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和她爸

(2022-12-02 09:37:18) 下一个

女儿长得很像她爸,那份不管不顾的性格也像。

 

小时候她是她爸的跟屁虫。她爸唱她也唱,她爸她捧场,成天打打闹闹在一起。这种情况在女儿四五年级时突然有了变化。女儿突然不和她爸打闹了,还不让她爸碰她。让她爸着实失落了一阵,但不得不承认,女儿大了。

 

女儿和她爸的冲突,最早是从她爸支持Trump开始。在华人圈里,支持Trump的人可能并不多,但她爸就是喜欢Trump的率真,干实事不搞政治正确。而当时高中的女儿像所有年轻人一样,极其反感和反对Trump。晚饭桌上总是不欢而散。上了大学后,女儿的眼里就更揉不得沙子了,对她爸时不时流露出的对印度人,黑人的歧视观点会毫不留情地迎头痛击。

 

这不,昨天晚,她爸觉得自己做的烧茄子特别好吃,极力向女儿推荐。女儿说她自己会吃。她爸看她一直不吃,迫不及待给她夹了一筷子,结果女儿大怒,说自己已经一再重申,她爸不尊重她的人格。还狠狠教育了一下她爸,要学会聆听和尊重人。弄得她爸笑不得。夹给她的那一筷子菜只好我吃了。

 

我常常劝女儿,好歹她爸也管着十几个人呢,多少也要尊重一下,有意见好好说。她说,那他更该注意,这是为了她爸提高和进步。

 

吃完饭,她爸和我撒娇,说女儿哪哪儿都好,就是对他太凶。他要向儿子告状。

 

果不其然,晚上和儿子视频时,他一上来向儿子告状。儿子不住地笑,不时安慰他几句,还答应和他妹谈谈儿子已经过了叫真儿的年龄,一周一次的视频,高兴的话题就多说说,不一致的观点就听听也不刻意要说服谁。

 

就为这,女儿一批评她爸,她爸就想念他儿子,说儿子好。女儿这时会说,那是因为他不天天和你在一起。如果天天在一起,还不如我呢。” 这就是中国话说的,远的香,近的臭吧。

 

归吵,女儿和她爸可亲呢。刚刚在她爸的指导下考下了驾照,虽然练习中不免有争执女儿知道她爸嘴馋,有了好吃的,总给她爸留一口;又知道她爸喜欢新鲜玩意儿,有点啥马上就传授给她爸。这不1130Spotify给每个用户发了年终总结,她马上就指导她爸去浏览。上周六我去剪发,父女俩没事,一起陪我去。他们两个脑袋露在发廊的窗外,一直盯着我剪发,害得发型师不敢怠慢,通常半个小时的活儿,折腾了快一个小时。

 

我就想,女儿毕业留在我们身边还好,若是去了别的城市,她爸还不知道怎么想。又要天天给她打电话,女儿又难免不批评他。希望到那时,女儿能理解她爸的疼爱,对她爸温柔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姐记得清楚。现在女儿大了,小情人也有拌嘴的时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不是吗:)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是啊,好快,我还记得我们当年联系过。我女儿还在上大三。希望你儿子也上了他喜欢的大学。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大学毕业了吧。时间真快啊。我儿子也上大学了。记得他上高中之前,我还向你咨询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