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钓鱼岛的故事(一)

(2013-11-03 12:16:51) 下一个

钓鱼岛的故事(一)

钓鱼岛的故事还在发展变化中,所以,写个括弧一,嘿嘿

早年的国家概念与今天不同,国家之间的边界也没画的象今天这么清楚,也由于交通工具的限制和经济生产技术的限制,当年的钓鱼岛就是满清跟琉球国之间的因果落脚点,显然离台湾近,离琉球远,满清又比琉球大那么多,而且满清和琉球的关系也很特殊,明摆着的,如果一定要问琉球的归属,满清不说是琉球的,琉球绝对不会说是自己的。

其实呢,说过去也意思不大,特别是对我们这些非专业户来说没什么意思,我说几句过去只是为了一个开场白的效果。

满清后期,列强瓜分中国,美国和日本是“八国联军”的战友,他们曾经在北京并肩战斗。

后来,日本侵华,美国大发战争财,日本掠夺中国,转手给美国买各种战略物资包括武器设备,日本侵华时的美日关系,大家可以上网自己查,我就不在这里废话了。

我前几天写了个帖子叫《日本的价值和钓鱼岛》,本来的题目只是《日本的价值》,可是被删了,我不得不加了个钓鱼岛,结果没删,大家可以参考。

日本侵华失败,中国进入解放战争时期,本来按照美国的科学思维和理性逻辑推理,美国给了常揩身足够三个月搞定共军的武器,可惜的是,常揩身三年转进了台湾,美国人问自己“谁丢了中国?”

因为美国以为中国早就是囊中之物了,就是蒸熟了的鸭子也飞了。

如果古狗“Who lost China?”,你可以找到很多这方面的东西。

丢了,还想找回来,这是人之常情,然后就是抗美援朝,等等等等。

那时美国的雄心壮志就开始减小了,连常揩身的反攻大陆都不仅不支持,还反对。

似乎跟钓鱼岛有关的是金门,特别是很多人喜欢提当年毛主席炮击金门,而且还是毛主席直接指挥的,前线是叶飞,理解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比如说“只打蒋舰,不打美舰”就有很多人不理解。

今天,依然有很多人不了解毛主席的“只打蒋舰,不打美舰”,他们以为那只是证明美军靠不住。

我前几天写了个帖子叫《金门、钓鱼岛和台湾》,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进去浪费时间,我就不在这里抄了。

正如平凡人生66网友所说:“假作真时真亦假; 无为有处有还无。美倭只是在相互利用,玩文字游戏。但遏华反华的宗旨是不会变的。

早年,美国对中国的估计显然还是比较低的,钓鱼岛本来就不是对付中国的一张牌,因此,那时的钓鱼岛在国军手里,而且,国军还在钓鱼岛上有驻军,但是,中国的发展势不可挡,逐渐的,中国的力量辐射越来越大了,钓鱼岛的价值就明显了,美国就命令国军撤出钓鱼岛的驻军,美国就把钓鱼岛给日本了,结果就是所谓的日本“实际控制”钓鱼岛。

当然了,那些美国人是吃这碗饭的专业户,人家早就看到这一步了,我也懒的查美国把钓鱼岛给日本的具体时间了。

今天,不是专业户的人们也能看到了,中国的力量辐射早就到钓鱼岛了,所以,钓鱼岛的故事也就越来越多了。

由于一些人还以为金门可以给钓鱼岛相提并论,我就再仔细说说这两者的不同。

一,政治上,毛主席炮击金门打蒋舰是中国内战,如果中日为钓鱼岛开战,那就是国家与国家之战,而不是一个国家的内战了,对于第三者,介入一个国家的内战与介入国家与国家之战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概念,特别是其中之一是所谓“盟国”。

政治上还有一点就是金门是联系大陆和台湾的纽带,美国要搞台独,因此美国是反对常揩身守金门的,所以美舰跑了,但是,即便是这样,也有美军军官被共军炮火炸死在金门岛上,也就是说美国人也是为国军守金门流了血的,虽然不多。

政治上还有一点就是金门没有领土争议,而钓鱼岛有领土争议,中国政府也承认钓鱼岛有领土争议。

二,军事上,由于金门距离大陆很近,舰炮显然不是岸炮的对手,这是美舰跑的原因之一。

军事上还有美舰跑的原因之二,那就是国军战斗力比较差,如果美军真帮国军的话,那就是意味着美军跟共军打了,也就没国军的事儿了,而金门本来就不是美军要守的。

军事上,日军的战斗力就比国军强太多了,所以,如果美军真帮日军的话,那就未必意味着美军跟共军打了,至少在美军看来应该是这样的,而且,美军的武器也就都摆在比如说琉球的军事基地,直接给日军用就是了,那个银行划一下账就行了。

三,经济上,金门对美国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美国那时经济实力几乎就是无穷大,支持台湾本来就不是问题。

今天,经济上,钓鱼岛就不同了,很多网友喜欢提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比如说他们以为如果中日开战,美国就有借口冻结这些中国的资产,等等等等。

当然了,如果美国冻结甚至没收在美国的中国资产,中国也可以没收美国在中国的美国资产。

那么,这样一来,一个自然的问题就是这两个资产,在美国的中国资产和在中国的美国资产,那个大,那个小?

