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疯狂的英国房市(图)

(2022-05-27 14:12:20) 下一个

英国最近房价涨的离谱,在剑桥市中心,本来房源有限的寸金之地,房价上涨的速度可以用飞跃来形容。我经常路过的房子,刚刚挂牌出售,好奇这样的房子会卖多少,上网查,一百25万英镑,卖了,而且我刚刚看到挂牌。房前是小路,车要停路边,后面花园很小,几乎乎略不计,但是在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可以有私房出售己经很难得。相比之下,同样的房子,如果在市中心以外,要便宜很多。

剑桥本来就是弹丸之地,而市中心在近千年的历史中被剑桥大学各学院在不同时期瓜分霸占,私人所拥有的住房越来越少。由于各学院的格局已定,而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为了保护其历史建筑,在城中心可建的新房屈指可数。而各学院把市中的大多数住宅收购在各学院资产下,为学院的学生提供住房。所以,市中心的房子一直是卖方的市场。

我上次买了套Copenhagen古瓷的那家,也挂牌了,当时我还问人家是不是想卖房,心里还打着小算盘,要不要买,但是花园小小,没地停车,前面还是主路,老房外面看着漂亮,查了看到价格,差点一百万,直呼,不可思议。

城中心的房子大多是维多利亚时期的老建筑,还有更老点的乔治时期的,而属保护级别的都铎时期的古董级老屋也有,这些房子承载着历史文化,记录着一代代人的生活,所以这些老房很受欢迎。

这个房子我也经常路过,我曾想过这个房子最起码值一百多万,现在看到价格二百五十万,比我想像的价格多出一倍!

这个连排别墅,三卧,一百六十万,我觉的实在太离谱了,简直是疯了。

还有这个三卧半独立别墅,一百七十万,感觉是在抢钱。以前很少注意到城中心的房子有售,最近一下子冒出了好多,但价格让人怀疑人生。

 

这个连排别墅价格比较靠谱,但比较小,虽然4卧,靠路边,没车位,花园小小。以前这种房二十多万镑吧!

而稍在中心外的新房的价格更让我吃惊,估计不到250坪,要350万,彻底疯了。

就这样,房子一上市就没了,英国有钱人太多了,剑桥房价据说是伦敦外最贵的之一地区,而且一房难求,想当年,我买房时,可选的几套房,还跟人家血拚了一下才抢到手,看看今天的房价,感慨。疫情之前英国房子罗卜价,现在的价格让人怀疑人生。

虽然这些是剑桥有代表性的房子价格,但最近一年多,英国的房市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下面是是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报告,现在英国平均房价三十六万镑,今年目前涨10.2%。而且一房难求,我考虑过再买个投资房,约了去看房,人没到,房子已经售出了。

 

与去年2021年相比,今年的房价从精神分裂进入精神狂燥期,去年平均房价涨2万镑,今天头半年就比去年一年还高。

最近,英国的各种物价也疯涨,尤其是能源,政府刚决定给每户减4百镑的能源费,但是,不论怎样,一点没影响英国房地产市场的疯狂增长,不知道,这样的局势能持续多久,以前尤其是疫情前,总觉得英国的房价是罗卜价,看国内的北上房价,觉得英国的房价实在太低了,现在,仅仅二年,英国的房价上涨的趋势已经进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看样子英国什么都跟美国疯,不知其它欧洲国家形势如何。英国开涨息,但工资不涨:),希望一切都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是涨的离谱,收入跟不上通胀!问好山花,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伦敦的房价已经涨到天了,但是还是在涨,朋友刚花二百万买了flat,在zone3。不可思议。问好弄弄!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最近快的团团转,稍好一些,过一段写一下我为什么这么忙:),问好菲儿。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样子是疫情后遗症。英国一直说快停涨,但不但没停,越来越疯狂了:)。问好麦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两年多没出英国了,感觉就是最近,什么都在涨,而房子涨的最多:)。问好花姐!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英国到处是这种房子,没办法,英国人太怀旧,新房也要造成老房样子。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同意海风。好久不见山花,翔实大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伦敦涨得没其他地方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澳洲房市也是疯狂涨,不过最近涨息了,好像缓一点了。问候山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什么不涨?何处不涨?疯狂米老鼠的速度!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古香古色的英国房子哦,,,贵得有派头啊!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房子是生存的必须条件,安居才能乐业,这个疫情扰乱了整个世界的平安,而衍生出来的种种问题,让人感到不安。美国对世界的影响力实在是太大了。不知道这么疯涨之后,会不会狂跌……
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伦敦的房价更是离谱,你朋友是有钱人:)伦敦的房子估计永远保值,投资的好地方!
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最近忙的团团转,再过几天会好些了!英国最近的物价上涨的太大,房价更是卖家满天瞎喊价,但是,多贵都有人买。房子还是供不应求。真的疯了。人活着肯定需要房子,人口越来越多,真的需要控制了。

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同感,所以情不自尽地想写这篇,最近太忙,但是看了这些房价,觉得自己在瞎忙,应该早点动手多买几套房。现在卖了,可以躺平,不用再忙了:)

祝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原来英国脱欧,大家以为会受各种因素影响小些,谁知俄乌一开打,英国跟着美国狂顶乌军。那边打,这边疯狂涨,Z国又封,这世界真的疯了。美国主导世界局势的影响力实在太大,所以俄中朝要抗衡其势力,否则,这世界真是只有美国说了算了。但是,普金是恶魔,也是疯子,发动战争更邪恶。

周末愉快。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不只是黄金地段,有些破房子,平时卖不掉的,大家都在抢,只要是房子价格要的离谱也有人买。实在让人不可思议。英国最近涨利息,我也以为房市会降温,可看了房价,反而涨的更离谱了。

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仅英国,美国房价也涨得离谱!现在好像到处的房价都在疯涨!
山花周末愉快!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香港朋友“润”去伦敦买了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山花好,好久不见!这些房价的确太贵了,地点好总会有人买。台北的城中心房价也是高得吓人。山花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价格真是令人瞠目结舌!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厉害!!! 不服不行!! 说让世界消化美国的通货膨胀,一下子就见效了!! 英国Johnson 紧跟败登,欧盟有点愚蠢。本来没欧洲什么事,非要引火烧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房市的确疯了,不过你提到的都是好地段,供求关系,一定是贵的。美国最近利息提高,通胀厉害,有人觉得房市该降温了,谁知道?山花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