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上帝给了我深色的眼睛,我却要用它来看这个色彩缤纷的花花世界……


博客内容为原创,謝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她疯了——她告老板“性骚扰”

(2021-09-01 00:05:36) 下一个

她是我的校友,我们在英国的一所大学相识,当时我在读博,她已经做了博后,她比我年长,长多少不知道,因为她问我你多大了,我便傻傻地告诉她我生于某年某月某日,你呢?,她回答:我比你大,然后莞尔一笑。

 

她高高的个子,纤细窈窕,容貌清秀,充满自信和活力,而且歌唱的不错,每次有活动,她都会献歌一首。出国前她在国内的一所军医大学读研,对,她是学医的,我也是,只不过我读的医学院名气不大。

 

来英后想继续从医,才发现那又是一条高不可攀的漫漫长路。首先,英国不承认中国的医学学历,如果想要从医必须再读4年的课程,然后再进入一个无休止的培训,整个过程算下来又要十几年的时间,掐指一算,没培训完就要退休了,呵呵,还有,学医没有奖学金,要全部自费,一年的学费比博后的工资还高,又掐指一算,不划算,于是,一群如我一样的国内来的医学背景的同学们,几乎百分百地选择了跟医学相关的研究工作,先读博,然后博后,再然后,如果幸运……。其实,能有全额奖学金读博已经是很不错的开始了,后面的路,只能是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了。

 

她在那所大学的医学院所属的一个课题组做了几年博后,后来听说她丈夫生病了,她把丈夫送回国一个人留在了英国,然而她跟别人从来只字不提家里的事,反而她却非常关心别人家的事情,比如每次见面,她都会像老大姐一样问我的家事,我当然又是傻傻地一五一十地讲给她听,然后问:你呢?,她莞尔一笑:我家没什么好说的

 

后来我读完博离开了那个城市,在英国到处流浪乞讨。然而我的家还在那个城市,我的情郎哥在那里工作,我奔彼于两个城市之间,周末回家小聚。

 

一个周末,去localhigh street ,在过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听见有人喊唉,你好,寻声望去,路对面,是她,热情地跟我招手,她好像期待找人聊天很久而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见到我,在路口就迫不及待地同我聊起来,你在哪里工作了你父母如何你先生如何”……?,哇,她记忆力超好,她问过我的家事她都记得,而我通常是一边听一边忘的主。她把我按在那没完没了地问这问那,我注意到,她掉了一颗门牙,说话有些不兜风,最后,她突然问你叫什么名字来着?“what?我qu“,我愣了一下,一秒钟脑子里闪过一亿个问号,最后这个问题让我觉得她有些不对劲了。

 

很巧,两周后的周末,很久没坐公交车的我,看到双层巴士过来,突然想再体会一下双层巴士的乐趣,便跳上去玩一次,刚上车,与坐在车门口的她正好打个照面,我马上笑瞇????地跟她打招呼,她看到我,先怔一下,然后,啪把脸转向一边,装做没见到我。?……,什么意思?我满脑子疑惑。

 

后来,在一个party 上,见到一起读书的同学们,突然想起了她,便打听有关她的信息,得到的答案是,——她疯了——,而且已经不能自理生活,政府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将她送进了疯人院治疗,她时好时坏,她的房子也被用铁皮全部封成来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那几个同学一惊一乍地说:难道你不知道,医学院这么大的新闻你没听说,她告她的老板性骚扰,她的老板带着整个课题组搬去了北爱尔兰,她因此失业了,后来试了几个面试都没成,人就疯了。

 

我愣在那里一会,怎么也无法把一个自信活力的她跟一位精神病患者联系到一起,回放前两次见面的场景,想想那时她似乎已经有些不太正常了,只是她把自己封闭的太严了,我除了知道她的名字,其它的个人信息知道的很少,她几乎没有朋友,除了偶尔会跟你聊几句家常,且只是聊你的家,而不是她的家,她没有请过任何医学院的同学们去过她的家玩,也许她一直有些人格上的缺陷,而她在拼命地掩盖自己内心深处的情绪,久而久之,就疯掉了。

 

她是一个非常好强,自信,或者说有些高傲的女人,当然也很聪明。我非常替她惋惜,一个优秀的人才的职场生涯就这样完结了,至于她为什么去告她的老板性骚扰,只有她自己知道原因。我只是希望她在医院里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和护理,英国是全民免费医疗服务,吃饭住院全免费,希望她能尽快康复。

 

(原创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你说的极对,英国的天气对人的情绪影响极大,尤其漫漫阴冷潮湿浑暗的日子,真的很压抑,她的确有心病,跟她接触几次后就会发现她有些不太正常,但没想到她会疯掉,可惜了,再次感谢留言交流,have a nice day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我的朋友如果像你一样open,也许不会出问题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英国也是这样的,但有些问题总是存在的,多谢留言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她本来就有心病。英国我待过一段时间,天气阴郁,美国人说英国人写的是sick notes.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有的员工偷窃。我是喜欢去大的教会,Woman BIble Study.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大一点的公司都有Ethic Line. 处理公司雇员之间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calappleseed' 的评论 : 觉得你分析的有道理,如果她遇到困难跟大家主动交流或者求助象我的另一朋友直接求我帮助打小三,也许她可能不会神经了,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也决定了每个人的命运。谢谢留言。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不成功的告老板“性骚扰”让她崩溃。
既要告,至少先了解一下成功率,各种后果,包括自己的承受压力的能力。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看来这种现象到处都有,me too 还要继续祝一切安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好样的,你很勇敢。敬佩。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噢,没想到您有过这样的经历,支持你的做法,我的校友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一直没搞清楚具体状况,是她失智在先导致她误告老板,还是老板骚扰她导致她失智,她不肯跟大家交流,所以也知道该怎样帮她,你做的很对,女性就是要保护好自己。多谢留言。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前的同事,还把这类事,发到Facwbook,结果药剂师只能改名了。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嫌不够,我还告到法院了。给他一个大大的警告!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告药剂师性骚扰,公司后来把我分到另一个部门。像这类人,你不告他,他还会骚扰别人,然后认为你好欺负,继续骚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