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春晚

(2011-02-03 11:09:56) 下一个

美东下冰雨,我家车道上看上去的白雪,实际上是白冰,孩子不上学,我在家上班,本来还想请假在家陪父母过年,可这两天正好公司里忙着呢,不好意思请,这下正好!一边看着电脑,注意公司的工作进展,一边眊着电视,一大早电视里有中央台的春晚直播。

断断续续,昨天也算把春节联欢晚会看完了。今天早晨我做的两件事就是早晨一早起来,一边把电脑调到周杰伦和台湾第一美女联手打造的那首充满古诗意境却又不失现代魅力的歌,一边在音乐的伴奏下梳洗打扮。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林志玲的表演,还真是婀娜多姿、千娇百媚;周杰伦的大提琴也还拿得出手,才子佳人的搭配,挺赏心悦目的。

然后,我就开始给我想的起来的朋友写春节贺词,几乎都是:兔年快乐!以下省略一百字……哈哈, 真是谢谢赵本山,让我可以把贺信写得如此简短却又如此意味深长!

还学了一个新词:给力!嘿嘿,这春晚还真是给力!

影响深刻的几个节目,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还有:

一个孩子的节目叫做:爱我你就抱抱我!我看了都有种眼湿的感觉。因为这种不大中国的爱的表达方式终于被中国人接受了。我们这一代多少人是被骂着长大的?中国人喜欢说“棒槌下面出孝子!”所以在骂声中长大的我辈中人管教其子女来要么沿袭这种传统的教育方式,要么过分溺爱孩子,前一阵子颇为热闹的虎妈教女的争论,其实或多或少的反映了这种该如何“爱”孩子的不同观念。春晚这个节目,天真的孩子这么唱着: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抱抱我!你若还记得小的时候你父母陪你一起玩耍,你爸爸摸着你的脑袋夸你是个好孩子,你妈妈在你的脸颊上轻轻的一吻,那你就是幸运的!

两个演员演绎青春不老:一个是蔡国庆,和十多年前我在加州看到他时相差无几;还有就是宋祖英,虽说听说她的节目被选上了“最想上厕所”的节目名单,但她那张脸还真是驻颜有术,怎么看都不像四十岁的女人。

让我们家小ABC停住脚步从头看到尾的两个节目:一个是周杰伦唱歌还有一个就是大山和一帮外国孩子说中文。女儿对于春晚主持人把网页最后的“.com”念成“点儿康”,一头雾水,等我解释给她听,她笑得在沙发上打滚。唉,这文化语言隔阂,还真是说不清!

最搞笑的还是主持人每年的例行公事:在党的领导下,邓小平理论…… 我晕!什么时候能把这些去除了,我想中国人的思维也才可以说真正开放了!

照片来自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