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如果记忆里有我,你会难过

(2014-01-12 00:34:26) 下一个
那么,请不要想起我


几年前,我病了。家里,那时候只有两只小鹦鹉陪着我。

请了几天病假,然后又去上班了。不是不想休息,而是,我的工作,没有人可以接手。

那是一段比较难熬的时间,持续了有几个月。那一段时间,完全是因为退无可退,才坚持了下来。

也还好有两只小鹦鹉相伴。

每天早上离家前,我都会给它们准备好食物和水,然后告诉它们今天要乖,我去上班了。

每天下午下班之后,因为知道家里还有它们在等待,所以回家的路上也是快乐和期盼的。回家打开门的那一刻,听到它们在那里叽叽喳喳,都会和它们说几句话,它们一般都会很可爱地看着我,好像能听懂似的。

两只小鹦鹉都很好看,蓝色的是母的,很漂亮,银灰色的是公的,长得特别好,气宇轩昂的。

两个小家伙很恩爱,每天在一起交头接耳叽叽喳喳的,好像有说不完的话,经常能看到它们两个亲来亲去,好像总也亲不够。

那时候因为也没有力气去做别的,每天晚上我都会坐在沙发上看它们,一看就是好久。每天快乐着它们的快乐,幸福着它们的幸福,自己身体的不舒服,也就忘了。

有一天我照例在早上和它们快乐的告别之后去上班,晚上到家,开门之后,只看到我的小母鹦鹉孤零零的站在笼子里,凄凄惨惨地叫着,天呢?我的小公鹦鹉呢?

心慌意乱地跑过去一看,我的小公鹦鹉居然直挺挺地躺在笼底,它,死了。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没有血迹,没有散乱的羽毛,我的小公鹦鹉,就那样毫无征兆的走了。只剩下可怜的不知所措的小母鹦鹉,守在她心爱的伴侣旁边,悲鸣不已。

在笼子旁发了半天呆,拿了个小铲子,把笼子提到了后院。在一株玫瑰花下,挖了个小坑,埋葬了我那银灰色的气宇轩昂的小公鹦鹉。怕以后找不到,在它的小墓上树了个小小的石块做记号。

在我做这一切的时候,我的小母鹦鹉,始终在旁边的笼子里悲伤的叫着。

做好这一切之后,我就提起笼子想回去。突然我的小母鹦鹉无比凄惨地悲啼起来,声音比刚才又大又急促,它是不舍得它的亲亲爱人吗?

我的泪掉了下来。

重新把笼子放回小公鹦鹉那个小小的墓边,我也在草坪上坐了下来。小母鹦鹉继续叫着,声音里充满了悲伤,不过比刚才平缓了许多。

坐了大概有一个小时,天都黑了,我站起身再次提起笼子欲离开时,我可怜的痴情的小母鹦鹉,居然又一次凄厉的急促的叫了起来,它是不忍心把它的亲亲爱人一个人留在黑暗里吗?

我的泪,再一次掉了下来,重新把笼子放了回去。

那天晚上,我的可怜的,痴情的小母鹦鹉,在那个小小的墓地边,整整悲啼了2,3个小时,久久不愿离开。。。

接下去的两天,它都不吃不喝,整日悲啼。早上给它留着的鸟食和水,晚上回来一点都没动过。

第三天,我突然想起我得给它再找个伴了,于是又去买了一只公的回来。

这只小公鹦鹉是灰白色的,看着还不错。把它放进笼子之后不久,小母鹦鹉不再整日悲啼,不过,它对小公鹦鹉不理不睬的,整天也不看它。和对以前的那只,完全不同。

这只新的小公鹦鹉,性情有点木纳,小母鹦鹉不理它,它也不说话,就这样默默地离开一段距离站着。

有了陪伴,小母鹦鹉没有那么忧伤了,也开始吃食了。

慢慢的,两个小家伙也开始叽叽喳喳说起话来。虽然远没有先前亲密,但也好似两个要好的朋友。

本来以为日子就这样波澜不惊地过下去了,没想到才几个月,这只新来的小公鹦鹉,居然也莫名其妙地走了!

因为没有相亲相爱过,所以很明显这次小母鹦鹉没有那么伤心,叫了几声之后,它就不再出声。

想想小母鹦鹉两次经历生离死别,很可怜它,把小公鹦鹉埋葬之后,赶紧又出去买回一只。

这是一只有着王者气质的羽毛也是金黄色的小公鹦鹉,非常漂亮,站立在那里的姿态是高傲的,不可侵犯的。如果说第一只器宇轩昂的银灰色小公鹦鹉是一位勇敢的骑士的话,那么这只金黄色的小公鹦鹉就是一位高傲的王子。

把它放进鸟笼后,小母鹦鹉还是有点戒备,没有理睬它。但是它不像上一只木纳的小公鹦鹉老老实实站得远远的,它好像是一眼就看上了美丽的小母鹦鹉,一见钟情。从进去开始,它就一直站在小母鹦鹉身边,虽然用意很明显,但是它那姿态,一点也没有讨好的意思,不卑不亢。

小母鹦鹉虽然有点戒备,但是显然也是喜欢这个新来者的。很快的,两个也开始叽叽喳喳说起话来。声音是欢快的,轻松的。

然后在一个周末的温暖的午后,我看到,它们两个,互相亲吻着对方,很甜蜜很温馨的样子。

是不是,我可爱的小母鹦鹉,已经把对骑士的爱和思念,深埋在了心底深处,开始了它新的故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和祝福,很开心,也很感动~ :)

也祝福你,愿你一切安好~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雅致 清淡 的文笔,娓娓道来,宠辱不惊 大家闺秀的气质,非常喜欢,希望看到你个人美好的结局, 祝福!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8888' 的评论 :

谢谢你~ :)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谢谢你多瑙河,你的留言永远都是那么温暖又有洞察力~ :)
m888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标题!太潇洒了!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猫猫写得真好,很感人。。。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爱的能力,是一种生命力,不可低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