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苹果树》和苹果蛋糕(图,音乐)

(2022-03-15 14:27:10) 下一个

 

我家的院子里有三棵树,一棵是苹果树,一棵也是苹果树,另一棵还是苹果树,一棵是青苹果????(granny smith),一棵是红苹果(cox),还有一棵是海棠(crab apple)。

一年四季,因为这些苹果树让我的心情随着季节在变。


春季当娇艳欲滴的苹果花盛开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变成了小蜜蜂????,围着一朵朵花转。


夏季当小果果一天天长大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变成了一个小盆友,期待着果子们快快成熟。


秋季当金色的秋叶满天飞舞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变成了一只大竹筐,把所有的果子们都放心筐里。


冬季当冷风瑟瑟白雪飘飘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变成了一只大熊,我要吃果子们了。

于是,我开始做果酱,压果汁,做果干,还有果果蛋糕????。试过不同的方子,最后觉得下面这个方子不错。苹果很好保存,放在车库里或者没有暖气的太阳房里都可以保存到来年的三月份一直到吃完。

冬天,做一个松软香甜软糯的苹果蛋糕,配上一杯姜撞奶,超级美味,而且驱寒暖胃。


英文版的

Apple cake 


Prep: 30 minutesCook: 35 minutesTotal: 1 hour 5 minutes

Ingredients

Apple cake

210 grams (1 and 1/2 cups) plain flour
2 teaspoons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baking soda
150 grams (3/4 cup) caster sugar
1 cup (approximately 1 large) red apple, peeled and roughly chopped
2 large eggs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120 ml (1/2 cup) vegetable oil
120 ml (1/2 cup) Greek yogurt

Instructions

Preheat oven to 180 C (350 F) standard / 160 C (320 F) fan-forced. Grease and line an 8 or 9 inch round cake tin with baking or parchment paper.
In a large mixing bowl, add flour, baking powder, baking soda and sugar. Add chopped apple and stir briefly to combine.
In a separate bowl, add eggs, vanilla, oil and yoghurt. Whisk briefly just to break up the egg yolks.
Add wet ingredients to dry ingredients and gently mix with a wooden spoon until combined – but be careful not to over mix. Spoon batter into prepared tin.

Bake cake for approximately 30-35 minutes or until a skewer inserted into the middle comes out clean. Transfer cake to a wire rack to cool completely.

我喜欢苹果树,当春天满娇嫩欲滴的粉色花开满枝头的时候,坐在苹果树下的小竹椅上,一边看书,一边听着小蜜蜂在花丛中噏嗡的吟唱着。

记得读过一本书,就叫《苹果树》。

《苹果树》是英国作家约翰·高尔斯华绥创作的中篇小说。作者以荡气回肠的抒情笔触与细腻真切的心理刻画,抒写出一个令人动情的爱情悲剧:大学生艾舍斯特在旅行中遇到天真纯朴的农村姑娘梅根,与她在苹果树下定情,答应和她一起去伦敦结婚。后来他到托尔基取钱、为梅根选购衣服时,遇到了门当户对的女孩斯苔拉,艾舍斯特逐渐对自己和梅根的感情怀疑甚至后悔。在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终于抛弃了梅根,和斯苔拉结了婚。令艾舍斯特没有想到的是,梅根却因此而殉情。

不满18岁的梅根,蓝色的眼睛,花一般的妩媚,恬静的脸容,苗条的身材,苹果花似的气色,那被月光照亮的脸那么白皙。

在梅根生活和成长的乡村里有很多漂亮的苹果树,她的家庭和亲戚世代在这里经营自己的农场,虽然没有太多的钱,但是梅根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从没有过过高的奢望,……。
“那茵绿细软的落叶松、深深的峡谷、黄金色的草原、晶莹的白云、杜鹃的歌唱、画眉的鸣叫、淙淙溪流、春天的苹果园、一簇簇粉红的花蕾、月色朦胧的山峦,都充满了诗情画意。”,这部小说的文字很美,男女主人公一直围绕着苹果树而产生着故事情节的变化,在苹果树上浪漫的拥抱,一直到最后,男主公在在苹果树下伤心地离去……。
 

也许这本小说,我对苹果树念念不忘,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自己的院子里也有棵苹果树,不不,不是一棵,是几棵,最好是一苹果树林……。

我爱苹果树,更爱苹果蛋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院子里有苹果,梨,李子,无花果,但只有苹果长的最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山花家的院子太美了!赞才女大厨。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个蛋糕非常好吃,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谢谢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到访,也许气侯不适宜,这里只适合苹果,梨之类的果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蛋糕做得太馋人了,照片拍得也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苹果树开花非常漂亮,我家有过一棵,但它非常娇气,后来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