我个人以为,虽然,在美国的中国资产的数量很大,但是,在中国的美国资产价值更高,因为,前者只是国债,而后者很多是合资企业,我个人以为企业比钱的价值高,因为,有钱还不一定买得到企业,特别是一些特殊的企业。

最后,我说说两个小事情。

一个是美国和日本唱红脸和白脸。

其实呢,人都爱面子,美国人和日本人也都爱面子,只不过中国人很可能更爱面子一点,其实这本来也不是问题,文化和民族性不同嘛,对吧?

但是,知己知彼是一切,如果我们也以为美国人和日本人也跟我们一样爱面子就不仅不聪明,还傻的天真无邪和愚蠢可爱又可笑还可憎了。

很长时间了,美国和日本对老中演双簧,好象是叫双簧吧,反正就是演红脸和白脸了,美国演红脸,日本演白脸。

我举个例子吧,比如这个:“五角大楼否认制定美日钓鱼岛防卫计划 日本被打脸

在我看来,这就是一场戏,跟日本政客崇拜经过伸舌然后美国政客批判一下慰安妇一样。

无非是日本念了一句台词:“美日制定钓鱼岛防卫计划

然后美国念了一句台词:“五角大楼否认制定美日钓鱼岛防卫计划

很多老中以为:“日本被打脸

都不要说到底日本是不是被美国打脸了,即便是打了,你们当真以为日本也在意这个?日本也感觉到疼了吗?

你听到响了没用,你以为被打脸是什么大事,你不是鬼子,鬼子还在乎被打脸?

我们中国文明和中国人是珍惜名誉的,当然了,日本人也珍惜名誉,但是,不要以为日本人也跟中国人一样珍惜名誉。

同胞们,如果你还认我这个同胞的话,因为迟延昆骂我是汉奸,如果你还认我这个同胞的话,听我一句话,要谈兵就要知道知己知彼是一切是根本。

那么,我问你,日本政客和政府和媒体甚至全体日本人,他们有脸吗?他们要脸吗?

同胞们,如果某种你们认为很丢脸的事情,发生在了日本身上,你当真以为他们跟你一样感觉相同程度的耻辱或被打脸了吗?

你难道不觉得你看高了日本政客和政府和媒体甚至全体日本人了吗?

当然了,我承认日本人中也有很多好人,可是日本是所谓“民主”国家,有木有?

先暂时把日本人的本性无耻放在一边,“民主”国家的日本政客和政府和媒体甚至全体选民有一个特点,他们是习惯站队的,谁支持某个党某个政客就是屁股坐在哪一边的,自己支持的党和政客有任何问题都无所谓的,可以说百分之百的,每一次竞选和每一个政客在竞选中都会干傻事说傻话也有不良的过去,但是,他们的支持者们都是照样支持,一点也不感觉支持这样的政客有什么羞耻。

就拿这个例子来说吧,对日本人来说,无论是谁说了“美日制定钓鱼岛防卫计划 ”,那是他们自己的政府、政客或媒体说的,即便是被“五角大楼否认”了,日本人也会感激他们自己的政府、政客或媒体的努力的。

当然了,我们中国人也不要太天真,“五角大楼否认制定美日钓鱼岛防卫计划”也不等于美日没有“制定美日钓鱼岛防卫计划 ”,本来嘛,又不是只有中国人知道兵不厌诈,美军是小孩子童言无欺

毕竟,美国是说过《日美安抱条约》是包括钓鱼岛的,由于《日美安抱条约》包括钓鱼岛,美日可能关于钓鱼岛没有任何防卫计划吗?

日本人的话不可信?

美国人的话就可信了吗?

不管谁的话可信还是不可信,话都是话,话而已,话的价值实在是非常可怜的,说没有不等于没有,特别是美国对中国说的话,甚至美国和中国签的外交文件,比如说卖台湾武器,等等等等。

所以,如果美国说了什么让中国人感觉公正的话,比如说批判日本政客崇拜经过伸舌和慰安妇等等等等,还有让中国人高兴的话,比如说“五角大楼否认制定美日钓鱼岛防卫计划”,大家可以高兴,只是不要太高兴了,因为话都是话,话而已,话的价值实在是非常可怜的。

如果说“五角大楼否认制定美日钓鱼岛防卫计划”,结果中国人信了,中国政府也信了,解放军也信了,你觉得怎么样?

