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是猥琐的,艺术就是猥琐

(2013-11-02 05:48:31) 下一个

人是猥琐的,艺术就是猥琐

“食色性也”嘛,没吃饱的时候要吃饱,吃饱了以后要猥琐,高雅的猥琐也是猥琐。

刚刚看了温哥华失眠夜的《中国当代艺术是一剂催情药》,唉,古今中外,啥代的艺术又不是一剂催情药呢?

所以,我就回了几句,有人出钱就行,食色性也嘛,猥琐也是相对滴,老中知识分子的喜欢邓丽君吧

这些都是老中知识分子要的,老中知识分子其实没知识,因为他们还以为“解放思想”有底线呢。

老中知识分子也不懂经济,因为他们不知道市场经济的价值观的底线最多是不犯法。

没办法,我的猥琐本性给挑起来了,我就多说几句吧。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也许这个不猥琐,《诗经》里还有猥琐的呢,我就不背了。

再说了,《诗经》还是孔子修订过了的呢,其实是“洁”版滴,孔子没收的诗就多了去啦,也许那些是孔子认为不可救药的猥琐的吧。

所以,说起孔子就不得不说“焚书坑儒”,其实这“焚书”和“坑儒”,孔子都干过。

当然了,孔子没有干过坑儒,他那时候应该还没有儒的概念,他只是杀了少正卯一个人,他的权力不能跟秦始皇比嘛,按照孔子跟秦始皇的权力的比例,特别是杀读书识字的人,他俩儿杀人应该也不相上下。

当然了,孔子没有干过焚书,他应该还没点火,也许点火了,反正没记载,反正孔子修订《诗经》是有选择的,他修《春秋》就不在这里说了,这里只说艺术,不说政治,不说历史,孔子修订《诗经》即便是没有修改,也就是没有洁化,也就是没有消除猥琐,至少也是一个选择的过程,也就是说很多诗歌没有被孔子看中,就好象很多书没有被秦始皇看中一样,孔子没选的那些诗也跟秦始皇没看中的那些书的命运是一样的,具体到点火没点火实在是无所谓,秦始皇有权力,孔子也有艺术鉴赏力,孔子看不上的诗也就等于被焚了,按照孔子跟秦始皇在各自领域里的影响力的比例,他俩儿焚书应该也不相上下。

其实呢,市场经济的价值观鼓励犯法,必须犯法,犯法才能创新,犯法才能赚大钱,犯旧的法,旧的法过时,再造新的法。

所以,美国的一流政治家就是在他们的房子(house)里造法的,美国的国会就是叫“house”,而且还不是“俗称”,而是正式的官方称呼,美国国会的全称是“United State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简称“House”,“House”是简称,不是“俗称”,直译和意译都是“美国的代表们的房子”,美国的政治家当了议员了应该可以叫一流的了,就跟做鞋的叫“做鞋的”(shoemaker)一样,美国的一流政治家就叫“做法的”(lawmaker)。

造法就是造游戏规则,这个游戏嘛,说大了是社会是人生,上小了就是赚钱吃饭,“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嘛。

别以为艺术比政治高雅,市场经济里,艺术家也是人,艺术家也要吃饭拉屎撒尿,艺术也是商品,必须猥琐,猥琐才能创新,猥琐才能赚大钱,人们看腻了旧的猥琐,旧的猥琐过时,再造新的猥琐。

只要不犯法,谁也管不着,有人出钱就行,因此就只能是猥琐、猥琐更猥琐,美其名曰自由、自由更自由,其实就是艺术、艺术更艺术。

批文革不让听邓丽君的时候老中知识分子多义正词严啊。

江青眼里邓丽君也是靡靡之音。

江青猥琐不猥琐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人传江青和庄则栋的故事,反正那个故事是挺猥琐的。

反正无论如何“食色性也”是对的,文革时期老中吃的还不饱,那时的艺术不猥琐也是自然的和合情合理的。

文革后,其实是文革后期,应该是老中还没吃饱的时候,什么传抄的《少女之心》还是《少女日记》就开始流行了,反正我没看过,只是听说过,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小萝莉的心》或《小萝莉的日记》了,猥琐吧,太猥琐啦!

