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剑桥后院的那些事……美晕你……

(2022-08-20 06:21:57) 下一个

剑桥后院……the Cambridge backs

看后院最好的方式就是坐木船,撑一支竹篙向剑河深处驶去……,跟下面这个视频,带你看全最美剑桥后院。

The backs 这个名字指的是剑桥著名的七个学院及其与剑河相连桥及建筑。它是这七个学院在剑河上的不同区域的总称,由以下学院(从北到南)组成:

 

1. Magdalene college 后院,始于punting station 过Magdalene 街大桥后的一段河道,

Magdalene bridge ,是Magdalene 大街上的重要桥梁,建于1823年
 

2,圣约翰学院后院,河两岸的建筑物,由圣约翰厨房桥和叹息桥横跨剑河

圣约翰厨房桥因连着学院的歺厅厨房而得名

 

叹息桥是圣约翰学院的标志性特征,也是剑桥最知名的建筑之一。

它建于近200年前,是唯一一座横跨Cam河的廊桥,也是唯一一座维多利亚哥特式风格的大学桥。它模仿威尼斯的叹息桥而建,因学生要去过桥看考试成绩而担忧叹息而得名。

3,三一学院后院,东岸的建筑物及三一桥。

三一学院桥建于1765年。

三一学院著名的wren 图书馆,珍藏了许多世界著名的书籍。

4,克莱尔学院后院,东岸的建筑物,及克莱尔桥。

克莱尔学院大桥是剑桥中流的第九座桥和第五座River Cam桥。这座桥现在连接克莱尔学院的旧法院和纪念法庭,纪念法庭于1926年落成。

这是一座一级保护建筑。

是剑桥最古老的仍在运行的桥梁,由托马斯·格伦博尔德建于1639-40年(1659年)。也是英国内战中议员部队留下的两座桥梁之一,当时克伦威尔用其他桥梁的石头加固剑桥城堡。它于1969年修复。

这是一座文艺复兴早期风格的三跨桥梁,由凯顿石石灰石建造而成。栏杆在基座上雕刻了浮雕面板,上面覆盖着球尾。十四个石球中的一个缺少部分。许多不同的故事讲述了从大桥南侧左边第二个地球缺失的部分。大学成员最常引用的故事是,桥梁的建造者没有获得工作的全部报酬,因此割下了该部分,以平衡付款短缺。一个更可能的解释是,粘在球上的一块石头松动了,掉下来了。

从国王学院桥看Clare bridge and college 。

5,国王学院后院,东岸的建筑,及国王桥。

国王学院大桥是第八座剑河大桥,也是剑桥中上游的第四座桥。在15世纪建造了第一座木桥,目前的石结构由英国著名建筑师威廉·威尔金斯1818年设计,由弗朗西斯·布雷德伍德于1819年建造。

在桥上看Clare 桥,还有剑桥地标建筑,king's chapel 。

 

 

6,皇后学院,河两岸的建筑物,数学桥

数学桥是由威廉·埃瑟里奇二世设计,并在1749年由詹姆斯·艾塞克斯兴建。数学桥在1866年和1905年重建,但是原本的设计并没有改变。它位于康河,在剑桥大学王后学院内。

数学桥的设计来源有几个说法:

  1. 桥是由中国设计的。设计中利用了一些特别的数学方程式,因以得到数学桥的名字。
  2. 桥是由一班学生设计的。桥的设计(重量和角道数)非常精密,连一口也没有用上。一位教授看到桥以后叹为观止,并想把桥拆下,以便了解桥的设计。但是,教授把桥拆下后,没有办法利用原本的设计把桥重建起来。所以,教授就利用钉把桥重建起来。
  3. 桥是由牛顿设计和建成的。和第二个传说一样,他的设计也没有用上一口钉。学生看到桥的设计后就把桥拆下,但是他们也不能利用原本的蓝图把桥重新建好。所以,他们用了钉把桥重建。这个传说并不可信,因为牛顿在1727年-数学桥建成前22年-逝世。

事实是桥在早期己于关节位用上铁销钉螺丝,后来才改用螺母螺栓

从另一侧看数学桥。

 

