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拿大赏枫叶

(2023-09-24 16:10:11) 下一个

短暂的加拿大旅途即将画上句号。今年的枫叶峰季来得早,加上各种约束条件,于是就周末自驾窜访美丽的加拿大。

在我以前的文章中我还不吝啬地夸赞了加拿大的红叶。虽然美国的缅因州的枫叶一样美,但加拿大的枫叶让我觉得是枫叶界的天花板了。加之加拿大幅员辽阔,人口稀少,自然资源平摊的每个人,比美国要强很多。尤其是淡水资源,在世界上不是数一就是数二。

今年来阿冈昆公园看枫叶,遇见这方面属于世界级景观了。在维州,我已经多年不去香纳多国家公园看红叶了。主要原因也是维州北部人口稠密,遇到红叶季节,进山的公路堵车太厉害。还真不是我矫情,长长的车流和蠕动的车速,将我赏枫的心情都搞没有了。所以说,舍近求远是一种权宜之计,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加拿大人民对政府要求很高。比如现总理特鲁多被不少加拿大人诟病,甚至直接上问候的敬语。我总数微笑地忍者,没有对普通加拿大人说:“你们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对于住在安省东南部,和大多伦多地区的人来说,来阿冈昆公园,也就2-4小时车程。但安省很大,要是住在对角线的远点,开个20小时都不会奇怪。不过,绝大多数加拿大人都住在离美加边境100英里的距离内。

每次穿越美加边境,都觉得极为便利。美加两国如同一家,边检人员看一眼护照,问两国问题就放行。每次回美国,边检人员常说的就是“欢迎回到美国。

下面放两张刚刚拍的红枫。

我在四川的时候喜欢四川,在欧盟国家的时候喜欢欧盟,在日本的时候喜欢日本,在澳大利亚的时候喜欢澳大利亚,来加拿大的时候又喜欢加拿大。我怎么觉得我是国际主义者呢。哈哈哈。

2023-09-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哦哦,没有显示出来哪个省。谢谢评论。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应该去????省看枫景'那才是世界上真正的枫景天花板。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看到这个乌克兰老兵的乌龙了,太狗血了。整了一个前纳粹。谢谢新林院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对,在网上买permit,很方便。 红枫现在是峰季。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谢谢棋子鼓励。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的国际主义思想,走到哪里就喜欢和赞美那个地方,那个国家。
又到了赏枫观景的时候了,不负秋色,不负时光。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比如现总理特鲁多被不少加拿大人诟病,甚至直接上问候的敬语。我总数微笑地忍者,没有对普通加拿大人说:“你们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加拿大森林覆盖率高的国土,确实是加拿大人民的福。一幅和平、宁静、少污染的景象。
可惜政治家们好像不能 leave well enough alone,总要折腾。
上星期五,加拿大邀请泽连斯基到国会发表演讲。
演讲期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加拿大国会议员全体起立,向纳粹党卫军的一位乌克兰老兵欢呼致敬,因他曾经和纳粹党卫军一起对苏联作战,称赞他是“乌克兰英雄,加拿大英雄”。
这一举动引起了犹太人的抗议。
加拿大议长只好又向犹太人道歉。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点赞!阿冈昆公园那条路需要事先买通行证对吗? 现在枫叶全变颜色了吗?谢谢。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是很美而且震撼。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图片,感觉像是阿冈昆。一读文字,果然是。

赞美文美图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wow, 美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