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

It's the time you have lost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正文

今夜静悄悄的,我来说个小故事吧

(2013-12-26 23:58:27) 下一个
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一年我17岁,大二,住校。

有一天下午我去朋友家玩,在她家里吃了晚餐,又聊了会儿,坐公车回来就晚了。我已经不记得为什么那晚自己回学校了,我是很怕走夜路的人。

那时候已经快10点了,是夏天,不知道为什么宽宽的马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虽然有路灯,但是一个人走在路上只听到高跟鞋的扣击声还是蛮吓人的。

从公交车站到学校,大概走路有20分钟的样子。其实平时这条路白天还是很热闹的,可是那晚那条路上出奇的静。因为害怕,我走得很快。那时候也没有手机,所以也没法叫同学来接什么的。

就这样走着,突然就发现马路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和我平行地走着一个年轻的男人。看不清面容,瘦瘦高高的,戴着一顶牛仔鸭舌帽,身上是牛仔夹克牛仔裤。就是当时很流行的那种装束。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本能的产生了恐惧,我不知道刚才空荡荡的马路上,怎么突然冒出这样一个人,无声无息的,和我远远的平行地走着。我不由自主的,就加快了脚步。这个时候,他突然就用手一撑,一下就跳越过了马路边的金属护栏,朝我走了过来。

他的这个突然的动作让我一下子就判断出那是个坏人。这个时候他快速穿过马路,竟然又一下子越过我这边的高高的护栏,直接落在我身边。这下我看清了他。

那是个五官周正鼻梁高挺眉眼极其好看的年轻男人,可是他那急吼吼的样子真的吓坏了我,当时我就想完了,碰到流氓了。

如果说我有一个比较显著的优点,那就是不动声色。因为本身也属于比较迷糊的人,所以有时候其实就是反应慢了半拍,一般情况下等我反应过来,很多事情已经发生或者基本结束了。

所以当时虽然心里害怕极了,可是表面上我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我不再看他,继续不紧不慢的往学校走,心里却在紧张地考虑对策。这个男人足足比我高出一个头还多,他也不说话,就在我身边和我并排走着。

想来他对我们学校很熟悉,因为到学校后门,要经过一条长长的没有路灯的小路。我当时想他应该是想等到那条小路时候再做什么。。。天呢,我该怎么办呢?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啊。

就在这条马路快走到尽头的时候,很意外的,突然从前面不远处左边的一扇门里,走出一个手里提着一把菜刀围着围裙的彪形大汉,原来,左边还有一个小饭店没关门!

这个彪形大汉也看到了我们。

我好像看到救星,在走到他跟前时直接停了下来。那个鸭舌帽也在我身边站住。

我看看大汉,他长得实在彪悍,又高又壮,脸上都是肥肉,看不出是好人还是坏人。我又看看小饭店里面,一共也就三,四个桌子,这时只有一桌还有三个年轻男人在吃饭。那三个男人也注意到了我们,看看我们,没有说话。

那个时候的情景实在是滑稽,小饭店外面,彪形大汉,我和鸭舌帽呈三角站着,谁也不说话。大汉提着刀,鸭舌帽手插在牛仔裤口袋里,我看着彪形大汉,彪形大汉看着我。

就这样僵持了大概有5,6分钟,谁也没有动,里面三个原本在吃饭的客人也好奇的看着我们。

然后鸭舌帽对着彪形大汉说了一句:她是我女朋友,我们吵架了。

彪形大汉没有理鸭舌帽,他看着我,探寻的眼光。我看着他,还是没有说话。说实话他那样子我真的不确定是不是可以信任他。

正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两个学生样的男孩子朝我们走了过来,两个人经过我们的时候,看了看我,然后走过去了。

看着他们朝那条通向我们学校后门的小路走去,我瞬间做了决定。撇下鸭舌帽和彪形大汉,我追上了两个男孩,没有说话,和他们并排走在一起。

两个男孩看着我,一个说:碰到坏人了?

