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不尽的抗美援朝,公正、正义、冒进和误判

(2013-10-31 09:49:46) 下一个

说不尽的抗美援朝,公正、正义、冒进和误判

刚刚看了黑色的公爵转贴的<悲壮180师,这是13年前写的。 (ZT)>,回了他一个跟帖<从我们的角度,那没说的,完全同意!>,加上我昨天回spooky的<不然,必须冒进,不冒进更没戏,抗美援朝从第一天起就是冒进>,整理一下写个帖子。

先说一下我为什么写这个帖子,当然已经写了这么些了是一个原因,主要还是我只是尽量理解先辈们的牺牲,感恩他们所有的牺牲,尽量不遗漏。

我个人以为英雄或神一样的人们不需要任何东西,具体或抽象的,因为他们牺牲了一切。

作为后人,享受着他们的福荫,以我个人的价值观还是努力尽量理解先辈们的牺牲,感恩他们所有的牺牲,尽量不遗漏。

没办法,人就是这样的一群动物,一个民族就是需要一部分,而且是最优秀的那部分去牺牲,他们忍辱负重,忍辱还要负重啊!

很多人享受着他们的福荫,也不知道他们自己有什么成功,反正他们对先辈们指手画脚评头论足,就好象抗美援朝对他们来说是刚刚看完的一场体育比赛一样,他们是粉丝,球队和球星欠粉丝的,粉丝有天然的权力对球队和球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指手画脚评头论足。

现在我就开始,题目里的公正和正义是从<悲壮180师>里来的,

首先,我必须承认,从我们的角度,那没说的,完全同意!

可是我们不懂彭德怀的角度,下面我就努力尽量理解彭德怀的角度,这年头不是时兴换位思考吗?

虽然换位思考是扯蛋,因为换位是扯蛋,本来就换不了位嘛,除非你了解那个位,可是,如果你了解那个位,那你也就不需要换位思考了,因为你本来就了解那个位。

正义和公正都是相对而言的,因为要看以什么标准。

按照人类历史上古今中外的所有国家的军队的标准,<悲壮180师>说的都是对的,而且不仅是对的,他们都是够得上人类历史上古今中外的所有国家的军队的神的标准。

可是,他们是解放军,解放军的标准是无限高的,差不多就是没有与敌人同归于尽就是耻辱,甚至是犯罪,因为没有完成任务。

在实力差距悬殊的条件下打仗,比如说抗美援朝,很可能就是只能那样,任何所谓理性,哪怕只是一丝一毫的理性都等于失败和投降。

因为,如果让人类历史上古今中外的所有知识分子、科学家、逻辑推理家、哲学家、军事家、士兵和军官统统来投票的话,抗美援朝的每一仗,(为了避免抬杠,我加一句)除了极个别的仗,我相信所有的票都是投降票。

本来嘛,抗美援朝本身就是不理性的,甚至完全可以说按照解放军自己的标准都是不理性的,因为共和国的元帅们基本上都不支持,结果是毛主席和彭德怀把解放军自己的标准又提高了。

那还是以为有苏联空军支援的情况下呢,后来临时要出兵了才知道没有苏联空军支援,结果还是出兵了,所以我说可以说解放军的标准是无限高的,简单的说就是没完成任务就别活着,没完成任务就别活着回来了就是耻辱是罪人,就更别提被俘了。

解放军,特别是志愿军,从我们的角度,更是从世界的角度,我只能说他们是一个神组成的军队,他们的标准是神的标准,甚至超过神的标准,因为他们的标准可以说是无限高的。

当年长征,长征已经是奇迹了,西路军还过了两次草地哪,还有进藏的18军,那时候都已经和平了,应该是享受和平的时候了,多少人牺牲了。

没办法,人就是这样的一群动物,一个民族就是需要一部分,而且是最优秀的那部分去牺牲,他们忍辱负重,忍辱还要负重啊!

比如说忍被人说“掉链子”的辱,“掉链子”跟正义和公正一样都是相对而言的,因为要看以什么标准说“掉链子”。

我只是尽量理解先辈们的牺牲,感恩他们所有的牺牲,尽量不遗漏。

下面说说冒进和误判

跟正义和公正一样,冒进和误判也都是相对而言的,因为要看以什么标准说冒进和误判。

举个例子就是林彪说粟裕打的是“神仙仗”,这其实就是说在林彪的角度说粟裕打的仗都是冒进和误判,什么是“神仙仗”,也就是说不是人打的仗嘛,只不过结果是打赢了,因此是“神仙仗”,否则就是另外的名字了。

我想这一点大家都会同意,按照所有人类科学、理性、逻辑推理和军事教科书还有历史书的标准,包括今天的抗美援朝60年后的书,抗美援朝都是冒进。

抽象的说,笼统的说,我前面已经说过了,甚至完全可以说按照解放军自己的标准都是冒进的,因为共和国的元帅们基本上都不支持,结果是毛主席和彭德怀把解放军自己的标准又提高了,冒进就变成不是冒进了。

我跟大家说句心里话吧,不只是游戏规则是别人制定的,我们的一举一动和每一个念头都是按照别人制定的概念和标准在做在想。

还是说抗美援朝是冒进,由于毛主席和彭德怀把解放军自己的标准又提高了,冒进就变成不是冒进了,我们的头脑里甚至忘了冒进还是有标准的了,比如说极少有人说抗美援朝的第一、二次战役是冒进。

在没有苏联空军支援的条件下与美军作战,而且还是穿胶鞋在朝鲜北方,武器装备都是乱七八糟,饭都没得吃,第一次战役怎么就不是冒进呢?

