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萌萌哒小可爱们(图,视频)

(2022-05-20 01:00:57) 下一个

昨天路过河边,看到这些刚刚出生的小天鹅,一下子被它们萌翻了,也许怕不安全,天鹅夫妻俩把8个孩子围在河中心区,风又大,不论我如何对焦,拍的照片还是不清晰,手机的焦距还是太短。

 

今天,这些小可爱们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又成了所有人的眼中明星,下班路过,干脆坐在河边好好地欣赏一下它们,今天天气也好,天鹅爸妈把孩子们带到河边,我也可以近距离地拍照录视频。

四个年轻女孩,划着木船围着小可爱们转了一圈又圈,嘴里不停的说,噢,太可爱了,……。

 

 

不停地有划小孤舟的过来,天鹅爸妈马上警惕起来,冲向前过去,把小宝宝放在身后,有野丫靠近,天鹅爸伸长脖子出击,吓得鸭子们赶紧跑开,看的我好感动,好负责任的爸妈呀,有些人类未必有动物们做的好!

 

爸爸妈妈还不停地扎进水里,銜出一些水草,小天鹅们也模仿,撅着小屁股扎进水里,练习生存本领。一天好像长大了好多,很快它们就会变成丑小鸭了。

这对天鹅夫妻在这里生活好多年了,每年都有小天鹅出生,由于疫情,有三年没见它们带小宝宝了,因为封控,错过了看它们的时间,这次,它俩一下子带着八个毛茸茸的小球球出来,立马吸足了眼球,大人孩子无不住足观望,剑河也一下子多了很多生机。

以前拍的长大了青春期的天鹅,没有人小宝宝的萌样。

2019年夏天拍的照片。这位男士,几乎每天来这里喂天鹅,还与小天鹅们玩耍,但后来再没见过。

爱是什么?情是什么?看到它们,有爱有情的天鹅一家,让人心慰。然而,虽然天鹅受到保护,但这些小家伙能长大成年的机率很低,既使长大,也要离开这里,另开生活天地。

多么美的的天啊!诗一样美的风景,再看看萌哒哒的天鹅宝宝,心都融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京妞:)是浅灰色的绒毛,可爱至极。我最近实在太忙了,下班路上看到这些宝贝们,跟大家分享,也算问好大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天鹅。 毛毛好像是灰色的, 长大了应该变白吧。 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小天鹅,谢谢花花的分享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