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五章 重逢,定是上苍对你我的眷顾

(2013-11-09 19:18:46) 下一个

第五章 重逢,定是上苍对你我的眷顾

母亲年纪渐长,身体也越发虚弱。蕙兰琢磨着,自己该去找份活,也好为母亲分些担子。她计划着去金花那里打听打听。这些日子似乎并不是很太平,街上有人暗地里散发传单,宣传什么民族,民权,民主,革命起义的事也是炒的沸沸扬扬的让人惶惶不安。竟有好些男人们削了长辫,但显然不是太适应,便又纷纷戴上了黑绸或是粗纱的瓜皮帽。蕙兰见了暗想,莫非这天下真要变了吗?

正想着,眼角一抬,差点撞上一个人。定睛一看,蕙兰顿时哆嗦起来,惊得丢了手中的荷包也未察觉。张自成人也黑了,鬓角胡子都长了,正笑意盈盈地望着自己。

蕙兰惊讶而又欣喜: “怎么是你呢?这么些时候都没个一点儿音讯的。

嘿,蕙兰还能认得出我,我就心满意足了。你,还没嫁人了吧?

蕙兰害羞地点点头,自成如释重负的样子。他这几年在外闯荡,担心的是并没有发生;“那我就放心了。蕙兰,我刚回来,家也没回呢,就看见你头也不抬的从对面走来。你别说,我们俩还真是有缘呢。”

去了哪里?

去了北边,做过苦力,跑过码头,后来当了兵,扛过枪,打过仗,虽不说富贵,可也积攒了些银子。这仗呀,怎么也打不完,索性就先回来了,等不及要娶你过门,怕弄不好把你给丢了。

蕙兰听了心宜。两人在街头不便多谈,就撇了金花的事,一同回了蕙兰家。自成坐了一会儿,从随身携带的包裹里掏出一盒脂粉来塞到蕙兰手中。“当初你生日,没能送你个像样的礼物,心里一直想着,有机会弥补你,希望这样东西能讨得到你的欢心。”迟疑了片刻,自成一把将她搂入怀中,情到深处,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如漆似胶般亲吻起蕙兰来。蕙兰只觉得心跳加速,脸颊绯红,索性闭了眼,她没有想到这样被宠爱着的时刻来的如此突然,这必定是上苍的眷顾,让蕙兰第一次在懵懵懂懂之间收获了对爱的体验,甜蜜而又刺激。她不由自主地去努力感受着对方的味道,力量,以及游走在唇齿间的火热情欲。蕙兰陶醉了,投降了,彻彻底底输掉了往日里的矜持。自成见蕙兰没有躲闪,而是温温柔柔的伏在他怀里,小鸟依人般娇媚甜美,他也明白了她的心意,遂放下心来。

傍晚时分,小镇四处炊烟袅袅。母亲回家,见桌上难得的放了好几个菜,有些疑惑。蕙兰春光满面地解释,是自成回来了,已经商定好了,过两天就要来家里提亲呢。母亲自然也是欣喜万分,开始张罗着为蕙兰准备婚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