资美国的房地产,开始学会用两条腿走路。虽然两条腿一条大一条小,一条粗一条细,但总算多了一个支撑点,有总比没有好。

而且两条腿之间可以互相帮助。比如说专业工作这条腿可以帮助我申请到银行贷款,用银行的钱,从而可以把投资理财这条腿变粗变大。又比如由于投资理财产生的资金收入,从而让我在工作中不再害怕失去工作失去收入,心中没有害怕,则更能挖掘出专业的潜力。

那是否还需要再多加一条腿走路呢?我想是的,三条腿肯定更稳定,而且时机成熟的时候,可以把工作这条腿当作兴趣去用。所以现在呢我有意识地写写博克,分享一下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体会,看看是否能帮助到别人,看看自己写文章的这个爱好能否变成个大腿。who knows?在没有生存压力的紧迫感下,everything is possible。

那腿是不是越多越好?我现在还不知道。可能腿越多的话就越能难协调吧。先试着壮大第二条腿,培养第三条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wl'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这篇文章。很高兴我们有相同的心理历程。cheer!
ayw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我有过跟你一样的心路历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