还有就是文革后期老中就要听港台靡靡之音了。

港台靡靡之音也许不猥琐,但是邓丽君慰问国军官兵时听她的歌的国军官兵肯定有很多人的表情或心理是猥琐的。

其实呢,老中知识分子也别笑话国军官兵,教授学者们听邓丽君的歌也难免有很多人的表情或心理是猥琐的。

鲁迅还嘲笑过遗老们说民国的妇女穿衣服露胳膊大腿猥琐呢。

lady累得嘎嘎猥琐不猥琐?

你们也许会说女人不可能猥琐。

那麦克皆可驯呢?

他是男的吧?

他一把抓住几把一拱一拱的舞姿猥琐不猥琐?

你们的脑子皆可驯,也就是皆可洗,可怜的是你们被洗了还不知道。

文化和人的行为是一个非常复杂又非常简单的现象。

老中知识分子举着“小平您好”的白布条走过天安门让邓小平看,这猥琐不猥琐?

艺术就是猥琐,以不同的方式方法猥琐,旧的猥琐不猥琐了,就会出现新的猥琐。

艺术史就是猥琐、猥琐更猥琐的历史,洗脑以后看猥琐的东西也就不猥琐了,比如说《西厢记》,又比如说《红楼梦》,甚至《金瓶梅》也是艺术品不猥琐了。

《丰乳肥臀》猥琐不猥琐?

看看这个

猥琐不猥琐?你希望能自己,你爸爸,你爷爷,你儿子,是这个形象吗?

我还真没有专门找这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猥琐的照片,这是美国买书的协会“American Booksellers Association ”网站上的莫言的照片!
有链接为证:http://www.bookweb.org/news/chinese-author-mo-yan-wins-nobel-prize

谢谢我吧,我不收你们的学费,我诲人不倦都不指望你们跟别人重复我的这些真言的时候会提到你们是从我老庄这里学到的。

明明是跟别人学的,可是说的时候就跟随自己的一样,这种行为猥琐不猥琐?

老中知识分子有一句重复了无数遍的话,差不多就是“我要用我的知识如何如何,,,,,,,,”

哎,请问那些知识是你的吗?

你学会了勾股定律,勾股定律就是你的了吗?

你学会了牛顿定律,牛顿定律就是你的了吗?

所以,很多老中知识分子的知识概念还是中国古代师傅传徒弟的概念,师傅的秘笈传给你了,那秘笈就是你的了。

老中知识分子们,请你们看看分子二字前面的那两个字,知识是秘笈吗?

把知识当秘方,师傅的秘方传给你了,那秘方就是你的了,把知识当秘方,你就是知识分子了,这种概念、想法和行为猥琐不猥琐?

当然了,如果你发明了某种技术,或者某种秘方(如可口可乐配方),等等等等,那些是有知识产权的。

科学没有知识产权,猥琐也没有知识产权。

圣经没有知识产权,我的话也没有知识产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庄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我哪有诺贝尔的素质和气质啊,我的形象很猥琐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作者的形象会有多好?
庄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 的评论 : 谢谢!见仁见智吧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同意,您说的多少也有些意思,各执己见吧。
庄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_Yue' 的评论 : 你以为你的祖宗不是庄稼人吗?
庄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_Yue' 的评论 : 从别人那里学来的知识就是你的啦?
庄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oudOfBeingChinese' 的评论 : 孩子,勾股定律和牛顿定律都不是我的。
Ji_Yue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注意你是"庄稼人", 可以原谅啦!
Ji_Yue 回复 悄悄话 所有人的知识都是从别人那里学来的。照你的意思,在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不能用“我的知识“这个词了。这是什么逻辑?我看你的脑子有毛病,应当去看医生啦。
proudOfBeing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哎,请问那些知识是你的吗?

你学会了勾股定律,勾股定律就是你的了吗?

你学会了牛顿定律,牛顿定律就是你的了吗?
------------------------------------------------------
请先搞明白什么叫“知识”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