我说:是的。

另外一个男孩说:别怕,我们送你回去。我们在学校里见过你的。

虽然对他们毫无印象,听他们这么一说,一颗心放了下来。

没想到的是,那个鸭舌帽愣了会儿,居然快速追了上来。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走到没有路灯的小路上了。见鸭舌帽追上来,两个男孩让我走在中间,一边一个护住我。

鸭舌帽跟了会儿,很快不耐烦了,他开始推搡其中一个男孩子,要他不要多管闲事。然后鸭舌帽想来拉我,那个男孩推开他的手,用手臂护住我。

显然这个动作激怒了鸭舌帽,他竟然反手给了男孩子重重的一巴掌!男孩子没有还手,他一边继续用手臂阻隔开鸭舌帽和我,一边让我赶快跑回学校。

我顾不得多想,赶紧往学校跑,感觉后面两个男孩子和鸭舌帽打起来了。。。跑回学校和门房间说外面有人打我们同学,结果值班的说发生在校外的事情我们管不了。。。

那晚一夜没睡好,也不知道那两个男孩子怎么样了,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

很巧的,第二天在校门口碰到了其中一个男孩子,告诉了我后来发生的事。

我跑了之后,两个男孩子,其中一个就是门口碰到的记得好像他当时说了是江西还是山西的,在家习过武,因为个子很矮小,鸭舌帽根本没把他放眼里,上来就也想抡他巴掌,结果给他一下打趴在地上了。

然后两个男孩子就抓着他头往墙上撞,要他保证以后不能再跟踪欺负我们学校女孩子,鸭舌帽嘴上都答应,可是趁他们不注意,爬起来就逃!

然后两个男孩就追,结果追到了那个小饭店门口,那小饭店还没打烊呢,那彪形大汉还在门口磨菜刀,那三个食客还在吃饭。

看到这情形问两个男孩怎么回事,两个男孩告诉了他们,结果彪形大汉和三个食客说:那个女孩子如果当时说一声,我们直接把他扭去派出所。我们当时不确定到底怎么回事,那个女孩一声不吭。。。

讲完这些,这个男孩说:如果以后他再来骚扰你,你不要怕,告诉我们就可以了。

和这两个男孩素昧平生,害他们挨了巴掌,心里很过意不去,又听他这么说,真的很感动,谢过他,心想那个坏蛋又不认识我,正好在路上看到跟踪的吧,以后我晚上不出去就是了。

事实却是,几天后鸭舌帽居然找到女生宿舍来了。

也是我运气好。那天我记得是中午时候,天气很好,我刚进洗手间去洗衣服,无意中抬头往窗外一看,天呢!鸭舌帽居然和另外一个看着好像我们学校的年轻男孩子一起进来了,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说服宿管阿姨的,两个人竟然熟门熟路直接进了我的宿舍!

当时把我吓得,赶紧把自己关进了洗手间。过了好久,踮起脚往窗外看,正好看到两人往外走,鸭舌帽好像很失望的样子。

我又在洗手间呆了好一会儿,才敢回宿舍,宿舍门开着,里面一个人也没有。愣了半天,也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好在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后来再也不敢晚归,也没有再碰到过鸭舌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士南' 的评论 :

嗯,你也是~ :)
武士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斯猫' 的评论 : 谢谢! 祝你万事顺利!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士南' 的评论 :

武士南,谢谢你的留言。

在这里相逢,也是有缘,祝福你,愿你一切安好~ :)
武士南 回复 悄悄话 多情善感的同龄人, 为什么我们无缘相逢?
波斯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D多瑙河' 的评论 :

谢谢你蓝色D多瑙河~ :)

我是念书比较早,不是跳级。一直都是班级里最小的,同学基本比我大2到3岁。

那时候都比较老实,有时候遇到这样跟踪骚扰的也不敢吱声。不过好像冥冥之中总有神灵护佑,关键时候都会有贵人相助。

是的,过年了,很开心收到你温暖的祝福,也在这里祝你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

蓝色D多瑙河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咪,你17岁就读大二啦,是不是跳级的?
嗯,遇到这种事情是蛮吓人滴。。。我在国内上大学时,附近有个猥琐男,经常骑车拦截女生,揭开身穿的长风衣,露出绑在腰部的大阳具。。。不少女生受到骚扰,我也遇到过一次,撒腿就跑,吓死了。。。后来这个家伙被抓了,谢天谢地!
马上就是新年了,祝你天天快乐,心想事成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