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个不懂文学的老公是什么感觉

(2016-09-22 09:48:30) 下一个

老公出身农民家庭,人很聪明,数理化俱佳,英语不错,对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水平实在不敢恭维。除了常常用中学课本里的词句引经据典,好像没有更大的成就。

这个特点在有了微信之后表现尤为突出。

两年前,有个朋友给我转发了一篇关于三毛的文章,我随口向他提起,看他漫不经心的样子,我就问他,“你知道荷西是谁吗?”他调侃地说,“知道,河东的老婆。”我又问,“那三毛呢?”他认真地说,“这个我真知道。好像是个要饭的小孩。”这都是哪个年代的事了!

一年前,一个朋友分享了一段很唯美的诗朗诵,生如夏花。老公先看了一下诗词,痛苦地说,每个字都认识,怎么就看不懂呢?他又把视频打开,连听带看好几遍,说,“好像明白一点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看着微信上美女帅哥吟诗对赋,咬文嚼字,老公插不上话,心里干着急。他跟我说,“以后这些东西常发给我点儿,也熏陶熏陶我。”唉,是不是有点晚啊?

前几天中秋,趁着儿子女儿不在家,我们两人出去浪漫了一把,到郊外的一个风情小镇吃了顿龙虾套餐。回来后,我在微信上发了几张照片,还有一条消息。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上一次两个人的烛光晚餐,应该追溯到大学时光了。

发完后,像以往一样,赶紧让老公点赞。老公很听话,点完赞,他问,“这柳梢头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月亮刚刚升起到树梢。他又说,“这黄昏后好像不大好吧,是不是指年纪大了?”我笑了,“这句是写景。男女在黄昏时分约会,很浪漫。”他听了若有所思。

昨天,我又在微信上发了段文字。自我感觉还不错,在这里的瑟一下。

喜欢秋天的样子。蓝天高远,草木繁盛。正午的阳光不再灼热却依然灿烂,空气中已经有了明显的舒适的凉意。没有春天的唐突,没有夏天的焦躁,也没有冬天的苍凉,岁月在这秋光里走得不急不缓,通透,淡定,澄净。草木一秋,人生一世。其实这秋光不正是我们今天人生的写照吗?

老公看了,半天没吱声,然后给我写句了留言,

你这文字够我消化一个秋天的!

我笑了,给他写了回复,

不着急,慢慢来。一个秋天不够,还有长长的半生。

相关链接: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一)
结婚时,老公送给我3/4个戒指
你的女人,你不宠有人宠
那些年,那些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他是裝呆,情趣啊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你过奖了。就是觉得好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红豆文才出众,老公可爱形象跃然纸上!祝周末愉快!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呵呵,有点!下次把他的惊人语录记下来,再让大家乐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真是!成天傻乐,活着不累!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丰收的喜悦' 的评论 : 他是很有趣,常常说出出人意料的话,令人捧腹。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懂不懂文学在生活中有这么重要,能上升到这么高的高度?你执意这么认为,我也没有办法。只是好心提醒你一句,不要把生活中简单的事想复杂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心意相通啊!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是啊,很知足了,有人捧场。老公还等着我给他Facebook 上的经济文章点赞呢,互利互惠吧。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竹斋' 的评论 : 照您的标准,我们的生活再凄惨不过了,可还成天乐呵呵的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你老公忒油墨!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老公不懂文学,
老婆不懂幽默!
两两搭配,
活着不累!
丰收的喜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老公也很有幽默感,你们俩互动很多
madox 回复 悄悄话 你打心底里看不起你的老公,掩饰不了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最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嗨,就不错了,起码还能说说。我就一人练,无人喝彩
三竹斋 回复 悄悄话 男的不懂文學,淒!
女的不解風月,慘!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想象力很丰富嘛!怕俺老公消化不良?不怕,大部头英文经济书籍是他的消食剂。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呵呵,对得不错嘛!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好蓝蟹兄弟!俺可没有一点诋毁俺老公的意思。除了文学和生孩子,俺老公哪一点都比俺强!赶紧上点儿歌颂俺老公的文章链接,可别开我批斗会哈!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找点乐子。问好晓青!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笑一笑,十年少。多笑笑啊!:)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不是俺幽默,是俺老公逗。不过人家英语可比俺好多了。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替你那不懂文学的老公接下龙谈感觉:肚子胀胀,不知是吃多了龙虾还是豆豆,真的消化不良哦。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没有理工男,只嚼相思豆?

搞得不得了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也会有很多无知的地方,你是否知道你老公的感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红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留言。笑喷了, 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意思了,红豆幽默!我家领导中文也差,动不动还要用词不达意的成语,二十年前一批评他,他就说那是因为他在中国没有在美国呆得久,现在都懒得纠正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