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遗爱康桥 (五)

(2022-06-18 23:09:55) 下一个

 

乖,开门,是我,肖军的声音。

 

欣愉一下子坐起来,她有点吃惊,心想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说明天到吗!

 

肖军站在门口,穿着米色的Burberry 风衣,头上衣服上都是晶莹莹的小水珠,他只拉了随身的小包,看着欣愉开了门,上去一把将她搂在怀里,一路上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欣愉下意识地推开肖军,让他进屋,关好门。

 

看得出肖军很担心她,欣愉心里好受一些。

 

你还没吃饭吧?

 

我在飞机上吃了,不饿

 

你大半夜打电话,有什么事吧?我耽心死了,所以改票回来的

 

哦,你不会耽心我为你殉情了吧?想什么呢!,看着欣愉的北京大妞的劲儿,肖军松了口气。

 

你没事就好

 

肖军一边说一边脱下衣服,然后打开包,把那盒稻香村糕点拿出来。如果是以前,欣愉会蹦高地跑过来,抱着整盒的点心,开心地吃起来,而这次,欣愉看了一眼,理都没理,肖军把点心盒推给欣愉:

 

在机场买的,你的最爱,你到底什么事想告诉我?

 

欣愉心里有些矛盾了,她看不懂肖军为什么还像以前一样想着她,也许他在演戏,他也许这样骗了她好久了。

 

告诉你有什么意义,跟你也没什么关系了。欣愉没好气地说。

 

你误会了,不是你想像的那样好吗!我昨晚上喝醉了,琳达送我回去,太晚了,她就住我那儿了我们什么也没…………”,肖军有点没底气地说。

 

欣愉知道琳达是肖军的初恋,听了这名字,她的心被狠狠地戳了一下。原来是跟初恋在一起,还说什么都没做,说给谁听谁会相信……

 

你不用解释了,解释也没用,我不想听

 

肖军坐在沙发里,无奈地摇着头,他自己也觉得这么解释也不够有说服力,他不怪欣愉不理解,只怪自己喝醉了酒。

 

我大老远跑回来,总得告诉我,你昨晚打电话给我,想跟我说什么?

 

我拿到剑桥的工作了,就想告诉你这个

 

真的吗?丫儿,你太棒了。肖军高兴地从沙发跳起来,过来又想抱站在他对面的欣愉。

 

欣愉差着声地喊:别碰我,去抱你的初恋吧

 

肖军看欣愉真的是很认真地在生他的气,也看出来她真的很伤心,几个月没见,欣愉瘦了,人也有些憔悴,看着让他心疼。这几个月,毕业论文答辩,交论文,找工作,他不能陪着她,都是欣愉一个人在做。

 

乖,都是我不好,我知道错了,你不要生气,你找到工作太好了,我回去就跟公司申请回英国工作,如果不行,我就辞了这份工作,我陪你去剑桥,再找份工作

 

肖军称乎欣愉千变万化,乖——北京人哄小孩子的称呼,丫儿——胡同里的俗称,妞儿——高兴时的爱称,他很少正经地叫欣愉的名字。

 

肖军眼巴巴地看着欣愉……

 

时间不早了,你也累了吧,早点休息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欣愉一边说,一边理也不理肖军就进卧室去了,并把门反锁了。

 

第二天一早,睡了一晩上沙发的肖军早早起来,为欣愉准备好了早餐,

 

该起床了,乖,我做好饭了,快起来吃饭,肖军敲着卧室的门喊。

 

欣愉昨晚上睡的特别踏实,也许这些天太累了,而肖军回来让她觉得有了安全感,她一躺下就睡着了。

 

听着肖军喊她,她冲着门:你先吃吧,我再躺一会儿

 

欣愉非常矛盾,她好想冲出去抱着肖军跟他亲亲热热地偎在一起,可一想到他跟琳达躺在同一张床上的画面,她马上就没了这种想法。欣愉自己也很吃惊,原来自己有这么大的定力,居然没有跟肖军哭闹。

 

肖军很难受也很无奈,他知道,不论他现在如何解释,欣愉都不会相信他的,他最怕她想不开跟他提分手,如果是那样,那他决不会放弃的。

 

俩个人别别扭扭地在家呆了两天,肖军并不意外,欣愉如此平静地对待自己,他了解她,她是个有涵养而且自律的女孩儿,这让他更加内疚,更爱她。

 

这个房子是一室一厅的公寓,条件还算不错,是肖军租下的,两个人一直住在这里,现在,欣愉要去剑桥工作了,而肖军还得回北京,就没必要再租下去了。

 

临行前,肖军把几乎空的冰箱塞满了东西。

 

我马上要去剑桥了,你把这房退了吧,就留在北京,我们就此结束吧!欣愉对着肖军的背影说。

 

肖军转过身,伤心地看着欣愉:我大老远急着跑回来,不是想跟你分手的,如果那样我就不回来了,你先别说分手,答应我,保持联系,既使将来不能结婚,咱做好朋友成吗?如有什么急事,联系方便,好吗?

 

欣愉一听急了:

 

你跟琳达就这么玩的吧!我不会同你做什么好朋友的,可以保持联系,但我不会去麻烦你的。

 

这两天,欣愉虽然没有跟他大吵大闹,但心里无论如何过不了这个坎,一想到肖军跟琳达在一起的画面,她的心就在滴血。

 

肖军默默地收拾东西,走了,欣愉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热情支持:),献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接着跟读山花的故事~欣愉的心情可以理解,暂时的不原谅是正常的心理。好看!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高兴。欣愉对肖军情深意重,所以受伤也深,伤口愈合需要时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肖军默默地收拾东西,走了,欣愉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哭了。”。 欣愉不是肖军的初恋, 而肖军是欣愉的初恋。 初恋就像出天花, 我以前写过的一篇博。 花花这里分寸把握的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支持鼓励:)握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美眉好文笔啊!!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嗯,处于崩溃的边缘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嗯,不太看好这俩了,感觉不对哦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言:)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挺理解欣愉的,山花写得真好看!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小小了,送上99朵玫瑰!

我月底也要去远航了,有些迫不及待了。

祝小小及家人和朋友门玩的开心!顺祝夏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唉,看着肖军走了,我都有点遗憾啊,真希望欣愉能原谅他一次醉酒后的错。
山花写得太精彩了,真的很期待续,希望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不过,要暂别山花的小说,明天我们几家朋友将去西欧旅游,度假,乘游轮等,人在外可能上不了文学城,等回来再继续拜读。
祝山花夏日安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