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五)

(2014-02-03 20:25:31) 下一个

老公暑假回家探亲,回来就发现得了急性肝炎,先在校医院隔离,后被转到北京市传染病医院。

因为老公的病,我暂时放下了重新考虑我们恋情的想法。再怎么着,咱也不能落井下石不是?

传染病医院离我家很远,每个周末我都会花三个多小时往返去医院看他,带着水果和他喜欢的书籍。可以看得出来,每次见到我他都很高兴。我们在医院的花园里散步聊天,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多月后,老公出院了。他完完全全地康复了,一点后遗症都没留下。他说这是因为他的体质好,而我说这是因为“爱情的力量”。

老公出院后,全身心地投入到他的学业当中。他热爱他的专业,如鱼得水,成绩出色。

又是十二月初的那个晚上,老公约我一起吃饭,吃饭时他还送我一个当时看来很精美的化妆盒。在学校里的小餐馆吃完饭,我们就到校园散步。

这个习惯我们后来保持了好几年,直到我们出国。我特别喜欢大学校园的氛围,道路两旁高大的白杨树,马路上来来往往的青年学生,让人觉得充满了朝气。教学区就相对幽静许多,在这初冬的晚上,更是人迹稀少。高大的教学楼悄然耸立,两侧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杨树在地上拉着长长的影子,树叶在路灯下熠熠闪光。

我们漫步在教学楼边的马路上,老公忽然把我拉进一棵大树的阴影下,拥我入怀,第一次亲吻了我。

说来不怕笑话,我们那时的恋爱纯真得现在都不能想象。老公在哈尔滨两年轰轰烈烈的爱情阻击战,战果也只不过是拉拉我的手。那时,拉一次手就可以让他兴奋好几天。

这一吻,倒让我那颗飘忽不定的心安定下来了。

所以,我想对那些久攻城池不下的小伙子们说,适当动用武力可能会加速取得最后战役的胜利。当然,时机非常重要。

我们此后的爱情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以我小姐的骄傲,以老公年轻的气盛,争吵和矛盾自然不断。但不知为什么,到最后总能化解。我的大学闺蜜们都说,可以看得出来,我们的关系发生了本质的变化。

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课题时间紧,常常要加班。下班晚的时候,老公总是到车站等我,骑车带我回家,然后再骑车回学校。一次,他来接我,还给我带来几个茶鸡蛋。想着他一人在外求学,本应该是我照顾他,他却反过来照顾我,着实让我感动了一番。

那几年出差也特别多。我到山东出差,一去就是两个月。老公向导师请了几天假,事先并未通知我,就到我出差的地方去“探班”。还有一次我去南方出差,他悄悄地买了同一趟列车的车票回家探亲,在火车上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就这样,老公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攻下了我这座山头。

可是,他面前还有另一座山头等着他去攻破,那就是我父母。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四)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你校86级某班班长姓冯,河南人。六四进京扛旗的小伙,现在日子可惨了。六四后不敢返校,后被学校通知不按期返校开除。没毕业证,没身份证,黑在某社办企业混日子,有三个孩子,老婆是农村妇女,他本人也是农村人。命运多舛,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中' 的评论 : 是86的。很亲切是吧?同意你的观点,能吃到天鹅肉的,都不是癞蛤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很同意你的观点。你的目光很犀利。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伊梵' 的评论 : 谢谢跟读。我想我老公还是相当有勇气的一个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老公让我代表他谢谢你。他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霄云天'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我们会珍惜的。
无中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 真不错。 难得这么好的文章。 从时间看应该是86的吧?想必跟你俩也是同一届。
还有,你说的那些地面真熟悉啊,哥们就是土生的哈尔滨的。 当初上学时,估计大街上都擦肩而过过。 因为那时候为了学外语, 好多高校的我都跑过。 工大,黑大, 林大,船院, 师大, 科大。。。 这不, 终于途经美国落脚 加拿 大

你老公真有本事。
真正的癞蛤蟆是吃不到天鹅肉的。 能吃到天鹅肉的是穷追不舍的狼。
您偷着乐吧。这种男人想追谁、追啥都追得到。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有福又有缘。
伊梵 回复 悄悄话 农村出来的穷小子追孔雀女还能有多少招数,不就是以情动人,因为别的他也拿不出什么了。 我觉得楼主的老公是有才气也相当有心计的一个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人真好!
九霄云天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老公对你一往情深,祝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