说第二次战役是冒进的理由还要多一些,因为没有了第一次战役的突然性,而且还有夜里强行军,拼命走路,路上还死人,提前几分钟到达制定地点也不是理性的可以计划出来的,也不是沙盘上可以逻辑推理出来的,如果理性的话,如果逻辑推理的话,这样的任务是不可能下达的。

天下的道就是这样,你必须信,必须坚持,“成也萧和,败也萧和”,你想理性一下,成的时候用萧和,败的时候不用萧和,可惜的是你用不用萧和是事前的决定,谁也不能预见未来,只能全力求得希望的结果,“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胜败乃兵家常事”,不仅没有后悔药,也没有事后诸葛亮,只要你尽力了,拼了,敢拼才能赢,即便是输了也无怨无悔。

这就是到了第三、四、五次战役了,虽然极少有人说抗美援朝的第一、二次战役是冒进,但是,说第三、四、五次战役是冒进的人就多了去啦。

我个人理解根本还是南朝鲜地形不利,最后拼一下意志无怨无悔,不然的话,过后就会想为什么没试试。

很多人以为志愿军需要变化,我倒是觉得打仗跟打球有点类似,那就是还没输的时候不应该变,因为你不知道变了的结果是好还是不好,工程上其实也是这样,还没坏就不要修,老美叫“don't fix what isn't broken”。

打仗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赌博,抗美援朝就更是了,特别是后期在地形不利的条件下,打仗又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一个环节都必须衔接才可能会有希望的结果。

以抗美援朝的条件,不仅每一仗都是赌博,甚至每一仗的每一个环节都是赌博,比如说穿胶鞋在朝鲜北方的冬天强行军,吃不饱,还只能夜里走,再比如说有一次志愿军装扮南韩军,加快了行军速度节省了时间,好象有两次,这些都是不可能理性计划的。

所以,spooky的这句话很对,共军很多很多的战果都是下级军官和战士的机智勇敢掩盖了上级的失误,有时还修改上级的错误,共军早期尤其是如此,后来指挥水平才慢慢高起来了。

共军军官也只能指挥共军才能打胜仗,共军军官指挥国军也得败。

知道自己指挥的是这样的军队才敢想敢干不理性的事情,在外人看来就是冒进。

所以,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军队是根本。

志愿军必须冒进,不冒进更没戏,抗美援朝从第一天起就是冒进,而且不仅要冒进,还要把冒进发展到极致,挖掘任何一点剩余的战斗力,不然的话,结果可想而知。

本来嘛,很多人至今还说抗日战争是美军打赢的,因为中国军队没有打败日军,在自己的土地上连日军都没打败,在别人的土地上跟打败过日军的美军打本身就是冒进,也是误判。

有些人那国共内战的战例来评说抗美援朝实在是让我不知道说你们什么好,国外作战也是国内作战可以相提并论的吗?

美军也是国军可以相提并论的吗?

如果美军是英超水平的,志愿军是什么水平呢?国军呢?

嘿,我咋忘了说误判了,只说冒进了呢,唉,就不修改了,大家就当冒进就是误判吧,还有误判也就是冒进。

既然已经是冒进了是误判了,就必须冒进误判到底,绝不可以三心二意投机取巧耍小聪明,“成也萧和,败也萧和”。

还是那句话,打仗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赌博,特别是弱的一方,必须出奇才可能制胜,弱的一方如果理性了,特别是强弱差距悬殊,那就只能是避战或投降。

其实呢,打仗就是赌博,包括实力雄厚的美军都是如此,冒进和误判也都是相对而言的,这对美军都适用。

远的美军的战例我就不说了,只说朝鲜,卖克阿色的仁川登陆是不是冒进和误判?

事后诸葛亮不算啊,美军当时也不支持卖克阿色的仁川登陆计划,因为按照那些美军的理性思考和逻辑推理,卖克阿色的仁川登陆是冒进和误判,对吧?

当然啦,卖克阿色的影响大,或者说是有些美军对卖克阿色是有个人崇拜的,不管是说服还是压服,反正历史是卖克阿色的仁川登陆得到批准并实施,结果是成功的,然后就是胜利者是不受指责的,仁川登陆就不仅不是冒进和误判,还是杰作了。

虽然应该是没必要说的,可是我还是说一句话吧,以美军的实力,自然美军赌博的时候不多见,或者说即便是美军赌博,其赌博的程度也是比较低的,也就是说到不了“神仙仗”的程度。

最后,我请大家回忆你所知道的抗美援朝的每一仗的细节,按照任何一种标准,只是一旦你选了一个标准就不要变了,看看那些细节是理性的,看看那些细节是不理性的。

按照人类所有知识的标准,除了毛主席和彭德怀,抗美援朝是冒进和误判是赌博,甚至抗美援朝的每一仗都是冒进和误判是赌博,而且还可以说抗美援朝的每一仗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冒进和误判是赌博。

如果美军是英超水平的,我不知道志愿军是什么水平的,比赛结果,只有打了才知道,反正打之前全世界都知道志愿军是低于英超水平的,而且还是全面的非常悬殊的低于,从衣食住行到武器装备。

所以,抗美援朝是冒进、误判还是赌博。

如果林彪说粟裕打的是“神仙仗”比较准确的话,可以说抗美援朝的每一仗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神仙仗”,因为毕竟粟裕打的是国军,还是在国内。

因此,我说过:志愿军是咱庄家的神!根本就不是感谢的问题,而是五体投地顶礼膜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庄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打仗的是一个军队,自杀式的冲锋,局部看可能是无谓的牺牲,但是?,倒下去的是身体,立起来的是精神,这才会有一个人一把军号退敌?的奇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