7,达尔文学院后院——在The Backs南端的银街对面。

银街大桥,正式名称为小桥, 是剑桥第六座剑河桥,也是剑桥中流的第二座桥。1959年,埃德温·卢滕斯爵士设计的混凝土桥取代了1841年的铸铁桥。

以达尔文命名的学院,但达尔文读书的学院是基督学院。

 

从历史上看,各学院后院大部分土地被学院用于放牧牲畜或种植水果或种植花卉草坪。今天仍然可以发现几头牛在国王学院后面吃草。以前后院的这段河也是通往银街磨坊的重要商业大道。

上周被朋友抓差带着他们的十几个朋友团游剑桥,我己记不清游过几次后院了,这里是剑桥的经典,我借机又重温一次后院的美,也第一次录了视频。兰天白云,美不胜收,遗憾的是因为连日高温干旱,原本绿茵茵的草地变成了金色的“麦田”,可载入史册了。

在剑桥生活工作十二年,见证剑桥四季的美景,体验剑桥的悠久历史,感受剑桥的深厚的文化底蕴,越来越爱剑桥,把它的美用一帧帧照片定格下来,把它的美用一串串字符记录下来……

我N年前写的一首“湿”,名字叫“寻你”,在地球的一个角落,我寻你而来……

寻你
为虚拟的相识 
在设想的空间  
凝视

 
 
寻你,
为迷茫的解脱
在无际的宇宙 
探索
 
寻你 
为致美的追求
在旋转的地球 
漂流

 
寻你
为瞬间的永恒 
在流淌的时空
停憩
 
我后院的花,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好听,还有历史回顾,真是美文!山花妹妹一切都好吧?祝兔年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山花好!好久不见,沈香预祝山花圣诞节快乐!冬安吉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山花,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

希望把你美晕了,就达到我的目的了:))

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第一张里的天鹅们八只小天鹅和它们的爸妈是这里的河红:),这段风景我每天上下班路过,顺便拍的。

水沫的留言都满满的诗意:)

谢谢,问好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太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第一张照片就美晕了,山花生活在这样美若仙境的文化名城,真是飘飘若仙子啊~~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海风姐光临欣赏,美丽的地方人人都喜欢,曾遇一小男孩儿,坐船上,东张西望,嘴巴里不停地说:beautiful ,我很怀疑他真的看明白什么是beautiful.

祝海风姐新周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美言,请来“寻我”,一起看美丽的剑桥,之前曾拿到公司的offer,但舍不得校园的生活和美丽的环境,没去:)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也非常高兴分享我知道的剑桥。

祝麦姐新周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欢迎花姐来玩,我导游,带你去看很多人看不到和不知道的地方:)

问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花精美大帖,剑桥太美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赞山花好诗好文,美景美帖,羡慕山花在这么美的地方生活,一定要找时间再去剑桥“寻你”。山花家后院如你的笔名,花浪漫,人浪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美言,用美好的心情,美妙的音乐,美丽的词句来赞赏剑桥,怎样都不过份!

后院非常值得一看,应该剑桥必看!

看QQH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在剑大己经过12年了,天天看,也看不够,几个老学院,我己乎一年四季都要去看一遍,怎么看都美。永恒,恒久的美!

想像你朗读“再别康桥”的样子:)一定是饱含激情的……:)有儿子伴奏更好听了!

祝新周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姐总结的太经典了!

剑桥的自信,来自深厚的文化底蕴,

时光流过后的是永恒傲娇!

谢谢清姐留言,问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如有机会给大家导游剑桥,能在这里见到偶像菲儿,将是我的莫大荣幸:))期待有机会相逢剑桥,

让我们撑一支竹嵩,吟着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在美丽的后院畅游……:))

祝新周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我开始写题目是:剑桥后院那些事,美死你。后来想如果美不死怎办,那就美晕你……:)

后院四季不同的景色是剑桥的经典和永恒。不过,最近快干了,太热了,一直不下雨。

以后有的是机会,儿子以后到剑大读书,天天看美景!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是的,剑桥每个学院都有名人!

