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女友和她1.38米袖珍男友的故事

(2014-05-14 12:43:58) 下一个
女友的名字里有一个琴字,我叫她小琴。

那时候小琴大概18,9岁,她是我一个好室友的发小,在附近高校念书,平时经常来我们寝室玩,所以也就认识了。

小琴中等个子,1米6多点,留着齐刘海的童花头,皮肤光洁白皙,身材匀称,在同龄的女孩中,算是长得好的。她很文静,说话轻声细语,给人感觉特别柔弱需要保护的样子。

有一次小琴和我室友去另外一个高校找老乡玩,结果就遇到了这个叫大明的男孩子。

大明当时和两个女孩的老乡一起坐在宿舍长桌子的一边,小琴一进门就看到他了。大明长得很干净,眼睛黑黑大大的,特别清秀。小琴和他四目相对那一刻,电石火光之间,爱情在瞬间产生了。

然后老乡介绍大家认识,之后的2,3个小时里,4个人就围着桌子打牌聊天。小琴和大明做对子,室友就和老乡一起。那个夜晚无比温馨和快乐,大明风趣又幽默,随口说出的话总能逗得两个女孩咯咯的笑个不停。打牌间隙,每次小琴偷偷看大明的时候,大明也总是在深情地注视她,眼睛亮晶晶的。

很快到9点了,小琴和室友起来告辞,于是老乡和大明也站了起来,大明一站起来,小琴就愣住了。原来站起来的大明,几乎比小琴矮了一个头!之前坐着没有看出来。。。

大明和老乡把小琴和室友送到车站,一路上,大明依然兴致很高,谈笑风生,小琴心里五味陈杂。她之前没有恋爱过,大明是第一个让她心动的男孩子。

后来的故事,还是继续了下去。小琴和大明,开始恋爱了。像所有恋爱中的女孩一样,小琴之后再来我们寝室的时候,神采飞扬,很甜蜜很快乐的样子。她还把大明带到我们学校过一次,我们全寝室女孩都见到了他。

大明长得很清秀,很阳光,嘴角总是带着温暖的笑意。他好像一点都不介意自己那么袖珍,落落大方地和我们一群女孩招呼,聊天。他很会说话,眼睛里都是快乐自信的神采。说话间隙,大明会温柔宠溺地看看小琴,很自然地搂她一下。小琴呢,在大明说话的时候,安静地坐在旁边,有点羞涩地注视着高谈阔论的男友,她的神情,是幸福的。

我室友当时在学校附近有一套空着的房子,她自己喜欢学校的集体生活很少过去,于是这套空房子,在一段时间后,就成了小琴和大明约会的地方。

有一天室友回去了房子一次,回来后神秘兮兮地附在我耳边,说她发现小琴和大明在一起的“证据”了。

我不明所以地问室友发现什么证据了?

她说她回去的时候,收拾了一下床铺,发现了一些发。

我笑她大惊小怪,你自己睡觉时候掉几根头发,不是很正常吗?

她的脸突然就红扑扑的了,有些扭捏地看着我,笑得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哎呀,你不懂的啦!:)

。。。。。。

小琴和大明的爱情,大概维持了有2年的时间,这期间,室友经常会来汇报他们的进度。

有很长一段时间,室友传回的,都是些快乐的消息,我们在佩服小琴的同时,也很为她高兴。

可是后来自从小琴把大明带回家见了她父母之后,事情就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小琴的父母虽然也喜欢大明,可是坚决反对两人在一起,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小琴哭过求过,她父母坚决不答应,他们的意思是说,大明虽然是名校大学生,可是长得实在太矮小太袖珍了,1.38米根本配不上自己美丽的女儿,以后带出去会丢人现眼给人笑话的。。。

前面说过小琴看着很柔弱的样子,她的性格也确实比较顺从,她后来终究是没有坚持自己的爱情,而是选择听从父母放弃了大明。

这么多年过去了,昨天之前,很久没有想到小琴了,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是不是嫁给了一个疼爱她的好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夫' 的评论 :

谢谢船长,你的舞跳得棒极了~:)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人说小城故事多,原来城里小猫在娓娓道来 ~:)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bybaby' 的评论 :

谢谢你,你的评论也让我觉得很温暖~:)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每一篇文章,都很美。温暖的,空灵的美,期待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