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antianlu0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演练民主

(2016-10-26 10:27:07) 下一个

今年的大选,硝烟四起,左右激荡。不单是成年人关注的中心,连孩子们也耳详能熟。上周看完第三次总统候选人辩论后,三年级的儿子宣布,我家也需要一次总统选举的辩论,他要出来竞选L国总统。竞选需要对手,游说了六年级的姐姐和两个二年级的妹妹之后,只有最小的妹妹愿意出来竞选。

昨晚,L国第一次总统选举辩论在客厅举行。两位候选人竞选人闪亮登场,儿子稳重地走向客厅中心面带微笑向观众挥手,小妹则是照片炸弹式跳跃出场,热情洋溢地向观众致意。小妹主动地向哥哥伸出手,哥哥略带迟疑地与妹妹握手,观众们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竞选辩论正式拉开了序幕。

主持人妈妈先介绍了本次辩论的规则 --- 观众提问式辩论,两位候选人将分别回答观众提出的问题。姐姐首先提问,“你如何改进L国?”  哥哥先回答,“我觉得我们可以改善L国的规矩和法律。” 主持人:“请解释你说的法律是什么?” 哥哥:“国家安全和警察。” 主持人疑惑地问:”我觉得我家不需要警察啊?!” 哥哥:“当我们互相吼或是要打起来的时候,没人知道哦。” 轮到妹妹,她沉思了片刻,“我….觉得我们应该改善教育。” 主持人:“如何改善教育?” 妹妹: “我们应该遵守规矩…完成作业,做额外的作业。”

下一个问题来自爸爸,“你觉得和另一位候选人相比,你的长处是什么,你在什么方面会比你的对手做的更好?”  哥哥大叫,“移民!”  主持人:“请注意移民和我家没有关系。” 哥哥:“当然有关系,我们要更多的play dates!! ” 主持人无语。爸爸介入,“你的长处呢?” 哥哥:“教育!我三年级,她二年级,我比她大,比她聪明!” 妹妹:“我画画比他强多了,严肃地说,他画画糟透了!” 哥哥,“但是画画对总统来说不重要!” 姐姐插话,“这些都无关紧要!” 妹妹又想了一下,“我写字比他好….” 哥哥打断她, “这个也不重要!” 姐姐叫起来,“我们写字都不错,这有什么关系!” 爸爸忍无可忍,“观众不能插话!现在是妹妹的发言时间,哥哥,勒住你的马儿!”妹妹:“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严肃地说。”

妈妈接着提问: “作为L国的总统,你如何为其他家庭成员做榜样?“ 妹妹:”我会做更多作业,做得更快!” 哥哥,“如果你做得太快,你会漏掉好多问题,得个F!” 妹妹:“认真地做!严肃地说。” 哥哥:“那你就快不了…”  主持人:“哥哥,你能让候选人妹妹回答问题吗?我的问题是关于榜样。” 妹妹思考片刻,迟疑地说: “尽量不和其他人打起来…”  轮到哥哥 :“运动,足球,游泳,除了芭蕾,还有教育,更公平…”

轮到大妹妹提问,她摇头表示放弃提问的机会。

主持人:“你有两分钟说服大家你是L国总统的最佳人选。”  哥哥 :“做为一个小孩,最不受人尊重,那太没意思了!我想要被尊重,这就是我竞选总统的原因!让我至少被尊重一次!请投我一票!“ 妹妹:”这是我能负责任的一次机会,严肃地说,这也给了我一个机会学习如何发表演说。“ 主持人:”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哥哥:”喔,我喜欢Chili Dogs, 大家都应该试一试。还有一套书叫Percy Jackson,也值得一读。”

最后在掌声中,L国的第一次总统辩论宣告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