谢谢留言,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诗美,景美,照片美, 音乐美,文笔美。 真没在剑桥后河坐过船, 游览这7个学院。 下次一定要去。 请看QQH。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剑桥的美真是恒久的,无论看多少次都不会腻。记得有一年从剑桥回来还哄着我儿子配乐朗诵了一遍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英文版,感觉景与诗是相互成就了。谢谢山花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擦身而过却不留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剑桥永远保持着妥妥的自信,永远是一成不变的傲娇,这种让时光擦身而过却不留的漫不经心,我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握手小小,我也是读了诗,马上想到了徐志摩。山花的才情,真是杆杆的。片片好美,真的是像在画中,最爱第一张。期待山花才女有一天真的可以为我们做导游,让我们相遇在剑桥中!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美,想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死了!今年本来要去的,时间不够了。想带小子见他表姐,他姐姐在读博,还是博后不知道,就想让她激励他。也没激成,再说吧:)
回复 悄悄话 Christ College , 出过达尔文。原子理论物理学家奥本海默也在那里做过研究。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同点赞,小小真是才华横溢。而且热情友善,为在文城结识小小,沈香和其它朋友而庆幸,也庆幸自己开了博,有机会跟大家交流。

开博一年,收获满满。

借机会谢谢所有关心关注我的朋友们!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在试图把剑桥的美景一一记录下来,留给自己,也分享给朋友们,陆续写了一些了,谢谢沈香阅读和观看视频:)

写一个学院的故事,也是我学习和了解学院和剑大的历史的好机会,八百多年的厚重历史,不论是了解和介绍都比较吃力!有幸成为剑大成员,不想浪费这个机会。

春天各学院的花院都很美,但有几个是经典。

有一阵子总想写“湿”:)现在没了灵感:)

祝沈香新周快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啊,美好的后院:)

问好成功!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MC' 的评论 :

您说的对,
1,三一学院建于1546年,我写的是三一桥建于1765年。
2,wren图书馆是Nevile’s Court的西侧,这个院是四合院,我下次会单一介绍一下三一学院。
3,wren 图书馆对外开放的时间很有限,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学院一直未对外开放,您说的那些宝贝我之前都见过。不过最近刚刚允许大学教职出入,我上周刚去转了一圈。

看样子您对三一非常了解,不会是三一的院友吧:)

谢谢留言,问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接《寻你》这几句写得好!为小声音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山花畅游剑桥后院,每座桥都有意义,特别喜欢数学桥。山花的片片和视频都很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山花制作的剑桥花园视频,非常唯美。

山花的“湿”《寻你》写得好!有少女情怀。谢谢山花好文分享!新周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
BMC 回复 悄悄话 1. 三一学院建于1546年,不是1765年. 2. 文中三一学院图书馆的照片并不正确,照片的主体是Nevile’s Court 的cloister,Wren library 的主体是在Nevile’s Court的西侧,与剑河成90度角,但照片上靠柳树的角落的2-3扇窗戶确实是Wren Library 的侧面。3.如果你当导游,不要忘記show一下Wren library 的镇馆之宝:莎士比亞的手稿,牛頓的手稿和牛顿的一小撮头发。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经历了,永远都在记忆中,剑桥的美真的是独具魅力。

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2016年,陪太太来英旅游时,曾经在剑桥的河上泛舟,美景令人神往。看了山花的美照和视频,又想起了那美好时光。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论照片有多美,不论视频有多精彩,都不如亲身体验来的真实,剑桥的美不论是大人小孩,不论四季春秋,都不会让人失望。

真希望明年你能成行,如来,告知我,免费导游:))

我要跟你好好一起玩:))

最后一张是我的花园一角,我种了好多好多的花……

寻你

为了共同的爱好

在文城的博客

相逢

才女:),文城让很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相聚,非常高兴与你相遇:)

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给小小献花上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撑一支竹篙向剑河深处驶去……”,看着山花这句话想起了徐志摩的诗:))
风景真美,静怡美好,希望我明年能去一游:))
最后一张pp是山花家吗,清丽秀美!山花多才多艺啊,小诗也写得很美,欣赏!

寻你
为共同的爱好
在文城的博客
相逢

问好山花,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再慢慢欣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