你信“五角大楼否认制定美日钓鱼岛防卫计划”无所谓,你没有任何责任,你以为你希望中国政府和解放军跟你一样也信吗?

可以说“信”是一个人能付出的最高代价了,肉体的生命还不是最高的,想一想这个世界上你信什么吧,别人的话,别人的宣传,你信了,别人的话就灵了,别人的宣传也就灵了,你不信,别人的话就等于零了,别人的宣传也就等于零了。

也许美国说《日美安抱条约》不包括钓鱼岛有点价值,反正,如果,美国说《日美安抱条约》不包括钓鱼岛了,这比“五角大楼否认制定美日钓鱼岛防卫计划”的价值大一万倍,虽然零的一万倍还是零。

当然了,美日之间也是有矛盾的,就跟当年美蒋之间也有矛盾一样。

但是,美国有没有为了中国的利益损害过台湾的利益呢?

说话不算啊!

还有,美国有没有为了中国的利益损害过日本的利益呢?

说话不算啊!

你一定要说二战是美国为了中国的利益损害过日本的利益的话,那我也认了。

反过来,美国有没有为了台湾的利益损害过中国的利益呢?

美国有没有为了日本的利益损害过中国的利益呢?

但是,钓鱼岛确实是美国给日本的,对吧?

我前面已经说过了,今天,不是专业户的人们也能看到了,中国的力量辐射早就到钓鱼岛了。

其实呢,今天,不仅中国的力量辐射早就到钓鱼岛了,而且已经辐射到钓鱼岛以外了,这就是我这里要说的最后一个小事情,那就是中国海军这次演习鬼子来捣乱的事情。

既然中国的力量辐射到那里了,鬼子过来看看也是自然而然的,特别是鬼子还有地利。

滑稽的是一些人以为中国海军演习,鬼子过来看看是占了什么便宜了。

我个人实在是不以为鬼子占了什么便宜了,因为本来中国又不是喜欢打打一枪的感觉,而且就是演习嘛,如果一切按照计划,完全没有任何突发事件,这样的演习就更好了吗?

所以嘛,还是要谢谢鬼子滴,鬼子的到来给中国海军的演习增添的某种实战因素。

唉,本来也没什么,而且各国演习也经常有别国来看看的,甚至砸场子性质的事情都时有发生,一些人被压抑的实在是太久了,鬼子闹一下,可算是给他们打了一针鸡血了。

也是同样滑稽的是鬼子想过来看看就过来看看嘛,搞一个什么渔船遇难需要营救的故事实在是心虚的厉害。

我不知道日本渔船的位置,一般来说演习画出来的区域是远远大于演习武器的射程的半径的圆,而且演习也不是360度打一个圆圈。

特别滑稽的是日本玩儿这种渔船的把戏是山寨共军的人民战争的,关键是日本人是什么素质啊,那是很听话滴,我看鬼子的渔船把戏也只能玩一次。

所以嘛,下次鬼子就大方一点,直接过来就是了,别搞个什么渔船,扭扭捏捏的,跟个娘们一样。

唉,我损失了不少锻炼的时间,不写了,到此为止。

最后,我把我回网友的几句话抄在这里结束此帖:

用围棋类比跟军人的血性和睚毗必报都是抽象的定性分析,当然你说的是对的

但是还是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因为抽象的定性分析都是有两面性的,从一般到具体的时候就不一定了,你前面的围棋类比是这样,这里的军人的血性和睚毗必报是两回事儿也是一样,因为具体的情况也有军人的血性和睚毗必报是一回事儿的时候。

所以,这事也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本来不想写这事,因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相信解放军,相信中国政府,我啥也不是,没打过仗,没搞过外交,更没治过国,评判解放军和中国政府的做法实在是超出我的能力,当然也超出这里所有人的能力。

因此,还是应该观棋不语,给解放军和中国政府支招就更是只有把狂妄加神经病当自以为聪明的病人干的事。

当然了,一些人被压抑很久了,他们要借机为这事高兴就让他们高兴一下吧。

实在是不想让他们高兴还是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看看我有没有时间和精力吧。

都是因为这个迟延昆一会为了找我的错相信百度,一会为了贬低志愿军只有一次消灭英军又不信百度,这个出尔反尔喜欢自打耳光的傻.逼浪费了我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