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中的贵人们 Part3

(2013-12-14 18:26:38) 下一个
我是九十年代中旬毕业,大学时候所学的专业不好,毕业的时候刚好国家毕业开始实行双轨制,我所在的专业很难分,市场上也不好找工作。在毕业前我自己也找了很久工作:参加招聘会,拜访老乡,去人才交流中心等等。找到两份工作。父母希望离家近,也在家乡所在的市找到工作。

七月份毕业了,因各种原因,原先所定的单位泡汤了。到了我农村老家所在的城市,父亲和我两人,晚上住在旅馆里,白天则走在街上,看到有单位,则进去问要不要应届大学毕业生。因我在大学课余时间自学了一些计算机课程,也考了一个计算机初级程序员证书,我们就问他们是否要计算机人才。那个夏天真热,父亲和我都穿着白衬衫,一会儿汗就湿了,衬衫就粘在身上,非常难受。

一个单位不行了,我们就去敲下每个单位。希望能找到一个机会。在那个城市里我们大概找了两个月的时间,真的不是非常容易。在那个年代,大学生敲门找工作的事情很少,大家都觉得挺新奇,我们基本上也能见到人事科的领导。有时候见不到他们,我们也会在门口跟门卫聊聊天,希望能找到一个机会。在那个城市里我们大概找了两个月时间,真的不是很容易。特别是父亲那时候之前有尿毒症,刚做完换肾手术没几年,身体很虚弱。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特别对不起他。

心情那个段时问不是非常好,有些郁闷。有一天晚上实在受不了,便跑到电影院去看一个电影,电影名字现在忘记了。只记得父亲在旅馆里很担心我,老是想我是不是跟流氓地痞发生冲突了,所以到了很晚还没回来。等到我回来之后,也没有说什么,后来就睡觉了。

后来父亲找到她了一个同学刘阿姨,父亲的同学又找到了银行的一个朋友。做了很多的工作,到了最后终于进了银行,做计算机工作。虽然父亲同学的银行的朋友只比我大十岁左右,但我一直都称他为叔叔。

刘阿姨和葛叔叔就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没有他们,我就不大可能顺利地开始我的职业生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我好感动你的父亲!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舅舅就是我的贵人,我都没有用心找工作,都是他帮忙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