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新年了,说几个温暖的小故事吧

(2014-01-31 07:35:51) 下一个
我觉得我的人生很可爱的一点是,出门老遇到好人。
 
遇到的好心人实在太多,在这里就先说几个我此刻能想到的吧。
 
 
故事一。
 
发生在前几天。
 
有一晚气温骤降,我是个晚上不容易睡暖被窝的人,所以虽然家里暖气很足,我居然着凉了。
 
到了公司,在办公室里喝咖啡呢,一个同事进来了。
 
他把一小包东西放在我办公桌上,我有些奇怪的看了下,是一包维他命冲剂。
 
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他笑笑说:我听到你咳嗽,你泡这个喝吧,会有帮助的。
 
哦,好,谢谢你。
 
他笑笑走了。
 
没想到才到公司5分钟不到,就那么咳了几声,就有同事来关心了,挺感动的。
 
因为在喝咖啡,我就没有马上出去冲泡。
 
才几分钟呢,刚才那个同事又进来了。这次,他手里拿了一瓶矿泉水。
 
你把维他命冲剂倒这里喝吧。他说。
 
感觉他像在照顾一个小孩,我都不好意思了,赶紧说:好的好的,我现在就泡,谢谢你!
 
很小的一件事,真的还是蛮感动。只是因为办公室邻近,这个同事听到我咳嗽,就自然而然来关心了。
 
 
故事二
 
发生在不久前。
 
有一晚下大雪,积雪很厚。那天回来比较晚,就忘了铲雪了。
 
第二天早上洗漱完毕才想起,还没铲雪呢,车子出不去了。这下可好,上班要迟到了。
 
到了车库,还没开门呢,就听到门外有突突突的声音。奇怪了,怎么回事呀?一时不敢开门,听了会儿,那声音就在外面持续,想了想还是打开车库门。呵呵,看到我邻居开着铲雪车在帮我铲车道呢。这个邻居是新搬来的,我都还没和他正式打过招呼。
 
他看我出来,对我笑了笑。我赶紧过去谢他,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铲雪车确实好,通常我自己要铲个半天,还累得不行,他倒是没费什么事就铲得干干净净。
 
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幸运,我的邻居们都特别好,特别热心。
 
 
故事三

发生在一段时间前。
 
有一次开车,没注意,油箱居然完全没油了。然后车子就突然在路中间停下来了。
 
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刚下车呢,就见后面旁边停了一辆车,已经有一个男人向我走了过来。应该是刚才开在我后面的车。
 
高高瘦瘦看着很温和的一个男人。他说,没油了?
 
我说是的。
 
他说,没事,让我先把你车推到路边。
 
车子推到路边之后他说,你在这里等着,前面不远就是加油站,我去给你买点油过来。
 
准备给他钱呢,结果他坚持说不用。
 
他去开他车的时候,我才注意到车子里还坐着一个很面善的女人,应该是他的妻子,微微笑着看着我。
 
一会儿他们就回来了,给我加了油之后,看我发动了车子,才离开。
 
真是一对好心的夫妇。很感激。
 
 
故事四
 
是有一次自己开车出去玩。
 
正在路上开呢,突然看到左边有一个黑黑的东西飞了出去。
 
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是车子的一个车胎飞出去了,我还开了有一小会儿吧,才觉得有点不对劲,歪歪扭扭地在路边停了下来。
 
下车一看,不得了,后面跟着在路左肩停下有5辆车。然后所有的车子里,都有人下来了。
 
有两个年轻男人先上来说,你的车胎飞出去了,滚落到那儿了。
 
这种事也是第一次遇到,我还愣着呢,不知道怎么好。
 
然后又上来2个男的,打开后车盖,开始帮我换备胎。
 
在他们帮我换胎的过程中,有一辆车回头帮我捡回了那个飞出去的车胎。
 
所有的一切,都发生得如此之快,当我完全反应过来后,车胎已经换好了。他们又叮嘱了我一下开车小心,就都走了。
 
我只来得及说了声谢谢。真的很感激这些陌生的热心人。


故事五

就发生在今天早上。

老板来短信:路上积雪,晚点再来,开车小心。你的安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呵呵,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有时间在这里写这些温暖的小故事。


好了,还有好多好心人的故事,以后再说。
 
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