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中的贵人们 Part4

(2014-01-01 06:33:02) 下一个
后来就到了谈恋爱的年龄了。有同事介绍的,也有领导介绍的。

最搞笑的一次是去见面的时候没有见到女方,只见到女方的父母。我是不抽烟的,因为礼貌起见,我买了一包烟。见面的时候,诚心请女方父亲抽烟。第二天介绍人跟我说,女方父母不喜欢未来的女婿抽烟,所以就告吹了。

后来认识一个很大的领导的女儿。大领导的女儿可能对我有点意思,她们同学聚会的时候,叫我也一起去。我那时头脑里没有那根筋,没有联想到别的什么,带着另外两个好朋友一起去。后来不了了之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那时候还挺好笑的。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认识一个朋友,他教我如何去滚雪球,也就是参加什么培训班,认识一些女孩子,又通过这些女孩子,认识更多的女孩子。

时间就这么流逝着,我后来认识了现在的妻子。那时候她刚好在电大学习,有一大帮同学,符合滚雪球理论。慢慢的我就跟这一帮人认识了。有时也会大家在一起吃宵夜,打打牌什么的。大家也慢慢熟悉起来了。有一次我去她们同学家里的时候,她们在打牌,她不在。我问某某某为什么不在? 她们追问为什么我这么关心某某某吗?我说我有点喜欢她,不行吗?她们质问即然喜欢为什么不去追她呢?我说我不知道怎么追呀。她们立即建议说可以起来看电影啊。

第二天我就真的买两张电影票,请她看电影。现在也忘记了那时候看什么电影了,但我们的关系就这样发展起来了.....

多年以后,妻子告诉我,她的同学们当天就一五一十地把那个情景告诉她了,当第二天她真的听到我要请她看电影的时候,肚子都要笑痛了,但嘴上不敢笑,怕伤了我的自尊心。

我的妻子也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贵人。她乐观开朗,活泼可爱,刚好和我的内向型性格形成互补。彼此在对方的身上学了不少东西。我们相儒以沬超过十五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人是有缘份的,缘份到了,福气也就到了
dongtinghu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人有福气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