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遗爱康桥 (七)

(2022-06-20 23:53:42) 下一个

 

清晨,各种鸟的鸣叫谱成一首动听的晨曲,路边住宅花园里各种鲜花盛开,新鲜的空气中浸润着各种花香。

 

柔和的桔红色的晨光弥漫在天空中,周围的景物胧罩在安静详和的氛围里,让人心情放松愉悦。她不紧不慢地边走边看地走到市中心,路上的行人很少。

 

路过剑河时,一只天鹅突然从水面上飞起,然后在很处滑进水面。很多野鸽野鸥一群群在水面上飞着,野鸭三三两两在水里追逐禧戏着。河两岸有很多水上人家,这会儿饮烟缭绕,在晨曦中,绿柳,小船,饮烟,宛若一幅秀美的江南水乡画。看着这让人心醉的美景,欣愉的情不自禁地感受叹道:“哇,剑桥真美啊”。

 

市中心有一家麦当劳,欣愉买了简单的早餐,吃完了快8点,她准备去上班了。

 

她以为自己应该是最早的一个,一进实验室,一位年轻的英国女子己经开始工作了。她叫Jill,昨天她们己经见过。Jill 关心地问欣愉第一天到剑桥感受如何,这一问触动了她的痛点,欣愉一下子找到了倾述对象,把住房的故事一五一十地讲给Jill 听。

 

哈哈

 

Jill咯咯地笑道:你这是小case,最起码你还有地方住,有些人来剑桥,找不到民居,每天上百镑的旅馆住着,有钱人当然不在乎,但象你我这样的收入,住几天一个月工资就没了。我开始来也跟你一样,不过我在剑桥外围的小村里买了房子,你也可以买呀

 

买房?欣愉从未想过,她对于这些事情从来不过问,好像离她太遥远。

 

买房是不是很麻烦?

 

不麻烦,你先找好房,然后去银行贷款,成交,你就有自己的房子了……”

 

欣愉听Jill 说买房好像吹气一样简单,不过,这让她动了心,是啊,我可以自己买房住啊。

 

其实,如果你能买房,把多余的房间租出去,你还可以挣出你的房贷呢,剑桥的房子就是金鸡,会下金蛋……”

 

很快,欣愉跟Jill 就成了好朋友,两人年龄相仿,Jill 己经做了一个三年的博士后工作了,两人的课题又有相关,Jill 开始帮欣愉了解实验室的各种设备装置,化学物品的摆放位置等。

 

欣愉对工作是非常认真的人,只要一进到实验室,就会百分百的投入,这会儿她把房子的烦心事彻底放在一边,开始认真地看Peter 给她的课题方案。

 

欣愉很喜欢这个课题,申请工作时已经了解了大概,这个课题是关于大脑神经功能的研究,是想通过小鼠实验来了解脑神经的活动规律,比如,小鼠夜里会不会做梦,可以通过特殊的装置来监视脑的信号波谱,还有小鼠是否有记忆,如果有,是什么基因来支配的,如果能找出相关基因,可以帮助人类了解老年痴呆症的发病机制等。

 

这个三年的课题,大部分的实验和数据分析都要欣愉一个人来完成,看了课题方案及课题进程安排,欣愉觉得压力好大,她需要全心投入。

 

忙碌了一天,快下班了,一想到那间小屋子,欣愉心里就开始难受。她又开始上网上查房子,想找个条件好些的,忙了一阵子,最后她放弃了,她决定,自己买房子是最好的选择。

 

2010年左右,英国刚刚经历了巨大的经济危机,失业率居高不下,一个工作几百人申请,很多人没钱还货款,房子被银行没收拍卖。剑桥的房价永远比其他城市要高很多,而且,出售的房子屈指可数。

 

第二天中午午休时间,欣愉到银行去做了资询,问明了可贷款的数额,她在计划可以买到一个什么样的房子。

 

靠她自己的收入,她根本没办法买房,如果肖军在,买房子是不成问题的,可一想起他跟琳达睡在一起,欣愉马上停止了任何假设。

 

她给哥哥打了电话,欣愉的哥哥欣然比她长六岁,北京有名的牙医,请他做个手术,出诊费一般几千到一万元。他不是富人,但生活过的还算不错。

 

哥,我要买房

 

买房你找肖军,你找我干吗?妈说你去剑桥工作了,祝贺啊,

 

是我自己要买房,跟肖军没关系

 

什么意思,跟他没关系?

 

你跟他怎么了?

 

噢,不会你们掰了吧?我说小姑奶奶,你都三十多了,你跟肖军掰了,你还找谁去?……”

 

哥,你怎么跟妈似的,我是想跟你借钱交首付,我将来肯定还你的

 

你说实话,你跟肖军怎么了?

 

他跟别的女人好了

 

欣然惊了一下,他很喜欢肖军,他不应该会是这样的人!

 

欣愉,你不是骗哥吧

 

我干么拿这事骗你,你千万别跟妈说啊

 

那你没事吧?

 

没事

 

咱不伤心啊,他爱找谁找谁去,现在这种事太多了,你没回国,这种事现在都不叫事。欣然马上安慰妹妹。

 

你说,你需要多么钱,哥给你转过去

 

欣然对欣愉是真心的痛爱,欣愉跟她要星星他都会上天去摘,听欣愉说肖军喜欢上了别的女人,他心疼妹妹,想找肖军问个清楚,又一转念,这种感情的事儿还是留给他们自己处理吧。

 

欣愉对于家人对她婚姻的态度己经麻木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来越想自己来决定是否嫁人。有时她想,为什么一定要结婚,两个本来不认识的人为什么要在一起,就为了传宗接代吗?

 

一切安排妥当,欣愉准备以最快的速度在剑桥买个房子,但她不知道,买房哪有Jill说的那么简单,那么多的事情要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哥哥是欣愉的靠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哥哥可爱!!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给欣愉支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哥哥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